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假装这是个标题(10)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少年的脑海里闪回几张模糊的画面,他皱起眉头,努力回忆、努力去看清那些模糊的画面。

  半晌,他摇了摇头:“时间太久了,我不记得了。”

  少年的视线回到花若安身上,问他:“你是谁?你认识若愚吗?他什么时候回来?我在秦城等了他好久好久,可他一直没有来找我。

  你说,他是不是将我忘了?”少年点点头:“嗯,对,孟婆汤会让人遗忘前尘往事,他转世后,理应忘记我了。没事,我继续等,总有一天,他会路过秦城的。”

  少年自言自语说了好些话,花若安一边听着他的喃喃自语,眼中的情绪一边渐渐变得复杂。

  痴人呐。

  执着地等一个不知归期的人等了五千多年,如果他不来,这少年怕还是会一直等下去。

  花若安无聊时喜欢练字打发时间,曾写一句“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人”,花若愚凑到桌案前,好奇地问他这是什么意思。

  听完花若安的解释,花若愚兴冲冲地对他说:“三哥,我将来也要找一个有情人!”

  他当时只笑花若愚:“就你这副傻样儿,将来能有一头瞎眼的母狐狸跟你结为伴侣就不错了,还想找一个有情人?做什么白日梦呢?”

  不想,小四还真找到了。

  花若安心中说不出到底是为花若愚找到有情人高兴,还是为花若愚死去,少年空等五千多年难受,或许两者都有。

  不自觉地,花若安的话语软了几分,对少年说:“我是若愚的三哥。”

  少年神情微怔:“若愚的三哥?”

  他回过神,连忙从城墙上下来,怀里抱紧了狐皮,朝花若安跪下,声色哀求:“我求你,不要带走若愚!我不能没有他,不能没有!没有他,我会死的……我会死的……”

  一滴滴血泪随着少年的话滚过脸颊,不多时,少年的脸已经鲜血斑驳,与他苍白如纸的肤色相映,使人看着异常刺眼,骇人得很。

  不远处的沈孽微不可察地蹙了蹙眉头,以他专业的医生眼光看来。

  这少年,早就疯了。

  一个爱而不得的疯子,不愿认清现实的疯子,真……可悲。

  见此,沈孽拉住荼莲的手不由得紧了紧,感觉到手上的力道,荼莲不动声色地回握他。

  沈孽与荼莲结同生之契,其实结的不止是身,也是他们的心,沈孽在想什么,荼莲一清二楚。

  少年这一求,倒教花若安为难了。

  异兽的生命由天地赐予,一头异兽只有一次生命,不像其他族类死后,魂魄可以轮回转世。

  异兽身死,魂魄消亡,回归天地。

  按他们异兽一族的说法,异兽的尸身最好埋葬于出生之地,方算一生圆满,有始有终,花若安不舍不弃寻找花若愚的尸身五千多年,为的就是给花若愚一个始终。

  即使只剩一张狐狸皮,也应该带回青丘安葬。

  可现在……

  左右考虑之下,花若安做下决定。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少年思索了许久,才想起自己的名字:“我好像叫徐桐,梧桐树的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