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女主重活,打死再说(18)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侍月离开,房间里只剩下沈孽一人。

  手指习惯性地在桌面上扣了两下,心底思绪无声地涌动。

  沈挽歌已死,打断了原本剧情走向,不出意外,来下界散心的帝天澜过几天就会回上界。

  他是上界帝氏王朝的太子,离开太久政务堆积如山不说,皇帝派大量人力寻找,闹得人心惶惶,帝天澜知道轻重。

  世上唯有女主沈挽歌才能令帝天澜打破自己的原则,可惜,沈挽歌被他给杀了。

  幽冥殿主孟梵月也在上界,修为在二十四阶,他差得可不止十万八千里那么远。

  一个帝天澜还没解决,又来一个孟梵月,难不成正要修炼几百年,提升自身修为超过他们?

  不行,他没那个耐心,也无法忍受用这俱女人的身躯那么久。

  深邃的眼底掠过一缕幽光,沈孽心里有了谋划。

  鹬蚌相争渔人得利,这次,他就来做一回渔人。

  瞧了一眼大开的窗户,外边已是日上三竿,暑气渐起。

  转念想起还晾在客房的百里,沈孽起身离开房间前往客房。

  “扣扣。”

  听见敲门声,睡醒多时,坐在床等沈孽前来的百里打了个激灵。

  操!总算来了!本少爷等得花开花谢四五季!

  心里埋怨一句,百里立即躺下装作熟睡的样子。

  房间里迟迟没有应声,沈孽不再等推门而入,大步走近床。

  躺在床上的百里就像一个畸形八字,被子完全被踢到床脚,嘴巴微张发出不大不小的鼾声,唇角隐隐可见某种透明液体。

  这时,百里突然睁开了眼。

  看见床前站了个人,百里愣了愣,一抹欣喜从眼底炸开,眸子晶晶发亮。

  脸上荡漾开花儿开到极为灿烂的笑容,少年眉眼弯弯,他一边坐起身一边说:“姐姐,你好漂亮啊!”

  一名女子被人夸赞长得好看,正常反应是喜不自禁,可被夸赞的对象是沈孽,这就尴尬了。

  只见他的面上瞬间笼上一层冰霜,转身就走。

  “漂亮姐姐!”百里焦急地喊了一声,连忙蹦下床伸手抓住他的长袖,刚侧过半边身子的沈孽眉头一蹙,周身冷气直冒,一道内劲直接震开了百里。

  他不喜欢被人触碰。

  百里的手被震得发疼,气得他想要骂娘!可为了计划又硬生生忍住了。

  委屈巴巴地甩了甩手:“漂亮姐姐,你干嘛这么凶,我的手都痛麻了。”

  “昨晚我贪玩儿,爬上假山,结果一不小心失足掉下来,姐姐你明明能救我,为什么不救我啊?”

  为了缠上沈孽,百里可是煞费苦心,甩掉侍女嬷嬷门在那儿等他。

  说起来,他当时并没有把握沈孽一定会救他,毕竟在末世那个世界里,他亲眼目睹了沈孽为了推动人类发展所做的一切。

  冷血、残忍、变态!要他救人,简直是天方夜谭!

  他只是在赌,赌沈孽不会冷眼旁观,不会眼睁睁看着他百里摔死!

  一种直觉,来自心底谜一般的信任。

  尼玛现在回想起来,百里只觉得自己当时傻逼了,竟然去相信一个杀人如麻没有人性的变态会救人!

  好吧,他赌输了,沈变态果然还是他认识的那个沈变态。

  百里一口一个“姐姐”,沈孽的脸色已经黑成了锅底,而某人还没有自觉:“对了姐姐,我叫李赋,你叫什么名字啊?”

  五指成爪,掌心有紫色电光翻腾,正要一掌扣在还一脸期许等待答案的少年的天灵盖上,又想到这个人身上的秘密还没有解开。

  呵,系统的话,他怎么会信?

  五指放松,掌心翻腾的紫色电光顷刻散尽。

  “闭嘴。”

  百里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在生死边缘走了一圈,疑惑地眨了眨眼睛,问道:“为什么啊姐姐?”

  沈孽眉头又皱紧了一分,喊了他一声:“陌韶光。”

  “嗯?”百里转头瞧了瞧身后,又重新看向沈孽:“姐姐,你在叫谁?”

  百里的反应自然无比,好像真的不知道陌韶光是谁一样,沈孽的眼睛眯了一下,眸色微沉,随即转身就走。

  他倒要看看这个李赋是不是这真的跟系统说的那样。

  “欸?姐姐!你等等我!”

  百里不罢休地追上去,一直追到沈孽的房间,不过沈孽前脚踏进房间,百里后脚想跟进去,却被一道看不见的结界挡在了外面,任他在外面怎么拍打结界,怎么喊沈孽都没用。

  侍月回绝完那些人后回来就看见这副场景,连忙上前询问他是怎么回事。

  “小世子,你在做什么?”

  百里闻言停下动作,对侍月说:“姐姐她不理我。”

  “呃……姐姐?”百里对沈孽的称呼让侍月不禁笑了:“小世子,我家大小姐已经三百二十岁了,你一个十四岁的小孩子,这么叫我家大小姐有些不合适哦~”

  “哇!”百里夸张地惊叹:“原来姐姐已经这么老了啊?”

  侍月忍不住往房间瞥了一眼:“……”

  虽然她家大小姐是大龄剩女,但是不要这么赤果果地说出来好吗?还这么大声……

  百里摸着下巴,仔细思考片刻之后做出结论:“这么算起来的话好像确实不适合叫姐姐!那叫我应该叫什么啊?”

  侍月不语,她也不知道小世子该叫她家大小姐什么好。

  “叫‘婆婆’?”

  “……”大小姐听见了会杀人的吧?

  很快,百里就自我否决了。

  “不行不行,姐姐长得那么好看,怎么能叫‘婆婆’呢?Emmmmm……叫什么好呢?”他咬着唇想了想,最后想不出来,眉宇间一片纠结:“我想不出来,要不还是叫她姐姐吧?!”

  即便是不合适,侍月也不知道百里怎么称呼沈孽合适,至少小世子叫大小姐“姐姐”,可以显得大小姐年轻嘛!大小姐应该不在意这些事情的。

  于是侍月笑眯眯地点头道:“小世子喜欢这么叫就叫吧。”

  “嗯!”百里用力地点了下头,跟侍月的全程对话故意说得很大声,目的就是为了让房间里的沈孽听见。

  妈的!气死他!

  然而,百里不知道一个悲伤的真相,沈孽布下的结界能够隔绝外界一切声音,他说了什么,沈孽一个字也没有听见。

  —

  这两天人不太舒服,就先更两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