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47章.久走夜路必闯鬼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再见到董忆的时候,董忆压根就已经不理会他了。

  一天的旷课似乎真的将董忆给惹怒了,都杰也不由得有些谨慎起来。这又到了休息的时间,都杰便是忙上前关心道:“天气这么大,教官你还好吧?”

  “谁允许你出列了,回去!”董忆呵斥道。

  都杰没有走,他要是直接被董忆这话给吓回去了的话,那他还是都杰嘛。

  “我这不是见教官你双颊染红,额头虚汗直冒,担心你中暑嘛。”

  “用你担心,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这军训的成绩合不合格吧!”董忆是真的生气了,对都杰的口气都变得冷淡了不少。

  不过都杰的厚脸皮丝毫不在意:“成绩合不合格都无所谓了,我现在遇到一个更棘手的问题。”

  更棘手的问题?董忆不想多问,可是看到都杰脸上的担心还是忍不住开了口:“你这人怎么这么多问题,这一次又遇到了什么问题?”

  嘴上虽是抱怨,可是在心里,董忆还是关心都杰的。

  都杰一叹,似乎事情极为棘手的样子:“我昨天伤了一个女孩子的心,到现在她都没有原谅我。”

  “昨天?”董忆疑惑道:“难道你昨天就是因为那女孩才旷的课?”

  “倒不是因为她,不过一想到伤了她的心,我心里就觉得难受。”都杰说话的时候,坐到了董忆的身边。

  董忆此时在意的是都杰要说的内容,倒是没有注意到他此时的举动。

  “那你到底是因为做了什么,她要那么地伤心?”董忆问道。

  “其实也没做什么,总之……唉……我也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要不你帮我拿个主意?”

  “啊?我?”董忆一脸的惊愕,不知道要怎么帮都杰拿主意,拿什么主意。

  其实从听见都杰说伤了一个女孩子的心开始,她的心里就觉得有点闷,堵堵的感觉,她也说不上那感觉是因为什么。

  “是啊,我希望你可以从你们女性的角度来分析一下,到底我要怎么做才能得到她的原谅。”

  都杰带着一脸的诚恳,他这样一幅样子倒是董忆很少见到,心里对那女孩子充满了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子可以让他这么担心她对他的感受了。

  “我哪里知道别人的想法是什么,没空,自己去想,小屁孩一个,哼……”董忆心里总觉得有些不舒服,好像就是从都杰说那个女孩子开始之后就有了这种感受。

  被人说小屁孩,都杰也不是第一次,不过这一次被董忆骂,他却是不愿意了:“你骂我小屁孩了,那你了,咱两差不多啊。”

  “谁跟你差不多,我可比你成熟多了。”董忆不服了,故意挺了挺胸膛。

  成熟?都杰的目光在她的身上巡视了一番,摇头道:“如果单单看你的身材的话,也就个十四五岁吧,真的不像是二十岁的人。”

  单单看身材?董忆很快就明白了都杰的话是什么意思,也顾不得她教官的身份了,狠狠地就在都杰的背后来上了那么一拳:“什么叫我的身材是十四五岁,难道我发育得不够好吗?”

  “好……很好……这一拳的力道完全超出了你这个年龄该有的,舒服……”

  “我……”董忆恨不得再在都杰的背上来这么一下,可是看到都杰那龇牙咧嘴的样子,还是冷静了下来:“一点学生该有的样子都没有,我是你该调戏的吗?”

  “我这是发乎情……”

  “可你并没有止乎礼!“

  董忆的话没有让都杰感到尴尬,主要是他已经习惯了。

  “止乎礼这种事情是君子所为,我是真小人就不用了吧!”都杰嬉皮笑脸地笑道。

  “哼,难怪那女孩会生你的气,活该啊你。”

  问题又扯回到了那女孩的身上,都杰这才想起自己是来“请教”她的:“诶,对了,假设生气的那女孩是你,你要怎样才能原谅我?”

  “这什么假设啊?”董忆一脸的抵触,却还是稍加思考后给出了答案:“如果是我的话,那你最少得诚心诚意地给我道个歉,然后再请我吃上一顿好吃的,最后了,还需要陪我逛街看电影。”

  董忆把自己能想到的都说了,都杰听到这些面色却是越来越苦了:“这……这么多?”

  “我还给你删掉了不少,要不要听全面一点的?”

  “不……不用了,就这些吧;那我现在先诚心诚意地跟你道个歉吧!”都杰说着这话,没等董忆反应过来,就已经是低着头道歉了:“对不起,昨天因为一些事情忽略了你的感受,还希望你能原谅我。”

  “呃……”董忆这个时候终于是反应了过来:“你嘴里的那个女孩不会是我吧?”

  “要不然你以为还有谁能让我这么伤心了。”都杰满脸笑意,为自己的这个套路感到深深的自豪。

  董忆则是一脸的愕然,想到都杰的这些举动是又觉得好奇又觉得好笑。可是都杰想让董忆就这么原谅自己,那显然还不够:”我突然觉得刚才的条件少了,现在我加条件,怎么样,有没有意见?“

  加条件?都杰是一脸的不情愿啊,可是如今他为鱼肉,董忆为刀俎,根本就没地方躲啊。

  “有意见你也不同意,说吧,还要我做什么?你可不能糟蹋我哦!”都杰忙是环抱住自己,做出一副女子要被侵犯时的下意识保护动作。

  董忆自然忽略掉了都杰话里的一部分,凑近都杰的身边笑道:“中秋晚会上每个方阵得出一个节目。”

  听到这话,都杰心里暗道一声不好,正准备借口开溜的时候,暮晴辅导员也是走到了都杰的身后:“于是我和董教官商量后决定,把你们这个方阵的节目全权交给你。”

  “为什么?”都杰想要拒绝,可是目前好像没人给他留后路啊。

  “能者多劳嘛,我们都知道你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大家都不想让你做沧海里不起眼的遗珠,得让大家都看见你的光辉不是。”暮晴辅导员的语气很坚决,就是那种不容别人质疑跟反对的语气。

  都杰的脾气有时候是又臭又硬,可是现在的情况是他有把柄握在了董忆的手里,是自己觉得对不起董忆主动提出的要求,要怨也怨不得别人。

  都杰看到董忆和暮晴笑得那么开心,不由一愣:“你们该不会是早就设计好了这套,让我自己钻吧?”

  “这叫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反正你现在是答应了董忆,难道你又要让你们的董教官伤心了嘛?”暮晴做出一副悲伤的模样,似乎是想到了董忆伤心时的模样。

  都杰还能说什么,这就叫报应啊!自己终日设套给别人,如今也到了别人设套给自己啊。还真是,久走夜路必闯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