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35章.护马子和护犊子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觉得自己来酒吧降火,是在火上浇油。

  酒吧里的气氛是躁动的,不论是音乐还是跟着音乐舞动的人。只是与这躁动相比,都杰则是安静地慵懒地躺在最角落的沙发里,顺便点了一杯白开水。

  “先……先生,你确定你不点些酒水吗?”服务员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这年头什么人都有,这进酒吧点白开水的人都能冒出来。

  都杰笑着摇了摇头:“酒水我不是点了一半嘛,怎么会没点了。”

  点了一半?服务员看着自己手里单子上空白的一页,不知道他那一半点在哪里:“先生,你该不会是在和我开玩笑吧!”

  “没有啊,这酒水酒水,我都点了水了,剩下的酒就不用了嘛。”

  “先生,这……”服务员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看着都杰只能是自认倒霉,遇到这么一个客户。

  “服务员。”一声清脆的声音响起,声音的来源在都杰的旁边。

  都杰的目光是跟着服务员去的,只是他却是没有瞧见这位说话的女士的真容,全是被服务员给挡住了。

  也不知道那服务员是不是故意这么做的,反正都杰没有看见关于那位女士的任何部位。

  都杰倒也不在意,继续瘫坐在沙发里看着不远处那群躁动的人群,回忆起关于自己那段疯狂的岁月。

  “想当年,我叱咤妖魔两界的时候,那家伙谁不知道我这夜店小王子啊……”

  “先生。”

  都杰的回忆被甜美的声音打断,看着又回到自己面前的服务员,疑惑了:“姐姐,你该不会又是让我点酒吧?”

  “是的。”

  “不是,我这人啊从小就不喝酒,你这不是为难我嘛。”都杰的谎话随口就来,完全都不用思考的。

  服务员有些为难地说道:“可……可是这杯是旁边的那位女士请你的。”

  “哦……这样啊,那我倒是可以喝。”他又不动声色地将话给弯了回来。

  服务员今日算是见识到了什么叫极品,被自己给打脸后脸上还能这般轻松,她不得不承认这种本事,这世间会的人少有。

  为表示谢意,都杰带着礼貌的微笑看向旁边的沙发。结果,他得到只是一副墨镜罩住了大半边脸的脸,黑不溜秋的灯光下,其他的啥也没看清。

  “先生,你看你需要喝什么?”虽然被眼前这男人的抠门给惊吓住了,可她还是本着职业的操守问道。

  都杰看着那单子,顺口问道:“什么酒最贵?”

  “这个。”服务员听到这话心里对都杰的鄙视越来越重。

  “好。”都杰指着那最贵的酒,说道:“给我来杯最便宜的白酒。”

  “好的,嗯?”服务员差点没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你点的是最便宜的白酒?”

  “不行吗?”

  “不……不是……”服务员心里觉得眼前这男子就是一个怪胎,太不按常理出牌了。

  最便宜的白酒很快就送过来了,都杰也不要什么杯子,举着那瓶子就是一大口,吓得旁边的服务员都是一惊,在她的记忆里可还没有人这么喝一大口啊。

  “爽……”喉咙火辣辣的感觉罩过了体内燥热,都杰这才松了一口气:“果然还是劣质的酒最带劲。”

  听到这话的服务员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是鄙视眼前这人没钱还来泡酒吧。

  为了表示感谢别人请自己喝酒,都杰举起酒瓶隔空给她敬酒。她注意到了,目光刚好路过这里,不过她没有给都杰任何回应。

  尴尬的局面都杰也只是挠了挠头,继续瘫坐在沙发里,享受着空调、白酒、以及美女。

  热天总是需要做些有氧运动,而最好的有氧运动莫过于看着那些长腿美女然后做出有节奏的呼吸。

  都杰这一刻觉得生活是多么的美妙,只是美妙中却是突然想起吵闹声。

  吵闹的声音来自旁边,都杰从自己的有氧运动中醒过来,目光也落向旁边。

  不知道什么时候,三五个男子已经是将那女子围绕在中间,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看到这一幕,都杰忙是将手里的酒瓶给放下,甚至还想把已经喝了点吐回去。

  那边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还挺激烈。都杰没听,不是听不见是不想听,生怕这件事情把自己给卷进去。

  只是当都杰看到那女子往自己走来的时候,都杰知道这件事情自己似乎真的逃不掉了。

  女子没有说话,直接是坐到了都杰的身边,在都杰的诧异的眼神里还挽上了他的胳膊,甚至墨镜下的脸甜甜一笑。她的笑容很美,虽然隔着墨镜看不清楚她的眼角,可昏暗的灯光下,都杰认为她是一个地道的美女。

  “干嘛了?”都杰问她。

  啪得一声。回答都杰的是身前这个一身横肉的人一拳头捶在桌上,响声很大。

  都杰不知道他要干嘛,可是看着他掌下那裂开了缝隙的玻璃,忙道:“喂,这个是你捶烂的,待会可别赖我。”

  “少tm给我废话,钱!”

  “钱?”都杰没明白:“什么钱?”

  “你马子欠我们老板的两百万,该不该还?”

  “我马子?啥子哦?”都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多了马子,还多了两百万的外账。

  都杰这一幅不明白的模样看在这大汉的眼里就是在装傻,气坏的他抡起自己的拳头就往都杰的身上招呼来。

  “不要……”女子惊道,竟是主动护在了都杰的前面。

  都杰不是一个喜欢被女人保护在身后的男人,所以看到这个女子这么做的时候,便是将她拦腰抱起,放到了一边:“女人,你最好给我安静坐着。”

  嘭得一声,大汉抡过来的拳头竟是稳稳落进都杰的掌心之中。

  女子的身体被都杰抱着呈现一种半仰的姿态,两人的身体紧紧相贴。都杰此时最能体会那句“女人是水做的”话,毕竟怀里的柔软不是一般柔软可以相比的。

  大汉的手被都杰死死捏着,想动却发现对方的手仿似一把钳住,把自己给死死地钳住。

  “你既然说她是我的马子,你就不该动她;你要知道我这人护我马子就跟牛护犊子一样。”

  都杰一掌推去,一股巨力袭上那大汉的身体让他浑身一颤。紧接着都杰更是踢出一脚,那身高一米八左右满身横肉的大汉便是被他这一脚给踢飞了过去,倒地的时候还碰到了刚进门的客人。

  “谁?”那刚进门的客人喝道,目光却是一瞬间就找到了这里。

  而看到这人,都杰也是感叹这老天还真是给自己面子,自己这找了大半天没找到的人,居然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

  人生,还真是何处不相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