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女主重活,打死再说(22)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水梦相思莲只有吸收够三个时辰的红月精华,药效才会发挥到极致,入药炼出的风雷丹令风雷灵力属性修炼者突破进阶几率是十成十!

  还有半个月,就是红月显现的时机。

  不到红月显现之日采摘的水梦相思莲,因药力不足,根本无法炼制成风雷丹……

  境界越高,进阶的难度就越大,哪怕以大小姐的天赋,不依靠任何外力辅助突破至二十阶灵力,至少也需要三次冲击瓶颈才能成功突破。

  每次冲击瓶颈后,成功修为大进,失败身体大损,至少需要调养三十年才能再次冲击修炼瓶颈。

  如此算来,没有九十年,大小姐是无法突破至二十阶灵力的,大小姐做梦都想追上太子殿下的修为,耗费九十年突破至二十阶灵力,大小姐根本等不了,不然她也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去荒泽之地采摘水梦相思莲。

  水梦相思莲可遇不可求,只有运气好到炸裂的人才有幸寻得一株,她家大小姐有幸正好是那运气好到炸裂的人之一。

  而现在……

  想到近来性子大变的沈孽,侍月打了一个寒战。

  小世子,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沈孽的脚步顿也没顿一下,冷着一张脸并未搭理他,许是觉得百里烦人,一个移形身法就走出数十米开外。

  百里并不气馁,毫不怜惜地晃了晃手中的水梦相思莲,提步追上去:“姐姐,你等等我啊!”

  看见这一幕,侍月严重怀疑自己眼花了。

  使劲儿揉了揉眼睛,小世子甩着手里的水梦相思莲去追大小姐。

  没有看花,那应该就是自己还没睡醒。

  从梦里醒来最快的方法是什么来着?对了,痛!

  左右扫了两眼,最后目光锁定在回廊口那根柱子上。

  心一横,牙一咬,侍月冲上去撞柱子,“砰!”地一声闷响,剧痛和眩晕感同时从额头蔓延开来。

  梦里会痛吗?

  抬手摸了摸额头,呲~好痛!

  那么就说明,这里是现实?

  大小姐是吃错药了吗?连水梦相思莲也不在意!

  实际上沈孽确实不在意水梦相思莲,杀帝天澜跟幽冥殿主他自有计谋,不用来硬的,水梦相思莲自然也就用不上了。

  —

  百里是沈孽从下界带上来的人,被侍月安排住在暮云阁中。

  整天吃了睡,睡了吃,完全开启某种动物的生活模式,奇怪的是他不知什么时候和丑蛋混到了一块儿,随时随地抱在怀里,稀罕得不行。

  回到上界一个多月,丑蛋还是那副寸毛不生的模样。

  每到用膳时,百里都抱着它一起上席,起初一看到丑蛋,沈孽就倒尽了胃口,饭都吃不下。

  后来,大概是被丑惯了,渐渐也就做到了无视丑蛋。

  没过几天,沈孽开始早出晚归,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百里好奇,便拉着侍月问:“侍月,这几天姐姐都去哪儿了?怎么没见她人影啊?”

  “琢璞学院开学了,大小姐当然是去上课了。”侍月如实回答百里。

  “上课?”剧情里好像没有说沈孽还是个学生啊!

  “对,我家大小姐是琢璞学院的导师。”

  有一点百里忽略了,沈孽这个人物角色出场太晚,又是一个配角,所以剧情中没有详细介绍身份背景,一句“朱雀沈家嫡女”草草揭过。

  帝天澜带着沈挽歌回上界后,沈孽忙着给沈挽歌穿小鞋下绊子,哪里顾得上去琢璞学院给学生上课?所以沈孽是琢璞学院导师的身份也就没写出来。

  百里的眼珠子滴溜溜一转,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好奇地向侍月打听:“那姐姐是教什么的?”

  “炼丹。”

  “炼丹啊……”炼丹好啊!不用灵力,正好适合他。

  晚间用膳的时候,百里就对沈孽说了想去琢璞学院学习炼丹的事。

  “随你。”沈孽说话的语气万年不变冷淡,毫不在意百里想做什么。

  只要这小子在他的监视范围内就行,他要学什么,那是他自己的事,跟他无关。

  —

  百里想进琢璞学院学炼丹,不过沈孽一句话的事。

  第二天,百里就被安排在丙班学习,在入学那天,不少人看见他抱着沈导师的大腿走后门进琢璞学院。

  琢璞学院收学生是有基本要求的,灵力至少在十三阶巅峰以上!

  可是他身上一点儿灵力也没有,不是抱大腿、走后门是什么?

  于是,百里成为了丙班的众矢之的。

  琢璞学院校规森严,不允许学生私下打架斗殴,哪怕切磋比试也不行。

  动手动脚不行,那动口总行了吧?

  几天之内,几乎整个学院都知道了丙班有百里这号人物。

  修炼废材、抱沈导师大腿走后门进的学院。他走到哪儿都有人在背后议论纷纷、指指点点地。

  某人表示无所谓啊!反正他们说的完全属实嘛!这就是传说中被人羡慕嫉妒恨的感觉吗?没来由地一阵暗爽是怎么回事?哼哼!

  奇怪的是,沈孽没有受到一点儿波及。

  没办法,这是一个谁的拳头硬谁说了算的世界。换了现代界面,沈孽指不定会被黑成什么样儿。

  虽然是走后门进的琢璞学院,但百里把沈孽之前那句“你强大了,才没人敢欺负你”的话听进去了,很认真地去学炼丹。

  第一个月的炼药测试成绩下来,丙班就只有百里炼出来的丹药还像那么回事。

  指指点点地渐渐消失,换了一种说法。

  沈导师眼光独到,看中百里的炼药天赋才给直接领进琢璞学院。

  百里竟无言以对:“……”妈卖批!他日夜不辞辛苦地练习炼制丹药才换来的成果,和沈变态有一毛钱关系?

  现在是实践课,少年一脸愤然之色,一手星月草,一手妙渠花,掐着时间随意将妙渠花扔进炼丹炉。

  后知后觉,他突然反应过来什么……

  等等!他刚刚扔进炼丹炉的是什么?

  百里低头一看,左手还握着星月草,右手空空如也。

  如果没记错的话,刚才应该先放星月草才对……

  随后听见“砰”地一声巨响,炼丹炉炸了,里面冒出缕缕黑烟,吓得百里手里的瓜子……呸!不对,是星月草都掉地上了。

  掉在地上的灵草不可再炼丹,白白浪费一棵灵草,学生平白浪费的灵草需要自己去后山采摘补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