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假装这是个标题(25)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丑蛋对朱果垂涎三尺,荼莲掂了掂朱果,随即递给它,这无疑是将一块天大的馅饼砸它脑袋上。

  晕晕乎乎地接过朱果,丑蛋陷入了沉思。

  这可是熟透了的朱果,就这么随随便便给它了?

  朱果百年开花,千年结果,万年成熟,当然,神仙妖魔并不差这点儿时间等朱果成熟,问题是往往等不到朱果成熟,就被人摘了。

  成熟的朱果,功效远胜未熟的朱果。

  这样成熟的朱果,荼莲的半生莲叶里多的是,虽然不知道它们怎么来的……

  丑蛋抬起小脑袋,瞄了荼莲一眼,又瞄了一眼,再瞄了一眼,没什么反悔的迹象。

  三两口朱果下肚,它跳下软榻,脱掉蛋壳趴下,闭上眼专心吸收朱果的效力。

  紫色的流光萦绕它飞转,皱皱巴巴的狐狸身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出黑色的绒毛,身后的大尾巴左右摇动,恍惚间,一条尾巴变成了两条。

  等流光散去,丑蛋睁开眼站起来,回头瞅见自己毛茸茸的身体后,忍不住捂脸痛哭!

  老子终于不秃了!

  “你方才,想对本座说什么?”荼莲斜支着脑袋,懒懒地问。

  闻言,丑蛋立马从长毛的喜悦中回过神来,注意力移到荼莲身上:“哦!对了,我方才想说,你长得很像一个人。”

  丑蛋的声音出乎人意料,竟是成年男子的声音,软中带皮。它尚处幼年,照理说,应该是小孩子的声音才对。

  相比丑蛋的声音,更能勾起荼莲兴趣的,是丑蛋说的话。

  “哦?”荼莲挑高了眉梢:“像谁?”

  “你等等啊!”说着,丑蛋捡起旁边的蛋壳,半个身子钻了进去,好一通翻翻找找,最后拖出一幅卷轴。

  卷轴的纸张泛黄,可以看出来年代很久远了。

  丑蛋用两条尾巴举起卷轴送到荼莲面前,荼莲坐起身,拿过卷轴展开,只一眼,画上的内容抓住了他的目光。

  这画上,画的是一个女人,一个单单眉眼之间的风情便能够令天地万物失色的女人,任何夸赞美貌的词汇于她来说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

  她的头戴花冠,身着云霞彩衣,额间盛开着一朵银色莲花,唇角的笑容温柔得平易近人,偏生让人不敢有丝毫亵渎的心思。

  不过,抓住荼莲目光的原因,是因为女人和他长得极为相像。

  至少像了个七分!他都快怀疑画上的女人是浮梦青莲幻化成人形后的样子了。

  明显,不是。

  丑蛋跳上软榻,歪着脑袋问荼莲:“怎么样,你们是不是很像?”

  后知后觉,它反应过来,自己好像问了一句废话。

  除非没长眼睛的、瞎子才看不出他们长得像。

  荼莲若有所思地看着画中女子额间的银莲印纹,抬手摸了下自己额间的血莲印纹,问道:“她是谁?”

  他和这画中女子,一定有关系。

  “据我老祖宗说,她是我们赤幽狐族的救命恩人,另一个世界的花神。”

  “另一个世界?”荼莲微蹙眉头。

  通过与沈孽结同生之契,他知道现实世界的作者创造了很多虚拟世界,但赤幽狐族怎么和另一个世界的花神扯上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