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你的戏,宛如脱裤子放屁(10)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小孩儿大度,不曾跟他计较,眉眼弯弯说:“没关系。”

  “你叫什么名字?几年级的?”沈愿问他。

  小孩儿脆生生地直言回答沈愿:“哥哥,我叫花识,读大班。”

  沈愿皱眉:“幼儿园不是早放学了吗?你还留在学校干嘛?小朋友不早点儿回家很危险你知不知道?”

  “嗯!”花识点了一下头:“我知道,可是司机伯伯说车子轮胎破了,要晚点儿到。”

  金翼私立贵族学校,分为三个校区。

  幼儿园和小学一个校区,初中一个校区,高中一个校区。

  花识在学校门口的保安室等自家司机来接他,等到尿急还不见来,就先来厕所解手。

  幼儿园和小学一个校区,自然共用一个厕所,于是发生了花识撞见沈愿躲厕所偷偷哭的事情。

  “哦。”沈愿牵住花识的小手往外走:“走吧,快回学校门口,免得你家司机到了看不到人着急。”

  “哥哥等等!”花识挣扎着抽出沈愿牵住的小手,将兔子布偶和奶糖一起塞他怀里。他怕东西掉地上,条件反射抱住。

  “帮我拿一下。”说完,花识扭头快步冲进厕所隔间,反手关上门,脱下裤子嘘嘘。

  这是沈愿与花识的初见。

  后来……

  ——沈愿哥哥,我生日,你送我一只小白兔做什么?我不会养兔子,万一养死它了呢?

  ——因为你和它很像啊!不会养没事,我们一起养你!我呢是它的爸爸,你是它的妈妈。

  ——好啊!沈愿哥哥,我们叫它软糖吧?

  ——嗯。

  ……

  ——沈愿哥哥,我想吃提拉米苏。

  ——不是刚吃完巧克力冰淇淋吗?等着,我去买。

  ……

  ——沈愿哥哥,你收到过女生的情书吗?

  ——收过,都扔了。怎么?你们班也有女生写的情书了?

  ——对啊!她是我同桌,平时给我抄作业,我挺喜欢她的。

  ——花识!你别忘了,你是软糖的妈妈,我是软糖的爸爸!你答应和别的女生在一起,你就是抛夫弃子的渣男!

  ——啊?那、那我不喜欢她了,我不是渣男!

  ……

  ——周老师,你们班的花识我两天没看见他了,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哦,花识啊,他的家长上个周末给他办了转学手续,已经转学走了。

  ——转学?转去哪个学校了?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

  得知花识转学,沈愿逃课赶去花识的家,彼时花识的家已由另一户人家入住。

  两天时间,花识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留任何消息。

  ……

  回忆过往,沈愿不知不觉陷入梦乡。

  清晨六点多,少年迷迷糊糊地苏醒过来,当看清床边坐着休息的人那一刻,瞬间如醍醐灌顶,困意全无。

  他不是还没睡醒吧?红透半边天的视帝正坐在他床边!

  少年掐了一把大腿,疼得他倒吸一口冷气。

  真疼!不是做梦!

  他连忙撑着手臂半坐起身,凑近沈愿,按捺住激动的情绪喊道:“沈老师?”

  沈愿一向浅眠,尽管少年喊他的声音不大,他还是醒了。

  刚醒,沈愿第一时间问少年:“醒了,身体感觉如何?有哪儿不舒服的?”

  少年愣了愣,立马摇头:“没有不舒服,谢谢沈老师关心!”

  沈愿笑笑:“不客气。”

  几句对话结束,找不到话茬接着往下聊,房间回归沉寂,一片安静。

  昨天晚上的记忆慢一拍回笼,少年脸色隐隐发白。

  昨天导演带了几个人去盛筵酒店为剧组拉投资商,平常为剧组拉投资商的基本都是长得好看的女明星,但导演说风华珠宝设计公司的杨总点名要他也去。

  少年清楚,有些拉投资商的方式特殊,然而他一个十八线以外的小明星哪里有拒绝的权利?

  他抱着侥幸的心理想,自己酒量不错,再小心点儿应该没事。

  酒桌上,所有人一起灌他酒,半醉半醒的时候喝了一杯不知是谁灌的酒,身体就开始发热不舒服。

  又喝了几杯,杨总扶起他离开包间。

  他请求杨总放过自己,那个老流氓不放不说,还一个劲儿吃他豆腐。

  呸!恶心死了!

  后面记不太清了,他现在既然身处医院,那么肯定是被沈老师救了。

  少年斜眼瞄一眼沈愿,蓦地注意到沈愿的左边嘴角有一块明显的青紫。

  “沈老师。”

  “嗯?”

  少年抬手指了下他的左边唇角:“您把伤势处理一下吧。”

  沈愿看着他的目光意味微妙:“花识。”

  “啊?”少年神情微怔,反应过来笑问:“沈老师,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沈愿不答,微妙的目光逐渐复杂:“你不认识我了?”

  “认识啊!”少年一脸崇拜面对沈愿:“您是视帝,娱乐圈有谁不认识您的?”

  沈愿挑眉:“你也是演员?”

  “嗯!”

  垂下眸子,沈愿一言不发。

  看花识的样子,确实不认识童年玩伴沈愿,只认识视帝沈愿。

  花识,是时间太久,你忘记我了吗?

  “沈老师,您处理一下嘴角的伤吧,以免影响拍戏。”花识再次提醒。

  “好,等我回来。”沈愿支会一声,起身走出病房,再回到病房时,他的手里提了一份儿早餐。

  早餐放在床头柜上,沈愿打开其中一个食盒,皮蛋瘦肉粥的香气四溢,随空气飘进花识的鼻腔,肚子非常不争气地唱起空城计。

  “咕~”

  花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丢脸!

  “喏。”伴随沈愿磁性好听的声音,那碗皮蛋瘦肉粥被递到了他面前。

  花识眨了眨眼,双手接过,抬头望向沈愿,傻笑着道谢:“谢谢沈老师。”

  拿起勺子舀满一勺粥,吹了吹,吃进嘴里。

  咽下第一口粥,花识没急着吃第二口,而是问沈愿:“沈老师,您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皮蛋瘦肉粥?”

  沈愿剥鸡蛋的手停顿半秒钟,又继续剥:“我随便买的,碰巧。”

  “哦。”花识继续喝粥,目光一直粘在沈愿身上,看他剥好一颗鸡蛋却没有吃,拿来揉嘴角的淤青了。

  沈愿动作生疏,好几次鸡蛋险些掉地上。

  花识犹豫几番,放下食盒说:“那个……沈老师,要不我帮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