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你的眼里只有眼屎,没有星辰大海(完)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铁墙之后的量子能源实在太多,沈孽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把全部量子能源装入空间里。

  与百里原路折回,外面的场景异常惨烈。

  遍地尸体鲜血,还有残肢碎肉,唯一的活口跪坐在一片血泊中发愣,似乎一时间难以接受什么。

  “沈孽,01自爆了……”百里没有想到之前听到的爆炸声竟然是01自爆发出的动静,明明只是个机器人,他心里却莫名地有些难受。

  或许是因为01的身体是他亲手做出来的,又或许是因为01和人类太像了,导致他老是把01当作一个人类来看待。

  沈孽没有说话,抬起手,不远处一枚焦黑的小方片自行飞到他的掌心。

  思维芯片已经损毁了。

  沈孽放下手,动作间,思维芯片被他收进了空间。

  为蓝星Z国牺牲的军人,都应带回他们的出生之地安葬,哪怕是一个机器人。

  01,是真正的军人。

  不多做逗留,沈孽立即离开这里,百里疑惑地看了失魂落魄的成玖一眼,不懂这人怎么了。

  瞧着沈孽的身影渐远,来不及问清楚成玖的状况,快步随沈孽离开了。

  ……

  沈孽抢了一艘飞船飞离科斯塔星球的军事基地,前往沃尔亚土壤所在的峡谷一同带走了沃尔亚土壤。

  回到蓝星Z国军事基地,沈孽火速安排大举进攻科斯塔星球。

  瑞狄安·怀特死了,科斯塔星球的军队群龙无首,蓝星Z国军队不费吹灰之力占领了科斯塔星球。

  攻下科斯塔星球,蓝星Z国军队士气高涨,在沈孽的指挥下进攻其他星期,有足够的量子能源提供火力,短短三个月内,蓝星Z国就吞并了其他六个星球,宇宙分裂了近千年的七个势力就此合并。

  “叮!任务完成,当前积累20000积分。开始替换……”冷喵通知的话才说一半,沈孽出声打断了它。

  “我还有事要办,不急去下个世界。”

  “……好的!”

  什么时候去下个世界可以由系统绑定者决定了?反正它不敢忤逆沈总。

  ……

  三个月的战争,沈孽回到军事基地时,百里已经准备好了他要的制作的材料,也好奇他拿制作人体的材料有什么用。

  秘密实验室里,沈孽看着百里的目光几不可查地暗了暗,然后冷声说道:“出去。”

  出去不就看不到沈孽拿制作人体的材料来做什么了?

  百里有些失望,嘴里吐槽着沈孽小气,慢腾腾地走出了秘密实验室。

  这下,实验室里只有沈孽和冷喵了。

  冷喵望着沈孽,发现自己的身体飞了起来,这熟悉的感觉……又被沈总的精神异能控制了,它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冷喵飞到了实验台上,沈孽拿出手术刀,不顾冷喵惨叫凄厉,手法老练地剥开它的毛皮,找到它身体里插入的思维芯片取出来重新刻录一遍,包括它的绑定程序也做了修改。

  思维芯片再插回冷喵的身体,缝合割开的皮肉,冷喵缓缓睁开眼,看见它面前站的人是沈孽,摇了摇尾巴,乖乖喊了一声:“主人。”

  (= ̄ω ̄=)

  沈孽微勾唇角,现在,系统的绑定者只有他。

  处理好冷喵的事,沈孽把人体制作材料放进制作仪器里,上操作台输入人体的各方面数据。

  这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不仅需要极高的耐心,而且人体外形塑造也是个技术活儿。

  三天后,一具与沈孽生前一模一样的身体安静地躺在了实验台上。

  重塑肉身,只差最后一步——灵魂融合。

  “系统。”

  “在!主人!”冷喵坐在一台仪器上看着沈孽,等待他的吩咐。

  “把我的灵魂放进这具身体里。”

  “呃……”冷喵看了看沈孽,又看了看那具身体,最后目光转回到沈孽身上:“主人,您要重塑肉身,光是这样还不够。”

  沈孽蹙了一下眉头,真麻烦。

  “还要什么?”

  “还要您一样虚无却重要的东西交换。”

  虚无却重要……

  沈孽不语,冷喵解释:“一人一生一躯壳是现实、虚拟世界都要遵循的天道法则,相当于是与天道交换,用虚无重要的东西换取新的躯壳。

  普通人能换的只有记忆,而主人您有三种东西可以交换,记忆、精神异能、空间异能,您可以选择用其中一种去换。”

  之所以用虚无却重要的东西来跟天道交换新躯壳,是因为天道能拿走的只有虚无的东西,至于重要这一条件……

  既然是交换,重要的东西当然要用重要的东西来交换了。

  沈孽考虑了一会儿,说:“精神异能。”

  经过三个世界的接触,冷喵多少对沈孽有了一点儿了解,不多废话朝他伸出右前爪:“主人,握住我的爪子。”

  闻言,沈孽伸手握住了冷喵的爪子。

  接下来,冷喵以自己的身体为媒介,让沈孽借助它向天道发出躯壳交换的讯息,收到讯息后,天道撸走了沈孽的精神异能。

  失去精神异能,沈孽自己感受得到,接着他的灵魂脱离了心愿者的身体进入到实验台上的身体。

  冷喵打开系统空间,放出心愿者的灵魂回归本体,自己则同沈孽进了系统空间。

  失去系统的保护,百里很快被他老爹派来的人抓回了现实世界。

  —

  番外:一

  七个星球统一,最大的功臣是蓝星Z国的将军沈孽。

  英雄,向来不缺爱慕者,但是沈孽常年待在军事基地,导致外界一众爱慕者无法接近,这就便宜了基地里的爱慕者。

  当然,也就远观一下,将军这朵高岭之花带刺儿,没有不怕刺儿的敢去摘。

  偏偏还真有一个人敢。

  陌韶光。

  这姑娘心高气傲,眼界之高,别人都入不了她的眼,就看上了沈孽,放言这辈子除了沈将军谁也不嫁!

  纵使沈孽不喜欢她,可好女怕缠郎,反过来道理也是一样。

  在陌韶光无所畏惧地缠了沈孽三年后,两人风风光光地在Z国帝都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番外:二

  科斯塔星球兵败,俘虏有的选择入蓝星Z国军队,有的回归普通生活。

  成玖,就是后者中的一员。

  日常醉醺醺地从酒吧出来,他不想回家,不想那么早睡觉,只要一闭上眼,满脑子里都是01的脸,还有那句“对不起”。

  摇晃不稳地走在大街上,醉意朦胧间,成玖看见前方有一个熟悉的背影。

  他大步跑上前拉住那人的手,兴奋地喊道:“寻西!”

  那人转过身来,是一张陌生清秀的脸,很年轻,看上去应该是个大学生。

  成玖不由自主地松开手,一滴眼泪滑落他的眼眶,兴奋的神色转瞬间变得悲伤无比。

  他后退了一步,毫无预兆地蹲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男生见此一时间手足无措,急忙摸出兜里的纸巾,抽出一张,弯腰递到成玖面前:“喂,你没事吧?”

  ……

  这个位面就这样辣,成玖的故事灵感来自于“初恋”这个词,现实中很少有初恋能相伴到老,在对的时间,爱上错的人。

  01是机器人,没有感情的,之前对成玖说的“对不起”并不是他喜欢成玖了,而是觉得自己负了成玖的一腔深情,所以想道个歉。

  时间是最好的伤药,可以抚平一切伤痕,成玖对的那个人已经来了。

  学会珍惜,学会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