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95章.生活是不断残忍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等待是一件煎熬的事情,特别是带着期待的等待。

  都杰此时便是处在这煎熬的边缘。随着时间的流去,都杰还什么都没有等来,他还是开始有了些心急,不知道越清到底要做什么?

  就在都杰快要不耐烦的时候,他突然感受到自己的嘴被人轻轻一啄。对方的动作很快也很轻柔,只是那给都杰的感觉却实打实地让人觉得舒服。

  都杰愣了,睁开眼睛看着越清,望着他眼角还含有的泪水,疑惑道:“你……你做了什么?”

  越清摇摇头,说:“没做什么啊,杰哥,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误会?都杰看她脸色泛红,便可以肯定自己绝对没有误会,就在刚才自己居然是被一个小丫头给强吻了,不对应该是骗吻。那么现在自己应该是高兴,还是开心了?都杰很困惑。

  越清这个时候也注意到了周围场景的变化,舒适的环境似乎让她的心舒服了不少,她见都杰还在愣神,忙是开口说:“杰哥,你干嘛了?你看这周围多漂亮啊。”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丫头要强吻自己,可是都杰知道此时不是在意这些的时候,所以他也就将这件事情暂时放下。周围的景色的确不错,至少都杰也觉得心旷神怡,毕竟碧海、蓝天、沙滩总会给人一种辽阔的感觉,便是连人的心胸也会是跟着开阔不少。

  “的确漂亮,你喜欢吗?”都杰问她。

  越清点点头:“嗯……喜欢。”

  “那以后杰哥哥给你买一栋海景房吧,怎么样?”都杰突然这么说。

  越清看着都杰,神色里多了一丝羞涩,她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低声道:“杰哥那么抠门的一个人,你这话一定是和我在开玩笑。”

  抠门?好吧,都杰承认自己很抠门,只是现在说这话,都杰可是认真的,他忙又道:“没有,这一次杰哥很认真的,怎么难道杰哥的便宜你也不占了?”

  越清摇摇头,做出一副害怕的模样:“不敢占,占便宜这种事情很容易让自己被占便宜的。”

  都杰没有想到这丫头的警惕性还不错,忙是打着哈哈:“杰哥像是那种占人家便宜的人吗?你看我这么正直,那街里街坊都是夸我这人可靠可依赖的。”

  都杰这话惹得越清掩嘴笑个不停就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一般,这个态度看得都杰是心里直憋屈啊!难道自己的形象在他们的心里已经是一毁再毁了吗?都杰陷入了深深的怀疑。

  短暂的高兴终究是掩饰不了内心悲伤的事实,越清又开始沉默起来,望着眼前那碧海蓝天,突然幽幽说道:“杰哥,你说人是不是只要是投入这茫茫大海里,所有的烦恼也就跟着烟消云散了?”

  这话是什么意思都杰很清楚,就在不久前越柔也和他说过差不多意思的话。都杰一叹,点点头:“是的,所有的烦恼都会随着你的离去而离去,只是……你甘心吗?”

  都杰的问话让越清感到诧异,别过头问他:“杰哥,有什么不甘心的了?”

  “你就甘心离开这个花花世界,甘心这么早就结束自己本应该是灿烂的年华,甘心让这个世界上爱你的人为你伤心流泪?”

  面对都杰这一连串的问题,越清不知道要如何作答。她沉默了好久,才抬头问:“这个世界还有爱我的人吗?”

  “有啊,怎么没有?”都杰忙道,看着她期待的眼神,继续说道:“别忘了,你还有越柔姐姐、沐落姐姐、大方叔、嗯……当然还有那个夜食店里贼帅的老板。”

  本来话都是好好的,可是听到最后一句,越清还是忍俊不禁:“果然啊,杰哥哥你就是沐落姐姐嘴里那个样子,一点都不要脸。”

  “什么!她敢私下里这么说我?”都杰一怒,心里暗想一定要给沐落一个好看。

  越清知道都杰生气是假,可心里一定是想要报复沐落姐姐的。毕竟,他们两个人斗嘴情形可是深入到了夜食店里每个员工心里。

  到了现在,都杰也只是提了一次越柔,他刚才说那话的时候其实是故意想看看越清再听到自己姐姐后会有什么表情。果然,在越清听到越柔的时候,脸上的表情还是有些微变化的,是那种带着些抵触却又舍不得抵触的表情。

  总之,那复杂的表情就表示了此时越清复杂的心理。

  问题不是靠逃避就能解决的,都杰还是决定要让越清面对那个残酷的问题。虽然那样做会很残忍,可是生活如此,唯有经历段段残忍才可见生活的美与真。

  “清儿……”都杰的声音很温柔,他很少有这么温柔的声音。

  越清看着他,对于都杰对她这么亲昵的称呼她没有反对,甚至在心里还带着些期待:“杰哥哥,你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清儿,关于你姐姐……”

  都杰的话说到这便是被越清给打断,只听她说:“杰哥哥,你是不是想问我,我怪不怪我姐姐?”

  “嗯……”都杰点点头,期待着越清给自己答案。

  越柔双手撑着头,思考了一会,才说:“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怪我姐姐,虽然我姐姐这样的生活是很不耻,可是这些年若不是姐姐,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还能这么安心地上学吗?”

  越清姐妹家里的情况都杰是了解的,越柔沦落到这个地步也全都不是她的错,怪就怪在造化弄人吧!

  “清儿,其实你姐姐现在这个样子也不是她所喜欢的,她所经历的事情是你想都不敢想的黑暗;一个人的堕落,除了自身,还有便是环境,你懂我的意思吗?”都杰语重心长地和她说道,希望她可以明白自己的话。

  越清看着都杰,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知道杰哥你的意思,我不会怪姐姐,要怪就怪我自己还不懂事,还没长大,都这么大了还得什么事情都依赖姐姐……”

  都杰看着她,越清才多大,这个时候难道不就是依赖的年龄吗?他宠溺地揉了揉越清的头,在她耳边低声道:“那清儿,我们回去吧,好不好?”

  “回去?去哪?”越清看着他,不明白。

  “当然是回到那可恶的生活里去,去接受接下来的残忍,怕不怕?”

  见都杰把生活说的那么可怕,越清倒是笑了:“我才不怕,只是当梦醒了,杰哥哥你还会这么宠我吗?”

  “我难道不宠你吗?”都杰说这话的时候,心里都是虚的。

  他很清楚在现实世界里,自己别说是宠越清了,就是在夜食店的时间都是越来越少了。

  越清没有说话,整个人却是在这意识海里慢慢模糊起来。都杰知道,她忙是就会苏醒过来,神识也是在这瞬间回到了自己的身体。

  都杰刚刚睁开眼的时候正好看见沐落正捂着自己的嘴看着自己笑着,都杰心里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你笑什么?”

  沐落怎么会和都杰说实话了,强忍住自己的笑意,说:“我活动一下脸上的肌肉不行啊?”

  “行,小心抬头纹。”都杰很友好地提醒一句,转身便是来到了越清的床前,刚好敢上了越清睁开眼睛。

  越清睁开眼睛的第一眼是模糊的,随后眼前的景象才慢慢清晰起来,只是当她看见眼前的人后,却是吃了一惊,随后笑道:“杰……杰哥,你脸上怎么有个王八?”

  王八?都杰此时似乎想明白了过来,怒道:“沐落,你给我站住,我今天一定要你双腿站都站不住。”

  沐落早就在都杰要发怒的时候溜了,老虎发威,她也只能是暂时先避其锋芒,毕竟,她担心都杰化身禽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