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38章.天长地久有多久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

  骆思看着都杰盯着自己看,脸上不由呈现出几分怒气:“看够了没?”

  “没看够,这精致的脸似乎看上一辈子我也不觉得乏。”都杰的头搭在自己的双手上,那样子像极了女孩犯花痴时该有的样子。

  昏暗的灯光下,骆思似乎因为都杰这话脸上多了一层绯红,但是她的语气还是那般强硬:“都杰,你要是再和我说些与本案无关的话,我可就要教训你了。”

  “好啊,来吧,我不反抗的。”都杰根本不反对。

  “你……”骆思不知道和都杰还要说些什么,见到他脸上温和的笑容时,心里的怒火都在不经意间消了几分。

  她坐回了位置,通过深呼吸来保持自己一颗平静的心:“现在我们来谈谈今晚的事情,不许和我插科打诨。”

  “叫一声好哥哥,我就考虑一下。”

  纷飞的文件是骆思给都杰的答案,当然还有被都杰给握在手里的文件夹。

  骆思觉得自己和都杰见面真的很费文件和文件夹,总是会莫名其妙地给他扔那么几次。

  “都杰,你就不能和我认真一点?”骆思说这话的语气,竟是多了些请求。

  看到她这副模样,都杰的心里只有她的可爱:“好啊,我认真点,那你记得叫好哥哥哦。”

  “你……”实在是桌上没有什么可以扔的了,就差将面前的这张桌子给都杰扔去。

  都杰现在很喜欢和骆思拌嘴,每当看到骆思对自己那副恨得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的模样,他就觉得心满意足,至于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都杰自己都不清楚。

  看着都杰在这审讯室里熟练地点燃香烟,骆思都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似乎也说不住他,总觉得都杰在这局子里要多自在有多自在。

  “抽完了?”知道都杰抽完了香烟,骆思才开口问道。

  “嗯……很舒服,没有想到这东西可以给人带来这么舒服的感受。”都杰伸了个懒腰,以往这个时候,他可是该进入梦乡了。

  “也不怕抽死你。”

  “所以,你这话算是对我的关心吗?”都杰笑着问她,竟是走到了桌前,坐在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是啊,是关心,关心你怎么不早点去死。”

  骆思的气话并没有引起都杰的反应,她疑惑的目光看去的时候发现都杰正盯着自己某处看得很认真。

  “流氓……”

  骆思给去的一巴掌被都杰握在手心:“你衬衣扣子全都扣上,你觉得我又能看见些什么了;女人,动手的时候麻烦你动动脑子,好不好?”

  都杰放开骆思的手,骆思虽然听见了都杰说什么,可那巴掌还是往都杰的脸上招呼去,只是都杰也是躲过了。

  “你……”骆思很想给都杰那么一顿暴揍,可是都杰滑得像是一条泥鳅,怎么也抓不住他。

  心里有多大的火,骆思都不好发作,主要是发了还没有人理会自己,这是她现在最尴尬的事情。

  都杰知道现在时间不早了,自己总不能是在这局子里待一晚上吧,所以他也就主动交待起今晚的事情来。

  “小思思,你听好了,今晚我可是很安分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先是来几个大汉硬是说我马子欠他们钱,然后了就是那个小白脸上来就是要和我干架,我是谁啊,我会怕人和我干架,所以我就和他交手了,再然后我就碰到你了,嗯……事情差不多就这样了。”

  都杰的叙事很简单,简单到骆思没有在他的话里得到任何的问题,好在今晚也并不什么大事。之所以在之前骆思会将他们给带回警局无非是担心他们会闹得厉害,也是担心都杰寡不敌众。

  当然这话骆思是断不可能和都杰说的。

  “总之你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以后做事的时候能不能有点脑子,别以为每次出事了都会有人来帮你摆平,有些人可以帮你一次,可帮不了你一世。你明不明白?”

