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假装这是个标题(14)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你看,他们把你喜欢的人的肉放进锅里了,煮成美味的肉汤,全城所有人给分着喝了。”

  假象是那么真实,沈孽看得双目充血,挣扎得越发厉害,修长的手指狠命抠在地上,皮破肉损,十指鲜血淋漓,触目惊心。

  “不要……”

  满眼都是那些人嘴里喝着肉汤的画面,有什么狠狠地撕扯沈孽的心脏,耳边恍惚一声声响起心脏撕裂的声音。

  “不要……不要……”这喊声透出的哀伤气息,比起从徐桐身上感受到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道士盛了一碗肉汤走到你面前,喂……”说到这里,徐桐的脑海里闪过他当年被师傅强逼吞下花若愚的肉,默了片刻,才幽幽开口:“算了……现在告诉我,你恨谁?”

  此时此刻,沈孽已是万念俱灰,体内散发出丝丝缕缕的黑色戾气,他紧咬后牙槽回答徐桐三个字:“所有人!”

  这个答案,正是徐桐想要的。

  他满意地点了点头,用一种极其残忍的语气蛊惑沈孽:“把你的灵魂交给我,我就给你一个报仇的机会。来,把你的灵魂买给我……”

  沈孽发红的眼瞳转了转,看向居高临下看着他的徐桐,静静凝视了徐桐好一阵子,忽然勾起唇角:“好。”

  “好”字刚一脱口,沈孽的眼睛就失去了焦点,脸上狰狞的表情缓缓恢复了平静,死气沉沉地一片像个死人。

  徐桐挥了下手,周遭的一切化为风沙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山谷。

  时间过得真快啊。

  天,亮了。

  ……

  另一边,与沈孽分开,荼莲跌入一个弥漫着混沌之气的地方,那里没有天地,没有星辰,没有日月,感受不到一丁点儿生命的气息。

  他潋滟的眸光微闪,竟然是他与出生的地方。

  荼莲出生的时候,天地尚未分开,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与孤寂包围着他,即使后来天地开辟,六界衍生,他也因无法化作人形与寂寞相伴数万年。

  被冰封的滋味,啧,不好受。

  荼莲闭上眼,恐惧的情绪在他心里无尽滋生。

  以前荼莲并不知道什么是恐惧,他无惧生死,无惧人事,无惧一切,可认识沈孽后,他终于有了一种害怕的东西,它叫做——孤独。

  一直孤独的人不会怕,甚至不懂得“孤独”是什么,可一旦尝试过温暖,就再也接受不了回到孤独的生活。

  荼莲以为自己很喜欢、很爱沈孽,爱到离不开沈孽,直到这一刻荼莲才明白,原来他并没有以为地那般爱沈孽,其实更多的,是对孤独的恐惧。

  区区一个假象,倒让他认清了自己对沈孽的感情。

  荼莲睁开眼,薄唇轻启:“碎。”

  虚幻空间应声而碎。

  于常人来说,精神力大多高于武力。徐桐做出的虚幻空间,说是他困住了沈孽,倒不如说沈孽自己困住了自己。

  精神力越强,空间结界越坚固,除非武力高于精神力才能打破空间结界出去。

  毫无疑问,沈孽属于常人一类,武力不及精神力,而荼莲的武力却远远高于本身的精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