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假装这是个标题(22)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沈孽爱荼莲吗?毫无疑问,是爱的。

  爱入骨髓,不可分割。

  可,沈孽心头最重要的那个位置,放的从来不是荼莲,是沈厉心。

  倘若沈孽面临在荼莲和沈厉心之间选择一个、放弃一个的境况下,荼莲必然是被放弃的那一个。

  荼莲这人太骄傲,对待感情太苛刻。

  伴侣要尽合自己的心意,感情更不容有瑕疵,倘若有,他会尝试抹掉瑕疵,抹不掉的话,他宁愿放弃,也不愿将就。

  或许荼莲的爱情观不怎么现实,世上的爱情哪有十全十美的?一个人的生命里不止爱情,还有亲情、友情等各种情谊,根本不存在可比性。

  其实,当一个人看过越来越多现实的情情爱爱,内心变得沧桑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就开始追求不现实的爱情。

  很巧,荼莲正是这样的人。

  千万年,他不数清楚看过多少情侣败给现实。

  既然入世,现实,注定避无可避。

  荼莲只是不想遭遇现实为难的那一刻,成为被沈孽放弃的那一个。

  什么叫做“相爱”?荼莲给“相爱”定义非常简单,双方给予彼此的感情是同样多,爱彼此同样深。

  沈孽心里最重要的位置放着别人,又有什么资格要他的心?

  他荼莲,做什么事都喜欢给自己留退路,那样,才有机会反败为胜!

  “你只爱你一个人,厉心他只是我的弟弟。”显然,沈孽错会了荼莲的意思,以为荼莲误会他爱沈厉心。

  沈孽像大多数人的思想一样,并不将爱情和亲情放一起比较。

  他收起锋利的利爪,掩藏真实面目让荼莲误认为他是一只听话的狼崽子,荼莲从未伪装过什么,沈孽却对他仅仅一知半解。

  这段感情对沈孽而言,实在来得太容易了,他爱荼莲,对荼莲的感情有来于自年少时的依恋、感激,多年等待的执念。

  除开这些之后,纯粹的爱意又只剩了多少?

  反观荼莲,孤独了千万年,终于有人陪伴,他一直小心翼翼捧着唯一的温暖,害怕他熄灭,害怕他离开,他比谁都在乎沈孽!

  他真的上心了!

  他想,等沈孽把心交给他了,他再把自己的心交给沈孽。

  十年、百年、千年,多久他也等得起。

  谁料到,沈孽不仅没想过要把心给他,还想要他的心!

  抱歉,这亏本买卖,他不做。

  荼莲微微一笑,薄唇轻启,含着笑意说出一句:“沈孽,我们到此为止吧。”

  —

  小剧场:

  ZT渣攻偶像学生会报名处。

  沈孽:名字。

  花若愚:花若愚。

  沈孽:曾有什么虐老婆的辉煌战绩吗?

  花若愚:有啊!帮老婆揍欺负他的人!女装逗老婆开心!为了老婆死……

  沈孽:闭嘴!

  花若愚:还有还有……

  沈孽:我他妈让你闭嘴!赶紧滚!你不符合我们的入会标准!我们只收渣攻,不够渣的赶紧滚!

  江致:就是,你这个忠犬攻是来找事的吧?

  花若愚:走就走,凶个屁!活该怕老婆!

  兔儿半仙:感谢花若愚(出自《山海桃花志》)、沈孽(出自《我家媳妇儿是娇花》)、江致(出自《完美情人》)这三位的本色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