  骆思这话让都杰大感诧异,目光盯着骆思把骆思都给盯得有些脸红了。

  “你可别误会,我只是不想在这里见到你。”骆思忙解释起来,生怕都杰会以为自己是在关心他。

  “不想在这里见到我的话,我们还可以酒店见啊,你还别说那天的场景我现在回忆起来都还满是激动。”

  都杰自顾自地说着完全没有注意到骆思那越来越黑的面色。

  “都……杰……”

  “嗯,什么?喂,你要干嘛?这监控录像下的,不好吧!”

  骆思本是想把都杰给按到在桌上,只是都杰不知道怎么做的,让骆思作用在他身上的力量完全不用,反而是骆思被都杰那么一带直接是投到了都杰的怀里去了。

  这一幕看起来就像是热恋中的情侣,那一副你侬我侬的甜蜜模样。

  “放开我!”骆思被都杰给钳住,知道自己又被都杰给限制了,忙是喝道。

  “不放,放了你又要欺负我。”

  欺负你?骆思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成功地欺负过他,每次都是自己被他欺负好不好。

  骆思试着挣扎,可是完全挣扎不开都杰都自己的束缚,无奈她只能是放弃的自己的挣扎:“你打算抱我多久?”

  “天长地久有多久,我就抱你多久。”土味情话到了都杰的嘴里似乎就只剩下土了。

  骆思没有说话,就那么被都杰给抱着,不是她愿意而是她挣不开。

  都杰还在感受怀中人的温软,审讯室的门却是开了,进来的人正是骆思的二叔,骆长停,

  骆长停本来在监控室想看看这“小两口”会做些什么,没有想到他们会抱在一起,这也就算了可是时间过去了这么久,他们还没有分开的意思,这就让骆长停不得不亲自来看看了。

  “咳咳……”骆长停故意咳嗽两声想要引起都杰和骆思的注意。

  其实都杰在他开门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只是没有理会他,更没有放开怀中的骆思,这么好占便宜的机会,都杰可没有打算轻易就给放过。

  骆长停没有想到自己这咳嗽的声音都是让这两个人毫无所动,不由也是有些尴尬:“那……那个,小杰啊,思儿这是怎么了吗,你要这么抱着她?”

  “哦,小思思跟我说这里有点冷,所以我就抱着她给她点温暖。”都杰的说这话的时候,面不红,心跳不加速。

  骆思看着都杰,听着他这胡编乱造的话,觉得这人简直不要脸。

  “冷?”骆长停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细汗,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年龄大了,越来越怕热了,要不然怎么会他们觉得冷,自己觉得热了?

  都杰最后还是放开了怀里的骆思,因为他发现似乎再抱下去,怀里的人可就要在自己的怀里睡着了。

  “那个二叔啊,我这还有点事,就先走了,我们有空再见。”趁骆思这会有些瞌睡,都杰忙是打着招呼,飞速地离开了。

  “好……好啊……”直到都杰走远的时候,骆长停才反应过来都杰刚才都杰对自己的称呼:“思儿,你和小杰难道确定关系了?”

  “确定关系?是啊,我和他确定关系了,今生,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骆思咬牙切齿的模样让骆长停看不懂,还以为这是现在情侣间那所谓的“情趣”。骆思一想到自己被都杰这么给吃豆腐,心里对都杰的怨恨就越来越深,恨不得把都杰扒光了狠狠地抽。

  都杰此时是一脸的春风得意,虽然不是第一次吃骆思的豆腐,可是吃豆腐这种事情谁会厌烦了。

  在都杰快要离开警局的时候却是发现有个女人在警局的门口来回踱步,仔细一看正是今晚自己的“马子”。

  “你怎么还没走?”都杰主动和她打着招呼,当然在心里都杰可是做好了她不会回答的打算。

  正是这一次女子却是回了都杰的话,甚至在稍微犹豫后还主动地上前拉住了都杰的手臂:“当然是等你啊。”

  “等我?”都杰实在是不知道她等自己要干什么:”你该不会还要拉我去打架吧,那算了,你那杯酒我赔你就是了。”

  “人家才不是拉你去打架了。”

  “那去做什么?”

  “我们……去开房吧!”

  啥?都杰双腿一软险些没有站住。他看着眼前这个还带着墨镜的女子,心里本来已经熄灭的火焰腾得一下又窜得老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