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女主重活,打死再说(23)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下午放学后,百里去后山采草药,沈孽就先一步乘坐车驾回了沈府。

  路上,他意外遇到一个人。

  “大小姐,前面被幽冥殿主的车驾拦住了。”驾车的马夫偏头往车厢里喊了一声。

  沈孽闻言,眸子微眯,幽深的眼底闪过一丝冰冷的杀意。

  连外面是什么个场面看也不看,沈孽薄唇轻掀:“那就在这儿拦着。”

  马夫:“……”大小姐,咱们这么做真的好吗?

  墨兰大陆上界有多富庶?就连三岁孩童都知道,上界最贫困的城池里连乞丐都寻不见一个,更莫说天子脚下——帝都。

  街道宽度可允许四辆车驾并驾齐驱,如今被孟梵月一辆车驾横挡,那阵仗多壮观,可想而知。

  孟梵月的车驾队伍快速挺进,街道上来往的行人慌忙避向两旁,几辆往前行驶的车驾纷纷调头让路,就一辆车驾雷打不动地停在中间。

  在两辆车驾相距不足五米时,孟梵月的车驾队伍停了下来,一名蓝色劲装男子快步走到沈孽的车驾前,大声斥道:“大胆,看见幽冥殿主的车驾还不让开?!”

  马夫直接一嗓子吼回去:“我看你才大胆!知道里边坐着谁吗就敢在此撒野?!”

  幽冥殿这个名字听上去阴森森地,但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组织,而是一个大宗门,只招收修炼天才弟子,在墨兰大陆上界的地位很高,不少人削尖了脑袋都想往里钻呢!

  孟梵月是幽冥殿第三十三任殿主,见了皇帝也不必拜。

  而朱雀沈家,也不是吃素的!实力地位并不比幽冥殿低,还隐隐有压过的势头。

  平日里沈孽没有乘坐南羽兽拉的车驾,而是乘坐沈府派来的车驾。

  沈府派来的车驾虽不差,车厢以极品醉仙玉镶壳,烫金滚边,配置两头七阶中期斯鳞鹿,这辆作平时车驾整个墨兰大陆又有几个家族拿的出?但是和孟梵月精心准备用来装逼的车驾一比就差了一个档次。

  瞧瞧人家那派头,整个车厢都是一块极品灵石挖空、精心雕琢而成,配置一匹九阶初期独角灵犀天狼,八大护法、二十四名美婢环绕,一边走还一边撒花。

  对比沈孽那边只有一个马夫赶车,谁强谁弱,一眼分明。

  护法不屑地瞥了面前的车驾,一副鼻孔朝天的模样:“那么就请阁下报上名来吧。”

  真是自不量力!坐一辆破车驾,也敢和幽冥殿比身份高低。

  马夫翻了个白眼,狗仗人势,好像谁不会似的!

  他双手往胸前一抄,鼻孔朝天,态度傲慢无礼:“好说,朱雀沈家大小姐!”

  “你说什么?!”护法脸色一变,随后嗤笑一声:“你说是朱雀沈家大小姐就是了?有胆子就让里面那位出来一见!”

  “岂有此理!我家大小姐岂是你想见就能见的?!”马夫怒了,幽冥殿的人竟然怀疑大小姐!

  突然,一道紫色流光带着电丝从车厢内破帘而出,以雷霆万钧之势击在那护法胸口,整个人如断线的风筝一般飞了出去,将孟梵月车驾前的护送队伍压倒一片,被波及的人包括他吐出一大口血。

  一言不合就动手!护法好歹也是十五阶初期灵力的修为,就这么轻而易举被人一招打飞了!人家甚至面都没露!

  那车驾里坐的就算不是朱雀沈家大小姐也是一个大佬级别的人啊!

  孟梵月的眸光闪动,修长的手指从怀中夹出一支寒玉簪子,大拇指在簪身上来回摩擦。

  沈家大小姐……

  他起身走下车驾,在一众属下注视中走到对面的车驾的车厢侧窗前。

  “沈小姐,是手下无礼冲撞了沈小姐,孟某亲自前来赔礼,奉上一支千年寒玉簪子,可能消沈小姐的气?”

  说着,孟梵月手心轻托那根寒玉簪子从窗口送进车厢。

  沈孽打算利用孟梵月,现在孟梵月主动来套关系,沈孽自然不会拒绝。

  扫了一眼孟梵月递来的道歉之礼,沈孽没有接过来,而是说:“这是我的。”

  孟梵月非但不尴尬,还如释重负般一笑。

  耗费三百多年,终于找到她了!了却一桩心愿。

  感觉到寒玉簪子还在手中,他就还维持着那个姿势。

  “沈小姐说得不错,这根簪子确实是孟某从浩峪丛林捡来的,现在算是物归原主吧。”浩峪丛林正是传送阵所在之地。

  现在,他可以肯定,当年救他的人就是这位朱雀沈家大小姐!

  他捡到这根寒玉簪子时无人瞧见,如果不是她自己的物件,又怎么知道他是捡来的?

  “你们在做什么?!”一道突兀的插进来,孟梵月下意识地一缩手,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沈小姐身上,连太子帝天澜的车驾何时靠近也没察觉。

  帝天澜一撩开车帘就看见幽冥殿主孟梵月向沈孽的车驾里递东西,一股子无名怒火瞬间在胸腔点燃,质问了句“你们在做什么”,几个身形移动就已至孟梵月面前,面色阴翳地盯着他的手。

  原来是向他的未婚妻送簪子!好,好的很!这幽冥殿主连他帝天澜的人也敢觊觎!真当他是死的吗?

  孟梵月只觉手上一轻,寒玉簪子已经不见踪影,随后就看见它在帝天澜的掌力下生生化作齑粉,飘散在空中。

  “帝天澜你……”孟梵月的手紧握成拳,青筋暴起,怒不可遏地瞪着帝天澜。

  这根寒玉簪子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被帝天澜说毁就毁了!

  如果这里不是帝都,哪里需要顾忌些什么?早动手让他为毁去簪子的事付出代价!

  他越怒,帝天澜就越满意:“孟梵月,有些人、有些事不是你能够肖想的!你最好给本座收敛些,否则下次就不是一支破簪子那么简单了!”

  “帝天澜你在说什么?本殿主肖想沈小姐?”孟梵月冷笑一声:“呵,这支簪子是沈小姐无意丢失的,被本殿下恰好捡到,今日凑巧在此遇见,借机奉还罢了!太子这醋吃得有些无理吧!”

  他只是想报沈孽当年的救命之恩,根本无意男女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