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女主重活,打死再说(19)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这时,空气中的灵气开始躁动起来,更是有大量灵气从四面八方向沈家涌来。

  萧风四起,吹得大树乱摇,树叶离枝而去,沈家的上空骤然凝聚起一大片漩涡状的乌云,黑压压分,整个沈家都暗了下来。

  云层后,雷光若隐若现,一道闷雷声在众人耳边炸响。

  “怎么回事啊?天气说变就变了。”百里抬起手,用宽袖挡住刮得他脸生疼的风。

  侍月挥手布下一个保护罩,将她与百里护在其中,脸上的神情很是欣喜。

  “不是变天,是大小姐快要突破境界了!”

  “哦。”百里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沈变态你再突破也揍不过男主,认命吧。

  这样的现象大概持续了一个时辰才停止,乌云渐散,乱树归静,灵气已经尽数被沈孽吸收了。

  他现在的修为已是十九重灵力。

  睁开眼,沈孽下床直向房间外走去,随手撤了结界,他目不斜视地往前走,路过侍月时说了三个字:“回上界。”

  侍月一愣,这么快就回上界?她们才来下界五日,也没见大小姐办什么事。

  所以,大小姐带她来下界究竟是为了做什么?

  她还没追上去,百里倒先追上了沈孽的脚步。

  “姐姐,你等等我!别那么快走嘛!再多玩儿一阵啊!”你回上界了本少爷怎么坑你?

  沈孽突然站住,百里追得急,一个没刹住脚,脸就撞到了他的背上,疼得百里眼泪都快出来了。

  尼玛这是人的背?这是铁板吧!

  沈孽转过身,看着百里红了一圈的眼眶,回想起昨晚侍月打听出来关于他的消息,对百里语气冰冷地道:“废物,活该被人欺负。”

  一句话,瞬间让百里的脸色白了一个度,双手渐渐握成拳,瞪大的眼睛里浮现出一股怒气。

  可是……沈孽说得对啊,他本来就是一个废物,即便是被沈孽骂作废物,他也不敢往沈孽的脸上挥拳头。

  呵呵,沈变态,你还真是够惹人讨厌的!

  “你强大了,才没人敢欺负你。”这句话,是当年荼莲送给他的。

  沈孽听进去了,才有了今日这番模样,他很喜欢掌控一切的感觉,如此,才显得他足够强大。

  百里眨了眨眼,握成拳的手与紧咬的牙关不自觉松开了,心态有些微妙的变化。

  其实……沈变态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吧?

  在百里发怔之间,沈孽已经转身走出竹敛居,她回过神后连忙跟上。

  ……

  沈孽每次离开沈府的阵仗都不小,全族排得上号的子弟都会在大门前行礼相送,这次也不列外。

  听闻下人通报,沈长碌带上一众人就火急火燎地赶去大门口。

  这边,沈孽打开灵兽空间放出南羽,翻身跃上车驾,一声“使者”从门内传来。

  他恍若未闻,动作利落地进车厢坐下,车厢两侧鎏金花窗透过缝隙隐隐能看见坐得笔直的身形。

  那一众人转眼至车驾边上,沈长碌伸长脖子往车里瞧:“使者又要出门吗?”问了一句废话,接着又说:“使者是要去哪儿,几时回府?我等也好前来迎接。”

  这副想要抱大腿,全家上下齐力巴结也是瞧见。

  侍月无语地撇了撇唇角,冷嗤一声:“沈家主,我家大小姐准备回上界了,这几日多有叨扰,告辞!”

  说出的话语客气,让人挑不出一分错,可她那副表情就差翻白眼来表明对他们的嫌恶了。

  被一个侍女这般嘲讽,后排的沈覆云几人面上一热,羞愧难当地低下头,只恨不得在地上找个洞钻进去。

  如果不是被父母硬拽来,这种事打死他们也做不出来!

  而脸皮已经厚到极致的沈长碌与长老、各房掌事听到的重点是——使者要回上界了!

  就这么走了?什么资源都没给他们就走了?

  沈长碌干笑了两声:“那个,使者可有忘记什么事还没做?比如……有什么东西没有给朱雀沈家?”

  这就说得好听了,朱雀沈家,于公。

  “给什么?”车厢里的沈孽终于说话。

  听这话,分明是没有给沈家资源的意思。

  上界好不容易来一趟人,什么也没捞到,还跟孙子似的伺候了人几天,他挥挥衣袖就走了,这些个老油条哪里甘心?

  “回使者。”沈长碌朝车厢躬身拜下一礼:“以前上界来的使者临走之前都会给朱雀沈家留下些资源予以提携家族发展。上界已有一千多年没有派使者来下界运送物资,不瞒使者,如今的沈家已大不如前,没有修炼资源,就算家族里出几个天资出众的子弟也没办法赶上其他资源丰厚家族的子弟。”

  要物资的话既要摆在明面上,也不可说太硬,唯有使出苦肉计。

  如此,上下两界朱雀沈家本是一家,身为朱雀沈家人的使者就不好推辞,更是!不能推辞!

  周围有不少百姓在围观,一旦她说出拒绝的话,无情无义这个名头就会稳稳坐实!

  一经百姓扩散出去,被人指指点点还是轻的。

  一名女子,最在意的不过是自身名誉,这位使者再厉害也不可能不在意。

  侍月柳眉倒竖,双目瞪大:“你……”

  卑鄙无耻!竟然阴大小姐一手!

  华丽的车厢内静默了几秒钟,听里面的人冷声道:“你可知道上界为什么没再管你们?”

  怎么和预想中的回答不一样?

  这个原因众人也很想知道,沈长碌顺势接话:“还请使者解惑。”

  说起这个他也气啊!凭什么不管他们啊?!

  “曾经上界向你们运送了无数极品物资,导致族内弟子修炼懈怠,坐吃山空。一群不思进取的废物,都一千多年了,还想着上界补给。”

  一席话说得在场沈家人的脸火辣辣发烫,没成想物资没有要到手,反被刺了一顿。

  这下还有谁有脸去要物资?沈孽不多废话,吩咐侍月:“走。”

  “是,大小姐!”侍月张口脆声应道,目光愉悦地扫过那些不要脸的废物,通体顺畅!

  不得大小姐在毒舌方面的造诣我等真是望尘莫及,三两句话就怼得这群废物脸红脖子粗,吱都不敢再吱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