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信有鬼 第一千叁佰叁拾三章 阴魂夺体
作者:宝庆十三郎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这居然是阴魂袭体想夺体重生,想到这里的时候,袁沅自然惊骇的说不出话来。因为普通厉害的阴魂,对人体造成伤害已经了不起了,最多就是附体。

  而此刻所感受到的这个东西,明显是有着极高思维,甚至是想直接夺体重生的阴魂。这已经不仅仅是阴魂的问题,而是阴魂有着灵智的事情了。在袁沅看来,此时这里最有可能袭击人的,自然是那老棺材里面,那东西所发出的信号了。

  虽然无法具体的感受到它的恐怖愿意,但是却让人有种意识模糊,偏偏头疼欲裂的感觉!这鬼东西不但会阴魂攻击灵魂,显然也会了解每个人体的不同才对。因为针对不同的人采取攻击,这才是这只阴魂最可怕的所在。

  口中迅速默念,一种来自家族的咒语,机警的袁沅退了两步,这个时候已经顾不得,身后的向蔏两个人,会不会攻击自己的事情了。因为她知道自己遭受攻击,这鬼东西没有成功之后,必然还会对别人发动攻击。

  即使看到没有人对自己出手,但是在脑海里剧痛稍微消失之后,她还是机警的看向了四周。但是她没有退到墙边去,而是感受到了这里的与众不同,明白四周的石墙都有可能是幻觉。

  这明显是一种微妙的变化,袁沅知道自己和向蔏两个人镇压女鬼后,心性有了一些提高。当然看到向蔏小河合体后,明白向蔏和龙峰治还有骆冉关系不一样。毕竟向蔏是什么的所在,袁沅自然心里清楚。

  因为联合对付那女鬼蛊物,使得自己一身巫术和蛊术都真的再次突破了,不管是因祸得福,还是因福招祸,这个时候的袁沅都来不及想这些了。

  当然这个时候袁沅也明白,这还不是自己高兴的时候,看到石室里的这种变局,看到骆冉和彭栖都在施法,袁沅居然也忍不住的双手不断的结印,同时催使浑身劲气瞬即流遍全身。

  她进入先天内家修行还时间不长,那种强劲的劲气外放她还不能做到,不过瞬间让劲气在体内充盈,她还是可以无碍的做到。所以这刻不但把那种阴寒之气驱赶,而且自己双眼似乎也明亮了起来。

  似乎空气中有着某种东西,不住有扭曲和嘶吼的声音,好像有着某种古怪的生物,正在这石室的空间里,凌空对自己张牙舞爪。

  但是这个神秘的袁沅倒也没有畏惧,而是再次向前进了一步,稳稳的站在这边的最前方,对着了石棺里的鬼东西,和紧紧盯着那冒烟的老棺材。

  当然袁沅体内浑身劲气释放的同时,瞬间也感受到自己浑身无损。耐不住心中的一丝惊喜,刚刚释放的小鬼,瞬间谨慎的同时出击虚空,那不住威胁大家的东西!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袁沅心里却也想着试探。

  这时候似乎听到,就在这石室的空气里,突然一股尖啸般的声音,和自己息息相关的小鬼,这刻居然活力无限。感受到自己的这个小鬼,正对着空气里一团透明的东西,发起猛烈攻击和试探。

  这时倒不是袁沅胆大,而是她明白这个神秘的骆冉和彭栖,面对这种无可揣度的危机,绝对不会拿自己开玩笑。所以她才大胆的出手,就是想看看会不会有所机缘。

  此时感受到的这个东西,也许可以说是一种实质性的东西,因为小鬼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那么说明这个东西是一只阴魂,只有阴魂这种特殊的存在,小鬼才会敏锐的发觉其中的危机。

  偏偏自己开过法眼,这个时候却都无法看到,这自然令袁沅无比震惊。因为在这猩红满布的石室里,它几乎是不存在形体的,可是偏偏又能感受到它就在周围。

  似乎可以感觉到它的存在,这边向蔏也揣测它,应该是一丝阴魂,而且是带着鬼蛊的阴魂。但是它似乎没有攻击自己的能力,也不敢再攻击自己身后的小河。这自然让向蔏无比震惊,却也越发相信小河身上有着大秘密。

  不过令人恼恨的是,它却乘着自己进来的时候,想争魂夺魄的攻击自己。张燕知道这是阴魂有了自己的意识,不知道究竟是它主宰了鬼蛊,还是鬼蛊主宰了它!

  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的是,它想夺取自己的脑海意识,然后借体再生。

  这就是鬼蛊最可怕的地方,简直让人防无可防!如果是普通人过来的话,只怕顷刻便心智尽失了!

  想明白了这一点,张燕倒没有那么畏惧了。

  这些年虽然养尊处优,但是能够晋升到大蛊师,她所付出的努力和坚持,也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

  感受到空气里那团扭曲的东西,因为自己一对本命蛊的攻击,显得已经越来越弱小。张燕知道自己揣测的是对的,它连自己的本命蛊都疲于应付了。

  感受到它潜意识的害怕和后退,但是一边也想控制自己的本命蛊,张燕隐隐还有种兴奋的感觉。因为这越发证明了自己的想法,暗示着自己真的猜想的对。想到它对自己发起猛烈攻击,不由想一鼓作气的击垮它。

  这个时候她也才有空闲,朝船舱里的情形仔细看去。

  龙峰易的情形果然很不好,即使是在黑暗中,看着他整个人的神态,居然和初见龙峰治的样子差不多,他竟然短短时间里好像老了有二十岁!

  这劲气外放导致的后果,那便是使人以生命为代价!龙峰易坚持了这么久,一直没有人来提示他,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有,可能命丧雁湖都很正常!

  看到龙峰易这幅样子,张燕忍不住心里发酸,虽然不敢肯定龙峰易的结局,但是在黑暗中看到他雕塑一般的神情,她瞬间心里便软了!

  这情形让张燕心里一颤,近二十年的夫妻,自己虽然算是接受张家的任务,才来到龙家作为卧底,其实这也算是变相的人质,但是她和龙峰易的感情是无庸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