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33章.巷道转角赏月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回去的路上,都杰很沉默。

  应白虽然是才认识都杰不久,可她也清楚都杰不应该是一个喜欢沉默的人。

  “喂,难道我吃你一顿还真把你给吃心疼了?”应白还以为是自己之前吃得太多让都杰感到了心疼,所以才用沉默来冷战自己。

  本在想事情的都杰听到她这话,微微一愣:“难道你不知道自己是有多么的能吃吗?”

  “你懂什么,这叫能吃是福!”

  能吃是福?都杰总觉得这话好熟悉,似乎是从自己的嘴里说出来过,只是说过给谁听,他却是一时间怎么也想不起。

  “能吃自然是福,可太能吃就不一定是福了,就像那豢养的猪,能吃吧,可你觉得那是它的福气吗?”

  见自己被都杰拿来跟猪相比较,应白顿时有了怒火:“本姑娘是龙,骄傲而又尊贵的龙,岂是你嘴里那动物可以相比的?”

  “你等于禽兽,猪等于禽兽,那么你就不是等于猪喽。”

  “老子撕了你的皮!”应白说着就是要动手,还是越清见情况不对,忙是站在了两人的中间。

  越清很讨人喜欢,这一点男女通吃。见越清站到了自己的面前,应白也不好继续发难,只能是对都杰撂下狠话:“等着,总有一日我要让你知道惹了本姑娘的后果。”

  姑娘?都杰看她走路那嚣张的姿势,那可是一般男生都不敢用的姿势,生怕自己出去会挨人揍,可是在她的身上都杰能感受到的只有她的得心应手。

  真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对自己没有一点自知之明的?都杰在这一点上对应白是充满了疑惑。

  一路行去,在快要到校门口的时候都杰却是注意到了那里传来的骚动。

  “都这个时间了,怎么这里还聚集了这么多的人?”都杰注意到聚集在校门口周围的还多是女生。

  看着她们那带着花痴的眼神,都杰不免有些疑惑:“难道又是哪位国民偶像到了?”

  “倒不是什么国民偶像,而是我们东临大学的第一校草。”

  应白的话让都杰浑身一震,目光忙是在人群里搜索起来:“南宫越意。”

  “你也知道南宫越意?”应白没有想到都杰会清楚,可是看到都杰脸上那严肃的神色后,不免有些猜疑:“你该不会是跟这人有仇吧,瞧你这副要把人家给吃了的表情。”

  都杰没有理会应白在自己耳边叨叨些什么,很快都杰就在人群里找到了南宫越意的存在。

  他的个子偏高,便是比都杰都要高出半个头。此时的南宫越意被很多女生给包围,都杰从这里看过去也只能看到他露出的头。都杰在心里不得不承认南宫越意长得帅,多有些古时候翩翩公子的模样与风度。

  “这么帅的男子,我想定然是很多女生的梦中情人吧!”应白叹道。

  听到这话都杰心里顿时有些不愿:“难道在你心里,他也是你的梦中情人。”

  “切,他虽然长得帅可完全不合我的胃口,我的意中人要么是一个盖世英雄,要么是一个惊世豪杰。”应白的脸写满了憧憬。

  都杰看着她那副痴迷的模样,摇头好笑:“你要么傻了要么就是疯了,人不大个,胃口倒是不小。”

  “都杰你知不知道你这个样子真的好讨人厌啊!”应白不满都杰对自己的评价,攥紧自己手里的拳头,要不是顾忌到这里是校门口,她可不介意和都杰交交手,虽然她不会是都杰的对手。

  都杰没有理会她的话,看到人群里的南宫越意往校外走去便是准备跟上去:“小白,麻烦你帮我把小清清送回寝室,我现在有点事忙。”

  “嗯?我凭什么要听你的。”应白的话没人应,都杰几个腾挪便是拦下了出租车跟上了上了自家车的南宫越意。

  有钱人的生活还就是不一样这出行都是有专车接送,一时间都杰有些羡慕了。

  当都杰跟踪到南宫越意来到临石酒店的时候,都杰记起来这是周夕夕告诉自己她目前所在的酒店啊。

  “半夜深更来这里,我倒要看看你想要做什么?”

  都杰跟踪人的伪装技术不是一般人能够发现得了的,即便南宫越意不是一般人,他也不会认为身后的都杰是在跟踪自己。

  南宫越意直奔的地方就是周夕夕的房间,而都杰则是隐藏在了巷道的转角,以免被南宫越意发现。

  看到南宫越意手里捧着的那把玫瑰花,都杰就恨不得放把火把他给烧个干净。

  周夕夕房间的门开了,出来的人却是苏柳。

  “南宫公子,这么晚了,你怎么来了?”苏柳笑道。

  都杰虽然是在巷道的转角,可是他的听力不是一般人可以相比的。

  “哦,早就听说夕夕来了东临,我今日才有空过来瞧瞧,不知道夕夕现在在干嘛?”南宫越意的生意充满了温柔,听在人耳里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这可是让嗓音有些破锣的都杰备受打击。

  这小子长得帅,声音又怎么好听,似乎很威胁自己啊!都杰不由得有些担心,自己到嘴的肉会被他给叼走。

  南宫越意的礼貌让苏柳的声音也显得温柔了几分:“南宫公子实在是不好意思,夕夕这个时候已经是睡了。”

  “这样啊,那可能得麻烦你把我的这份礼物带给夕夕了。”礼物自然是南宫越意手里那九佰九拾九朵玫瑰。

  苏柳不要拒绝,点点头收下:“南宫公子的礼物和心意我一定帮你带给夕夕,那我就不送了。”

  “嗯……你也早点休息。”南宫越意轻轻一笑,脸上的笑容很温暖。

  都杰在墙角看得心里就跟挠痒痒一样,不明白这小白脸哪里来的这么得天独厚的条件。

  南宫越意走远,都杰正准备跟上去的时候,周夕夕却是从屋子里出来了。

  “柳姐,他走了没?”

  “走了,没走你还敢出来啊?夕夕,人家南宫公子对你一片痴心,你怎么就心里没点感觉了?”

  听到苏柳这话,都杰恨不得出去给她屁股来那么几下,有这么撬人墙角的嘛?

  “我对他有感觉啊,怎么没感觉。”周夕夕的话让躲在墙角的都杰如遭雷劈,不敢置信这话是从周夕夕的嘴里说出来的。

  “你对他有感觉,怎么还处处躲着他?难道你在给他营造神秘感?”苏柳猜测道。

  “营造什么神秘感?一个让我心里产生厌烦感觉的男人,我不躲着他还能怎么做?”

  苏柳听到这话有些好笑,本以为是周夕夕对南宫越意有喜欢的感觉,没有想到却是厌烦的感觉。

  快奄奄一息的都杰终于因为周夕夕这句话回了一口气,整个人也活了过来。

  “先生,请问你是在做什么?”

  一声甜美的声音响在都杰的耳边,都杰看着穿着制服的甜美服务员,有些尴尬:“那……那个赏月。”

  “赏月?”她不知道这种蹩脚的理由他是怎么编出来的?

  都杰也发现自己的这个回答貌似有点飘,正在考虑要不要重新编一个的时候,身后却是传来周夕夕高兴的声音:“杰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