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信有鬼 第一千叁佰叁拾四章 加剧
作者:宝庆十三郎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旁人不知道小河的心思,也没有让顾得上向蔏的反应。倒是向蔏可以清楚的看到这里的情形,现在显然果然很不好。

  即使是在猩红光线中,看着这里所有人的神态,居然和初见时的样子,完全有了巨大的改变。尤其想到刚刚自己遭受的经历,她感觉到自己差不多可以承受:“小河,咱们要别给大家造成麻烦!”

  她的声音虽然细如蚊音,但是小河自然可以听清。

  不过小河显然没有了解向蔏的意思,有些不安的停住手:“咱们要怎么办?”哑然了一阵,硬着头皮问向蔏。

  “要不咱们靠后一点,这里有个被巫神附体的,那边还有一个刚刚出来的僵尸,何况那棺材里还不知道有什么!”向蔏浑身微微发抖,不过显然不是害怕的原因。

  小河自然没有想到这一点,看到龙峰治和骆冉都没有看过来,小河自然胆子大了许多,手都忍不住紧了紧。向蔏有些无奈的感觉,因为开始受到的影响,身子一直都软软的,此时只好说:“我感觉和你一起,咱们安全很多!”

  听到向蔏这么说,小河显然一愣,看到向蔏的眼睛,又听到她这话,顿时又有些误会了意思,呼吸稍微有些急促的,抱着向蔏往后退开一点。因为向蔏的没有拒绝,顿时让蛊基活跃的小河,另外一种想法占据了上风。

  这劲气外放导致的后果,那便是使人以生命为代价!龙峰易坚持了这么久,一直没有人来提示他,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有,可能命丧雁湖都很正常!

  虽然小河没有过激的行动,但是感受到小河某些部位的放肆,还是让向蔏心里乱成一团。这刻她防范的能力不强,刚刚遭受阴魂的攻击,就是明显的例子。和小河在一起,居然可以避免这些危险,这刻让向蔏的心里有些动摇。

  虽然不知道骆冉是不是知晓这一点,但是想到骆冉让自己和小河在一起,向蔏的心里这个时候忍不住怦怦乱跳。毕竟在苗疆秘境里这种事情不是少数,如果向蔏没有天赋,也早就被人送去和亲了,这点向蔏比谁都明白。

  骆冉的身份虽然有些不明,但是骆冉的手段,向蔏可是亲自体会过。这么强大的能力,就是在苗疆里,也是每个家族都会拉拢的对象。何况他明显和龙峰治关系极好,龙家虽然不算超级家族,至少也是大家族。

  何况龙峰治本人,就是一块招牌。

  苗疆也很现实,那就是即使天天喊打喊杀的两个家族,只要涉及到相互利益的时候,也许马上就会握手言和。因为两个家族互有依靠,也相互有着忌讳。毕竟一个家族不是一个人可以左右,一个家族也不是一个人可以决断!

  利益才是家族和家族之间最大的沟通点!

  为了对得起这个姓氏,向蔏刻意没有让自己进入别的家族,但是不代表她没有感情。反而她细腻的心思比一般人都强。甚至她都想过,自己这辈子就会这么过了,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和一个少年偶遇。

  虽然不知道小河的实际年龄,但是向蔏蛊基小河也应该比自己差不多小一半了。可是面对人的本能,她发现自己根本就无法回避。

  这么多年下来,向蔏这种性情的人,和家族还是有着极深感情的。这个时候她很想让小河停下来,但是向蔏知道自己不能这么做。因为棺材里那还没有被收拾的鬼东西,随时有可能乘虚而入!

  向家这次出来的子弟这么多,就是面前的向萱加上自己,可以说基本上算是全军覆没了。如果被苗疆里的让知道了,只怕向家就要跌出四大家族,这完全是有可能的。

  再次看向袁沅的时候,向蔏不由也有些当目结舌。因为同样作为一个蛊师,向蔏自然明白袁沅用的是什么蛊。但是此时的她,虽然没有出手的意思,但是对于袁沅释放的小鬼,却显然是不懂的!

  可是小河在这里似乎无恙,不但对于蛊物而且就算是阴魂,好像对小河都没有起到作用。所以即使这个时候小河忍不住小动作,向蔏都好像忘了拒绝。

  如果这个时候阴魂乘虚而入的话,可能只要攻击过来,就可以致自己于死地,向蔏这点丝毫不怀疑。因为本来就受到挫败的向蔏,自然对阴魂的抗拒,哪里有蛊术那么强大?

  而在蛊术方面,向蔏这个算是要进入大蛊师的天才,就是在苗疆都是成名多年的,岂是那么容易对付得了。不过她自己也明白,自己这时候不占丝毫的优势。唯一依仗的龙峰治,对自己所表达的意思,都是含含糊糊的。

  向家在苗疆不是一个怕事的家族,但是绝对也不会主动去挑衅别的家族。能够在苗疆延续数百年的威风,成为苗疆的顶级大家族之一,对族内子弟的培养,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和独有心得的!

  虽然不一定向家的子弟人人优秀,但是至少每个人心里都有所担当。就是像向蔏这种女流,那也要胜过许多家族的男性子弟。从小被刻意的培养,向蔏这种人早就强出一般人太多,不然怎么可能这种容颜不嫁人!

  此刻向蔏虽然心里闪过一个念头,随即马上便也克制了自己。只希望自己的本命蛊加力,可以防止出现意外。也希望骆冉和彭栖出手,马上收拾了空气里的鬼东西。至于小河的心思,这个时候她根本就没有想,人小河在那里胡作非为。

  但是世间似乎往往这些都要事与愿违,因为棺材里那东西,不但有着蛊物般的厉害,至少还存在着一丝阴魂的强大。因为有了阴魂的驱使,使得这东西完全超出了常理的可怕。

  蛊师感觉到了蛊师的恐惧,巫师感觉到了巫法的可怕,几乎这里人人都有着一种谨慎的感觉。

  看着自己那逐渐衰弱了的蛊物,偏偏那丝让人可以顷刻心魂尽失的阴魂,却依旧在脑海里盘旋,使得向蔏却有些束手无策!所以和小河说的话,此时在于她来说,倒还真不是假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