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28章.都杰的初恋女友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让你欺负她,让你欺负她……”

  夕阳下,少年的脸上满是淤青,可他还在咧嘴笑着,笑得很开心。

  女孩看着满脸淤青的少年,脸上有的是心疼,轻轻地碰了碰少年脸上的淤青,结果却是让少年龇牙咧嘴一阵好疼。

  “小杰哥哥,你没事吧?”女孩的眼里饱含泪水,很关心少年的情况。

  “没……没事,他们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少年忍着痛,故作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只是脸上火辣辣的疼,还是让他那故作轻松的脸,在瞬间就龇牙咧嘴起来。

  小女孩试图轻轻给他擦拭伤口,只是每一次触碰到那淤青的时候,少年脸上都是要忍不住要露出痛苦的表情。

  “小杰哥哥,刚才那么多人,你为什么不怕啊?”小女孩充满了好奇,之前欺负她的人可不少。

  听到这话的少年尴尬地挠了挠头:“怕……怕啊,可是看到他们欺负你,我就不怕了。”

  此时少年脸上的笑容充满了真诚,是孩子特有的天真。女孩听到这话,觉得自己心里暖暖的,便是轻轻地抱住了少年:“那小杰哥哥以后一直保护我好不好?”

  “嗯,我才不会让别人欺负小夕妹妹。”

  少年笃定的语气,郑重的面色都一一刻画在了周夕夕的脑海里。回忆起这些,她都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泪流满面。

  苏柳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周夕夕的情绪变化这么快,慌道:“夕夕、夕夕你没事吧……”

  周夕夕双眼满是泪水,看着那个在墙角不断挥拳的背影,记忆里的人开始与他慢慢地重合在一起。

  都杰正打得起劲,突然感到背后迎来一道风,警觉的他正准备回身出手的时候,一声“小杰哥哥”却是让他的动作为此一顿。

  听到那熟悉的呼唤,都杰知道周夕夕也记起了自己。

  周夕夕已经从都杰的身后将他抱住,都杰也停止了任何举动,就那么让周夕夕抱着自己。

  情况地转变似乎有些出人意料,苏柳愣在原地,不知道眼前这副场景算是怎么一回事?那个之前被周夕夕嫌弃的男子,此时正被周夕夕死死地抱着。难道是因为感谢他出手相救?

  苏柳摇摇头,觉得自己的这个猜想毫无逻辑。

  “小杰哥哥……”周夕夕的泪水侵湿了都杰的后背,都杰感受到她的热泪,有的却是心酸。

  这么多年没见,没有想到再见的时候居然多了这么多误会。不过好在,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那么得一如从前。

  “好了,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那么爱哭鼻子;现在可是大明星了,就不怕别人拍到你这哭鼻子的模样啊?”都杰转身,轻轻给她擦拭掉脸上的泪痕,笑着说道。

  “哼,谁让你欺负我,欺负我……”周夕夕轻轻捶打在都杰的胸口,然后又是扑到了他的怀里,一动不动。

  这久违的拥抱对她来说,实在是等了太久。

  “你这些年都去了哪里,为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你不要小夕了吗?”周夕夕委屈说着。

  都杰对她的眼神满是宠溺,轻轻地揉着她的秀发:“没有,哥哥答应你会保护你辈子的,怎么会突然离开了。”

  “那你之前……”

  “不会了,我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了。”都杰的语气很笃定,他离开那个圈子后就已经发誓不会再回去。

  “嗯……”周夕夕没有多问,在都杰的怀里,感受着这久违的温暖,很舒心。

  苏柳在一旁看得揪心,又在顾忌周夕夕的身份不应该和一个陌生男子有这种亲昵的动作,又在顾虑都杰,不清楚这人到底和周夕夕是什么关系?

  倒在墙角的颠三以为现在是难得的机会,满是准备悄悄地逃离这里。

  苏柳注意到了颠三的举动,慌道:“他……他要逃跑!”

  听到这话的颠三突然加速,忙是往那玻璃门冲撞去。都杰没有动,抱着怀里的周夕夕就像是根本不在意颠三逃不逃。

  “小杰哥哥……”怀里的周夕夕显然不想颠三就这么给轻易地逃脱。

  都杰轻轻拍着她的背,示意她继续躺在自己的怀里:“小夕放心,他跑不了的。”

  “嗯。”周夕夕心里便没了担心,对都杰即使是多年不见,可心里的那份信任,她却从来都没减过。

  颠三看着近在咫尺的门,脸上多了一丝笑意,他觉得自己终于可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了。

  只是颠三的高兴在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戛然而止,不知什么人被人从屋外给扔了进来。飞来的人速度很快,颠三要躲开的时间都没有。

