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94章.我去去就来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半步多是客栈,最不缺的就是屋子。

  屋子里,都杰站在床前,床上安静地躺着的人是越清。都杰知道越清到了现在还没有醒过来多是因为越柔的事情,只有帮她解开了这个心结,她才会苏醒过来。

  只是心结就是心里面的疙瘩,哪里是那么好解的。

  门被人轻轻叩响,然后便是被推了开。进来的人,都杰闻空气里多出的香味就知道是谁,他好奇问道:“你来干嘛,深更半夜地来给我暖床?”

  沐落轻哼了一声,将手里的水果盘子放下,冷冷地说:“你以为我乐意啊,要不是他们担心你渴了,我才没那必要上来。”

  水果盘里罗列着花式的水果,切得也颇为好看,只是都杰现在没有任何食欲,他挥了挥手,说:“你吃吧,我没兴趣;我现在得想办法让越清醒过来。”

  沐落已经是从灯皇那里知道了事情是怎么样,也知道都杰现在面临着一个很大的难题。以他们的能力,用自己的神识进入到别人的意识海里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都杰到现在都还没有行动,想来是不知道要怎么和越清解释吧!

  沐落见都杰有些盲目地来回踱步,无奈讲道:“要不你还是先去见见她。”

  都杰看着他,很拒绝地摇了摇头:“不好,我见了她要说些什么,万一没劝好,反而更糟糕了怎么办?”

  “这个……”沐落也是觉得棘手,思考了半天都没个方法,苦道:“要不你直接把她给拽出来?”

  都杰看着她,目光就跟看白痴一样没啥区别,他笑话道:“出事了你负责?”

  沐落一瘪嘴,趴在桌上,算是泄了气。

  都杰是没有找到办法,可是他也清楚就这样一直干耗下去,到最后也一定是于事无补的。思考了再三后,都杰还是先决定进入越清的意识海里再说,不过自己的意识进入意识海后,身体可就留在这里了,待会要是有人居心叵测,都杰实在是担心自己受到伤害,想到这里的都杰偷偷往沐落望去,刚好对上沐落看过来的目光。

  “干嘛?”沐落一愣,不知道都杰偷看自己是几个意思?

  双目相对,都杰痴迷于沐落眼神里偶然呈现出的那一抹温柔,如痴如醉。

  沐落见都杰的眼神带着几分痴迷,当下也是一愣,完全没有了之前那种妩媚,没好气道:“你干嘛?长鸡眼了?”

  都杰一个激灵,忙是把刚才见到沐落那刹那温柔的模样给掩藏起来,咳嗽了几声缓解一下尴尬后,才问:“我能信任你吗?”

  “不能。”沐落回答的干脆而又直白。

  都杰就纳闷了。按理说,故事里的男主角问女配这话的时候,女配难道不应该是露出一副严肃的表情,郑重地说一声“可以”吗?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就完全不是这个套路了?

  都杰脸上的郁闷没有逃过沐落的眼睛,看到都杰的郁闷,沐落心里是开心了,接着说:“你应该知道我是魔界的人,而魔界对你的态度难道你不知道吗?你觉得你可以信任我?”

  都杰点点头。对方不按套路出牌,自己不能不按照套路出牌啊,这个时候就是需要用自己那颗真挚的心来捂热她这颗冰冷的心。

  沐落看着都杰那做作的面部表情,不断摇头:“要去就去,就你这么磨蹭劲,越清醒过来怕是得到猴年马月了。”

  沐落猜出了都杰的想法,都杰也不觉得奇怪,毕竟沐落很聪明,这一点都杰早就深有体会。

  临行之际,都杰看着沐落,深情款款地说道:“我去去就来,你待在此地不要走动,听话……”

  “滚!”沐落恨不得一脚把这家伙给踢开,他最近的废话真是越来越多了。

  都杰说完那话,人已经是待在原地不动了,整个人如同木偶一般。沐落知道这是因为都杰的神识已经是离开了身体,去往了越清的意识海了,这种举动便是如同人们常说的“灵魂出窍”。

  沐落看着眼前这如同木偶般的都杰,总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思前想后了好久,沐落的脸上渐渐多了一丝微笑。

  都杰的神识已经是到了越清的意识海中,刚刚踏入这里,都杰见到的景象便是之前那贩魂人递来的照片上的场景。都杰知道越清便是困在自己姐姐之前的生活里。

  都杰对着眼前的场景一挥,那些画面便是支离破碎,余下的便是一片黑暗。黑暗之中,越清正环抱着自己的双脚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看着这个消瘦的背影,都杰的心里升起一丝怜意。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都杰在她的身上看到的是青春的朝气和甜美的气质,可是现在她就如同一个失魂落魄的乞丐,被世界抛弃的弃儿。

  “清儿……”这是第一次都杰这样叫她。都杰觉得现在叫越清,距离感就出来了,可是叫小清清的话,又显得太轻挑了,所以他叫了声清儿。

  只是都杰叫了这个名字好久后,都没有得到任何回答。越清就好像是没有听见都杰的声音一样。

  都杰到了她的身后,看着她微微抖动的肩膀,原来便是在意识里她也是在哭泣。都杰轻轻从后面将越清给紧紧搂抱住,希望给此时的她带去些温暖。

  这样的举动终于还是引起了越清的注意,她睁开眼看着眼前的是都杰后,本断断续续的眼泪却如山洪暴发,不断落下,看得都杰一阵心疼。

  “杰哥哥……”她扑在都杰的怀里,痛哭起来。

  都杰没有说话,紧紧搂抱住她,让她可以在自己的怀里放肆地哭出来。这个时候的越清所差的便是一场酣畅淋漓地痛哭。

  趁越清在自己怀里的痛哭的时候,都杰轻轻打了一个响指,越清意识海里的黑暗便是转眼变换成了碧海、沙滩。这样的场景才有利于心情地舒展,常年守在黑暗之中,得到了只会是沉闷和孤独。

  越清抬起头的时候,周围的场景已经是变了样,只是她却丝毫没有在意,而是问都杰:“杰哥哥,你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有,这里是哪里啊?”

  “这个……”都杰思考了好一会儿,才有了说辞:“暂且就把这里当做梦境吧!”

  “梦境!”越清一愣,突然有些脸红,再次低声问道:“杰哥哥,这里真的是梦吗?可是为什么那么真实了?”

  “当然是梦了,难道我还会骗你不成。”都杰诚恳说道。

  越清咬咬牙,似乎确认了这是一个梦,轻声道:“那……那杰哥哥你闭上眼睛好不好?”

  闭上眼睛?要干嘛?

  一连串的疑惑在都杰的脑海里闪过,只是都杰想了好久都没有想明白,只能是闭上眼睛,等待着越清接下来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