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62章.女警花的邀请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中秋晚会还是开始了,尽管都杰到现在都还没有准备好。

  当都杰一袭白色长衫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众人都是眼前一亮。还比说,这黝黑的皮肤配上这白色的长衫,反差还真是大。

  董忆瞧都杰手提长剑,不免好笑:“怎么了,难道今晚还得给我们来个天外飞仙?”

  “天外飞仙就不必了,天外飞狼还是可以。”都杰想了想,笑着道。

  “什么狼,色狼吗?”暮晴也是觉得都杰这模样颇为养眼,虽然脸颊还不够帅,可是气质还是有的。

  果然,人靠衣服马靠鞍。

  众人开始落座,董忆却忙是拉着都杰到了一边,拿着一张节目单,有些疑惑:“我明明记得你的节目是在中间啊,怎么现在就变成压轴了的?”

  都杰自然不好意思说这是周夕夕为了和自己的节目接轨,而特定让人改的吧!他只能是在原地傻笑:“可能,是他们觉得我的表演会很惊艳吧!”

  “会很惊艳?”董忆怀疑的目光在都杰身上来回,不知道他是哪里来的勇气可以说出这话。

  不过事到如今,事情都已经成了定局,董忆只希望都杰不要给自己丢脸。毕竟这一次如果丢脸,那可就是能被人笑一辈子的。

  “你好好准备一下,我现在得过去了。”董忆还得回去主持秩序,她留给都杰足够的时间准备。

  毕竟,待会都杰要面对的可是大一全部的师生,这对一个刚入大学的人来讲,也许是一件极为紧张的事情。

  只是董忆却并不了解都杰,他的心里别说紧张,连一丁点的忐忑都没有。

  都杰周围全是正在不断做着深呼吸缓解紧张的同学,而他倒是像个例外。提着剑,四处游走,看着他们的紧张,都杰反倒是疑惑了。

  不明白一场表演,有什么值得紧张的吗?

  不知道要做些什么的时候,都杰怀里的电话却是响了。他看到那熟悉的电话好吗,倒是好奇了,不明白这个时候她给自己打电话是要做什么。

  “喂,小思思,这大晚上的给我打电话,是不是想我了?”

  电话那边,刚喝一口水的骆思便是被都杰的话给呛着了。

  “都杰,你一天能不能有个正经?”

  “我不正经?我想你想得这么正经,难道你感受不出来?”

  都杰说这话,他不觉得恶心,骆思还觉得恶心了。好在,骆思也不是第一天认识都杰了,知道从他的嘴里说什么出来都是正常的。

  “的确如你所说,那两个人是杀人犯,今天早上有人来报案,通过监控录像和现场遗留的指纹对比,的确是他们做的;只是,你为什么会知道他们是杀人犯?”这一点骆思满是疑惑。

  都杰当然不会和她说是自己在酒吧就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血腥味,他一个常年混迹在妖魔二界的顶级杀手,自然是对这些有着不一样的敏锐。

  “主要还是我能掐会算,一见到他们,就感受他们身上那浓浓的血腥气,我就知道他们背负了杀人命案,所以啊,当时的我就决定仗义出手……”

  “少来啊,明明就是你和他们抢女人,哪里来的什么仗义出手;你就是个对女人充满执念的家伙。”

  对女人充满执念!都杰觉得这个形容那是相当的贴切。至于为什么骆思会这么清楚情况,不用说也是昨晚的监控录像被她看到了,就是不知道她看到了多少。

  “那个,小思思啊。”

  “嗯,怎么了?”听到都杰语气变得暧昧起来,骆思知道这家伙怕是有求于自己了。

  “那个监控录像里有没有其他东西啊。”都杰试探问道。

  “其他东西?你具体是指什么啊?”骆思的语气似乎不明白,可是都杰知道,她一定是心知肚明。

  “就是像特效那种。”

  “哦,特效啊……那的确是有,我还好奇那是谁做的恶作剧了,你知道吗?”

  都杰怎么会不知道,那所谓的“特效”可就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只是现在既然骆思和自己装蠢,都杰也不介意陪她装下去。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你要是找到了是谁的恶作剧,你可一定要狠狠地打他屁股,让他长长记性。”

  打屁股?打你屁股吗?骆思冷哼一声,这话却是没有说出来,而是说:“你知道嘛,现在这监控录像的带子是在我的手里,我在考虑要不要上新闻让他们帮我通缉一下那个恶作剧的人。”

  上新闻?都杰心里一慌,不过很快他就将自己慌乱的心给稳定下来:“你真的要这么做?”

  “要不你说了。”

  都杰才不会相信她会这么做,要知道这种事情他们应该是尽量去兜住,哪里会大肆宣扬啊。

  “那行啊,记得到时候弄得清晰点,别让人看不清楚。”都杰笑道,心里已经是认定她不敢这么做了。

  骆思的确不敢这么做,本以为这个可以威胁一下都杰,现在看来,压根就没有什么作用。

  “你什么时候有空?”电话那头的骆思突然问这话。

  都杰一愣,不知道她要干什么,谨慎问道:“做什么?你该不会是约我出去,然后趁机泡我吧!”

  “泡你个大头鬼,二叔让你去喝酒,托我问一声你而已,你爱来不来。”

  “好好好,既然是二叔叫的,那我肯定来啊,什么时候?”都杰已经是顺理成章地叫上骆长停二叔了。

  骆思知道都杰是故意的,只是无论她怎么纠正,都杰都没改口。索性,她也就只能是由着都杰来了。

  “时间定了再通知你。”

  “什么?还没定?”都杰的话没有得到回应,对方挂电话的手速有点快。

  挂了电话的骆思目光又落到面前正在播放的那监控录像,看着那画面里都杰跟开了挂一样的招式,不由得咬住了自己的小拳头。

  这都杰还真的不是一般人啊,那他是什么东西?人还是妖?

  画面里灿烂的光芒让骆思深深地怀疑都杰的品种。

  想了很久,骆思还是给自己的二叔打了一个电话:“喂,二叔。”

  “思儿,怎么了?是不是手里面又遇到了难办的案子?”骆长停还以为骆思是因为有什么案子才找到自己。

  “不是的,二叔,你之前不是说要请都杰喝酒嘛,要不你看看就最近?”

  “这个……”骆长停可没有想到这件事情骆思会主动提出来,这些日子,他还准备提醒了骆思了,没有想到这一次骆思倒是这么主动了。

  “好啊,好啊,你看看他什么时候有时间,这周周末行不行,你问问他,我只要是不上班都可以的。”

  “那我问问……”骆思连忙是挂了电话,此时的她觉得自己的脸颊滚烫。

  明知道自己主动邀请都杰会引起他们的误会,只是她现在实在是好奇都杰身上的秘密,迫不及待地想找个机会了解一下,所以才有了这次的主动邀请。

  过了好久,她才察觉到自己滚烫的脸颊消了不少。

  “不就是请他吃个饭嘛,干嘛紧张成这样,真是。”她自言自语一句,目光又落到了眼前的屏幕上。

  挂了电话的都杰刚好遇到了有些匆忙赶来的暮晴。

  暮晴见都杰现在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也是急道:“你还愣着干嘛,马上去后台准备啊,马上就要轮到你了。”

  “这么快?”都杰还没反应过来。

  “快,跟我来。”

  暮晴也不管了,拉着都杰就是往后台的方向跑去。虽然都杰的节目之前还有几个,可是这可是要提前准备的。

  都杰心里郁闷啊,看来这一次自己注定又要在这校园内,大放异彩了!

  唉,想过个简单的生活怎么就这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