  嘭得一声,跑的人,扔过来的人相撞在一起,都是在地上惨痛不已。

  “哟哟哟,我们这才离开多久,你就把人家给勾搭上了,老板还就是老板啊,厉害,厉害。”沐落这话听不出来是在讽刺还是在笑话。

  至于大方,看到都杰抱着周夕夕,只是傻傻地笑了笑。

  人多起来周夕夕便是不好意思,最开始的喜悦情绪也在这个时候慢慢地平静下来。不过即便如此,她还是选择腻在都杰的身边。

  “越清回到寝室了吗?”都杰问道,算是缓解一下当前有些尴尬的气氛。

  “嗯,你能告诉我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吗?”沐落的目光落在周夕夕的身上,显然是好奇为什么在这么一段时间内,周夕夕和都杰的关系怎么就发展得这么快。

  她可还清楚地记得,周夕夕进来的时候都杰和她都是敌人见面分外眼红啊。

  “这个不是眼下重要的问题,眼下重要的问题是他们。”都杰不想解释,他会嫌麻烦。

  沐落在躺在地上的两人身上轻轻一踢:“你还担心他们在你眼皮底下逃跑了不成?还是先说说你们怎么回事吧?”

  女人八卦起来的时候,的确很粘人,都杰不想答,可是沐落的语气显然没有打算轻易放弃,思前想后,都杰只能是叹道:“夕夕是我的初恋女友,行不行啊?”

  “初恋女友?”在场的人,除了都杰和周夕夕听到这话都是一愣,谁也没有想到会是这么一个答案。

  大方也是好奇,他跟着都杰可是有五年的时间,这五年来都杰可是从来都没有正式有过女朋友,那么只能是在之前。可都杰现在才二十岁,那五年前岂不是更小。

  “主人,你那时候多大啊?”大方问道,对于这个问题他实在是忍不住心里的疑问。

  被人问到这个问题,都杰一脸尴尬。

  沐落注意到都杰的面色变化,忙是追问:“你该不会很早以前就下手了吧?”

  “差不多,我记得那个时候我才五岁。”都杰回忆道。

  “五岁!”

  都杰这话出口满座皆惊,然后便是众人的哄堂大笑。五岁,一个可能还尿床的年代,怎么会懂什么情情爱爱嘛!

  沐落虽是一个女子,还是绝色女子,可是在都杰面前大笑起来丝毫不顾忌自己的形象,那口洁白的大牙格外地惹人注目。

  “都……都杰,你一定是想笑死我;五岁就有初恋女友,你……你是说搞笑的吧!”沐落笑得眼里泪水打滚,趴在柜前不断喘气。

  苏柳也是掩着嘴笑着,浑身抖得厉害。整个屋子看下来,就大方稍微好一点,可是那严肃的脸色,一看就是故意装出来的。

  都杰摸了摸鼻子,搂着身边的周夕夕,在都杰的心里只要小夕没笑就行。

  笑得久了会腰疼。沐落撑着自己的腰,问周夕夕:“诶,大明星,当时这小子是怎么把你给骗到手的。”

  “嗯……一根棒棒糖。”周夕夕语气肯定,这件事情显然在她的心里也有足够的分量。

  “棒……棒棒糖?”沐落本来停住的笑,又是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看到笑得那么放肆,都杰忙道:“很好笑嘛,要知道当时那棒棒糖可是一块五的,在那个时代已经价格不便宜了好吗?”

  “不……我不是笑你啊……我是笑这大明星……”都杰再怎么说也是老板,所以沐落忙是把自己笑的目标转移了。

  “笑我?”周夕夕不明白了:“姐姐,你为什么笑我啊?”

  周夕夕这么礼貌,沐落也不好继续在他们面前放肆地笑了,收敛了一下,然后说:“当然是笑你傻啊,你说这家伙有什么值得喜欢的,一根棒棒糖就把你追到手了,那也太简单了吧!”

  “大姐,那个时候我们才五岁,一根棒棒糖很值钱的好不?”都杰再次强调起了棒棒糖的价值。

  “也对,那个时候你们才五岁,最多算是小孩子过家家,当不得真;还有,谁让你叫我大姐的,我很老吗?”女人对年龄是敏感的,对长相也是敏感的,所以听到都杰这话的沐落明显生气了。

  不过都杰可没有打算理她,心里对她对自己的嘲笑可是耿耿于怀。

  “姐姐,小杰哥哥对夕夕很好的,夕夕也是真心喜欢小杰哥哥,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夕夕对小杰哥哥的喜欢都是一样。”

  这算是都杰今晚听到最暖心的一句话,都快暖心得他把眼泪给热出来。

  “你看,我们是真爱,哪像你,这么大个人了,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真可悲。”

