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你怎么扛着品如的衣柜(3)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兽王派侍奴送人上门,沈孽身边的近侍立马飞奔去禀告他:“禀大祭司,您要找的人,王上方才派人送来了。”

  沈孽阅览册子的目光一顿,神色晦暗不明,看不明白他的心情是好是坏。

  “在哪儿?”嗓音森冷,心情估摸着好不到哪儿去。

  近侍头也不敢抬:“在正殿。”

  ……

  沧月殿,正殿。

  沈孽踏入正殿大门,正殿内的兽人忙冲他行礼:“参见大祭司。”

  殿内中央摆着一张软榻,一尾鲛人静静躺在上面,这是兽王让侍奴连榻带人一块儿搬来的。

  沈孽的目光直直落到鲛人身上,一边徐步走近鲛人,一边下令:“出去。”

  “是。”众侍奴纷纷退出大殿。

  一步步走到软榻边,沈孽沿软榻坐下,倾下身看了鲛人一小会儿,这才嗓音低沉道:“我说过,你逃不掉。”

  他一手撑在鲛人的身侧,半身覆于鲛人身上,面面相对。

  鲛人并未醒来,苍白的唇动了动,细微的字音从他的唇齿间溢出:“水……”

  沈孽转头看了一眼鲛人的尾巴,再看他稚气的长相,估摸着与荼莲交换身份数据的这尾鲛人还未成年。

  鲛人族未成年前不能长时间离水,否则会脱水而死。

  现在荼莲这副虚弱的样子,明显是离水时间太久所致。

  鲛人是海生兽人族,那么他所需要的水,也不是淡水,而是海水。

  不多耽搁时间,沈孽起身抱起荼莲大步离开正殿,向无垢台而去。

  无垢台是专门为日后沈孽娶海生兽人族伴侣所建的,建好那一天心愿者去无垢台看过一次,寝殿里有一个芳华池,池内装的正是海水。

  踢开无垢台寝殿的门,清凉的水汽迎面扑来,荼莲都因这一阵水汽眉头松了点儿。

  寝殿装饰得非常奢侈华丽,玉璧铺地,整个寝殿的璧面镶嵌了许多巨大的珊瑚做装饰,纱幔挽帘。

  海生兽人族大多见不得火,所以照明用的东西是夜明珠和夜荧草,煞是好看。

  不过沈孽眼下可没心思欣赏,抱着荼莲直奔芳华池,将他放进海水。

  荼莲缓缓沉入水底,海水温柔地包裹住他的身体,红色的鱼鳞遇水恢复原有的光泽,面色褪去苍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红润起来。

  意识从一片昏沉中脱离,荼莲的睫毛轻颤了下,眼帘随之睁开,透过水辨认出岸上的人是沈孽。

  一道精光划过他血色的眼底,再眨眼,眼神骤然瞬变。

  天真、无邪、单纯。

  那双眼睛纯粹得几乎不含一丝杂质,让人觉得它的主人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童。

  妖孽的容貌,也因为这双眼睛给人一种反差萌的视觉效果。

  他浮上水面,好奇地望着沈孽问道:“你是谁啊?是你救了我吗?”

  沈孽差点没绷住冷淡的脸色!

  迎上荼莲清澈见底的目光,沈孽不禁陷入沉思,然后朝对方伸出了一只手。

  荼莲似乎没看懂他的意思,思索片刻后眼神一亮,取下脖子上挂的三枚玉币放到他手里,对着手指说:“我只有这么多,你看够报你的救命之恩吗?”

  沈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