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03章.都杰心里的家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出现在这儿,是周夕夕没有想到的。

  周夕夕出现在这儿,是都杰没有想到的。

  一时间,四目相对都杰倒是有些愣神:“小……小夕,你怎么今日回来了?”

  周夕夕已经拉着苏巧儿到了都杰的身边,嘟嘴道:“本来是打算给你个惊喜,可是现在看来,你倒是让我吃惊不少。”

  周夕夕吃惊什么,都杰自然是心知肚明。

  “那个……这位是我朋友,柳鹊鸣,你们应该认识吧!”都杰问道,目光很是殷勤地看向苏巧儿。

  “嗯,见过柳先生。”周夕夕礼貌道。

  柳鹊鸣这一次态度倒是好了不少,点头道:“您好。”

  苏巧儿看到这儿,也是开口了:“小杰,你就不打算给柳先生介绍一下你未婚妻还有你准丈母娘?”

  苏巧儿这两个称呼让都杰还有些不好意思,脸上难得地露出些腼腆:“白个子,这位了就是我的丈母娘,帝都周家的大夫人,而这位了就是我未婚妻周夕夕了,你认识一下。”

  柳鹊鸣点点头,从自己兜里突然掏出一个小瓷瓶,献到了苏巧儿的面前,说:“既然是都杰的未婚妻和准丈母娘,那这小礼物不成敬意,还望夫人笑纳。”

  苏巧儿没有想到柳鹊鸣居然会给自己递礼物,要知道柳鹊鸣在江湖里可是出了名的淡泊名利。向来都是有求于他的人给他递礼物,他这给人递礼物貌似还是头一回。

  苏巧儿心里很明白,自己可以得到这礼物,多是因为都杰的面子。她此时则更加好奇了都杰和柳鹊鸣的关系到底是怎么样了?

  南宫青早就注意到了苏巧儿和周夕夕,她也很意外自己居然会在这里遇见她们。等到他们没有那么多叙旧后,南宫青也是上前招呼道:“南宫青见过周伯母,夕夕妹妹。”

  周夕夕心里虽然对南宫青没有什么好感,可是这个时候,她还是很有礼貌地回道:“是青姐姐啊,你怎么在这儿了?”

  “是啊青丫头,你不是在国外吗?什么时候回来的,为什么我们都没有得到消息了,早知道你要回来,我就给在家做些好吃的,邀你上门和夕夕熟络熟络啊,你们这可是好几年没见了。”

  听到苏巧儿要亲自下厨,周夕夕和都杰的表情很同步,都是一脸痛苦的表情。对于苏巧儿的厨艺,他们可是饱受荼毒啊!

  南宫青自然是不知道此时周夕夕和都杰内心所想,不然她也不会是这样一幅笑脸相迎了:“伯母哪里话,难道是几年没见,伯母还与青儿疏远了不是;我这也是刚回国,这不是直奔东临市看看我那久违的弟弟嘛。”

  她弟弟?南宫家族?都杰忙向周夕夕挤眉弄眼,也不管周夕夕明不明白自己心里的想法。

  好在周夕夕是明白的,轻轻点点头印证了都杰内心所想。

  都杰得到周夕夕肯定后,倒是没有想到南宫越意会有这么一个姐姐,看起来这个姐姐貌似要比南宫越意难对付得多,就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和她起什么冲突。都杰可不习惯和女子作对。

  “是这样啊……那以后回了帝都可记得要来我家做客啊,伯母一定做最好吃的招呼你。”苏巧儿依旧是热情说道。

  “好的,谢谢伯母。”按理说,寒暄了这么就也该离开了,只是南宫青还是有些舍不得,她突然又问道:“对了伯母,你们这是要去哪啊?要不要我捎你们一程?”

  说到底,她还是想和柳鹊鸣同行。她现在很清楚,柳鹊鸣应该是会跟他们一起走了,所以与他们一起也就变相等于和柳鹊鸣一起。

  苏巧儿摇摇头,笑道:“这倒是不用麻烦青丫头了,你看,我女婿这不是来接我们了嘛。”

  “女婿?”南宫青可不知道周夕夕什么时候多了男朋友。看着眼前这个说帅不太帅、说高大威武不太高大威武、说书香子弟也没点书香子弟气质的家伙,南宫青很好奇这人是怎么成为了周家女婿的?

  “您好,我叫都杰。”都杰很有礼貌地伸出手,虽然在心里他是拒绝的,可是苏巧儿在他腰间的手让他不得不这么做。

  苏巧儿可了解都杰,从小就了解,毕竟都杰可是在他们家里待了几年,而苏巧儿也是把都杰当做自己的孩子。试问,天底下还有不了解自己孩子想法的母亲?

  “您好,南宫青。”

  在自己的准丈母娘前都杰可不敢沾别人的便宜,所以简单一握后,他就是收回了自己的手。这一举动,倒是看得苏巧儿和周夕夕觉得颇好笑。

  南宫青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再这里待下去,只能是礼貌地辞别后离开了这里。就是临走时,她的目光都对柳鹊鸣念念不忘。

  见南宫青走远,都杰忙是凑到柳鹊鸣身边笑道:“没想到你这只小白鹊还挺受欢迎啊,走到哪都会有美女对你一见倾心;你觉得这个怎么样,长相和身材没得说,而且背景还是三家之一的南宫家,你就没点想法?”

  柳鹊鸣摇摇头,目光平淡,看来是真的没什么想法。

  都杰不禁摇头,若不是柳鹊鸣是远近闻名的杏林高手,都杰都得怀疑他是不是身体有什么隐疾了。

  “柳先生对南宫青没有想法,那你了,你这小子有没有那个想法了?”

  苏巧儿突然的问话,问得都杰冷汗直冒,忙是摇头:“巧儿姐,瞧你说的,我是那种见一个爱一个的人吗?你可不能污蔑我。”

  “你的确不是那种人……”

  “这不就对了嘛。”

  “但是和那种人貌似也没什么区别。”

  “呃……”都杰这才露出的笑容瞬间又给塌陷下去了。

  见都杰吃瘪,苏巧儿和周夕夕这才满意了。他们此时的身边可是围绕了不少的护卫,因为周夕夕摘了墨镜的缘故,周围可是聚集了一大片的粉丝。

  苏巧儿对着不远处一个带着墨镜和耳麦的女子挥了挥手,那女子便是到了跟前恭敬道:“夫人,车子已经备好了,还请夫人小姐和二位先生上车。”

  “嗯……记住了,这个黑黑的小子就是夕夕的未婚夫,你们以后就叫他杰少爷吧!”

  “见过杰少爷。”

  都杰点点头,心里倒是安慰起来。他可不会想到这么些年没见,苏巧儿对自己的态度还是和之前一样。

  周家,是都杰第一次感受到家的地方,这么多年过去了,在今日遇到了苏巧儿后,都杰心里就又涌现出了那久违的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