  “你……你凭什么说我没有喜欢的人,我……我……”说到最后,沐落开始支支吾吾起来,仔细回想起来自己这么多年来,貌似还真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见到她这副模样,都杰也猜到自己瞎编的话都给撞上了。不过,都杰可没有打算和她继续在这些不咸不谈的话题上讨论下去。

  屋内多了两个躺在地上的人,混着他们身上的酒味,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两个醉过去的醉汉了。

  都杰轻轻在颠三的背上一踢,轻轻说道:“再装睡的话,我可就往你身上泼油了哦。”

  “泼……泼油……”颠三哆嗦一声,忙是站了起来,他担心都杰嘴里的油是热油。

  那家伙上身的话,可是痛不欲生。

  看着另外一个还在地上装睡的人,都杰直接问颠三:“他谁啊?”

  “回大人的话,他是在下的弟弟,倒四。”

  “哦,那你帮我给他说一声,再睡的话,就不用起来了。”

  都杰的话刚说完,那倒四兄弟一个翻身就起来了,还伸了个懒腰:“哎哟……这一觉睡得,真是浑身难受。”

  看着他这表演,都杰只能是觉得毫无破绽。

  “好了,现在我问你们一个问题,你只需要回答就行。”

  颠三倒四面色有些为难,他们的心里都知道他会问什么问题,只是他们却还在纠结着到底要怎么说。

  “说吧,谁指使你们来的。”

  若都杰不认识周夕夕,都杰今晚最多也就是把他们驱走,只是如今他们要对付的人是自己的初恋女友,都杰怎么会让他们就这么轻易地离开了,至少也得知道这幕后的主谋是谁嘛。

  “这……”颠三倒四都是一脸的茫然,看着对方不好开口。

  看到这一幕,都杰冷哼一声,一股寒意便是从他的身上扩散开。那寒意之盛,屋里的人都是感到惧怕,沐落也是在这个时候看了一眼都杰,心里也是在惊讶都杰的实力居然这么恐怖。

  只是即便是面对让自己无法呼吸的寒意,颠三和倒四也是没有供出那背后的主谋是谁。

  看到他们如此的倔强,都杰便是想要直接将他们抹杀在这里,还是周夕夕轻轻挽住了都杰的手,才让都杰那升起的杀意消散。

  都杰的脑海再次恢复了清明,他也是轻轻摇头。看来,那杀意在自己的心里掩藏得的确深,平时还好,可是一旦有人激起了自己内心的杀意,恐怕又会是一场杀戮。

  都杰还想问什么,周夕夕却是开口了:“颠三倒四,我知道你们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这样吧,我也不强求什么只问一句话便好。”

  颠三倒四听到这话,都是默默点了头。

  “指使你们做这件事情的人是不是南宫越意?”

  “这……”颠三可没有想到周夕夕会问这么直接的话,无奈地笑了一声:“周大小姐又何必多问,我们兄弟二人今日栽在这小兄弟的手上算是我们兄弟倒霉,只是我们兄弟二人向来以诚信处世,便是死也不会说出委托人一个字。”

  周夕夕见他们的表情便已经知道了答案,也没说什么,而是将他们的生死权交到了都杰的手上。

  至于都杰,现在满脑子都是主意。

  “你们栽在了我的身上,那么自然是没了退路,我要是今日放了你们,你们是不是就是欠我一条命了?”

  颠三和倒四听到这话,便是知道事情还有转机,点点头说道:“若是少侠肯放过我们兄弟二人,我们定感激不尽。”

  “感激不尽的话还是不要多说了,这样吧,你帮我们这餐馆刷个半个月的盘子,我就放过你们,如何?”

  “刷……刷盘子?”

  屋内的人听到这话,都是诧异地看着都杰,不知道他这脑回路是怎么拐的?人家两个堂堂高手,怎么会甘愿受这种耻辱。

  果然,颠三和倒四听到都杰这个条件,都是一脸的高傲:“哼,我们兄弟二人栽在你的手里那是技不如人,可是你也不能这般侮辱我们兄弟二人,你……你这样简直太可恶。”

  见他们恼羞成怒的样子,都杰的却还是胸有成竹:“你们先听我把话说完啊,在你们这半个月刷盘子赎罪的日子里,我们管吃管住,还管酒。”

  “管酒?”倒四双眼放光,可是在颠三轻轻一捅他腰间后就变了脸色:“你别把我们当做那种市井小人,我们士可杀不可辱。”

  “是吗那酒若是‘朝露饮’,你们也不愿意?”

  “朝露饮!”颠三和倒四几乎没有什么商量,齐齐点头:“好,成交。”

  见他们答应下来,都杰脸上还是那副淡淡的笑容,就仿似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

  倒是一旁的沐落此时有些不明白都杰的意图到底是什么了?她现在觉得都杰做事,越来越让人看不懂,根本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