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04章.时间是个庸医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屋内,药香浓郁。

  柳鹊鸣来到东临市连休息的机会都没有,便是被都杰给拉到这早就是准备好的屋子里来。

  屋子里是都杰按照柳鹊鸣吩咐准备好的药材,放眼望去还尽都是些名贵药材,有些更是足以被用来珍藏的存在。

  看到他准备了这么多,柳鹊鸣也觉得不可思议:“你到底要帮谁洗精伐髓?这么下血本,这是你吗?”

  柳鹊鸣不说还好,一说都杰就觉得肉疼。这些名贵的药材虽然是都杰以前在妖魔二界通过“劫富济贫”的方式获得的,来的倒是容易,可是要花的时候,心里那肉疼的感觉还是难免。

  所以,都杰掐媚地笑道:“小白鹊,我知道你的医术高明,所以你看这些个药材是不是太多了,要不我取回去一半?”

  “可以啊,不过到时候若那位小姐出了事你可别怪我。”柳鹊鸣将手里的药材放下,他虽贵为名医,却也从未见过有人可以拥有这么多珍惜的药材。而且,柳鹊鸣很明白这些药材可能只是都杰储备的冰山一角。

  “都杰,你能告诉我,这些药材你哪里得的吗?”柳鹊鸣好奇问道。

  “那个……以前劫富济贫嘛……”

  “劫富济贫?”柳鹊鸣没怎么明白,坐在药材边,继续问:“劫富我明白,济贫我不懂怎么都救济到你这儿?”

  “嘿嘿……那个我就是贫嘛!”都杰大言不惭地说道。

  柳鹊鸣也是无奈摇头:“你的确是贫,我遇见这么多人,你应该是最贫的一个。”

  都杰尴尬挠了挠头,心里还是认同柳鹊鸣这话的。做人嘛,什么都可以没有,自知之明还是要有的。

  既然药材都准备好了,柳鹊鸣也知道自己该忙活了,他顺手一招,一个黝黑的大黑鼎就是出现在了屋内。

  “你帮我护法,我要把药材熬制成药汤,然后才可以给人易经伐髓。”柳鹊鸣已经是在那大鼎之下升起一团橙红色的火焰,火焰自然是他用灵气所化。

  都杰点点头,已经是用强大的灵力将这屋子给包裹住。不过都杰可没有打算待在屋子里,那浓郁的药味,他可闻不惯。

  “小白鹊,屋子里就交给你了,我在屋顶给你护法,不会让你的灵力外溢出去,你放心好了。”

  柳鹊鸣没有回答,他已经开始专心地熬制药汤。

  到了屋顶的都杰这才松了一口气,屋子里那气味还真是让人难以接受。本想躺在屋顶好好休息一下,可这个时候都杰的手机却是响了。

  “喂,哪个?”

  “你说了?”电话那头声音异常冰冷。

  听到这冰冷异常的声音,都杰后背升起一丝寒意,果然该来的还是要来。

  “哎呀,这不是漂亮又温柔的暮晴导师嘛,怎么了,这主动给我打电话不会是想约饭吧;我这刚好肚子还有些饿了,待会我们吃什么啊?”都杰试图把话题尽量转移。

  只是暮晴这一次明显不会那么容易就放过都杰,电话里传来她带着怒火的声音:“都杰,你来上大学不会就是为了逃课来了吧,这都正式开课多久了,你连一节课都没有去上过,怎么,嫌老师讲得不好,还是嫌弃我这辅导员对你管得太严?”

  “没有的事,导师你误会了,我对你那可是巴不得你再对我严一点,就算是把我带回你家,天天听你的教训我都乐意啊。”

  “少跟我说胡话,你现在人在哪?马上给我回学校。”

  “现……现在?”

  都杰吞吞吐吐的语气让电话那边的暮晴气得浑身发抖:“都杰你又在干嘛,别跟我说你又没空!”

  “可暮晴导师这一次我是真没空啊。”

  “你……”暮晴知道都杰身份特殊,也明白想要都杰整日都待在学校那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只是都杰再怎么说也是个学生,要是不这么管他,他可是容易被学校给开除的。

  “行啊,没空是吧,等你有空了,你看这学校还容不容得下你,你自己好自为之。”

  啪得一声,在电话挂断之前,电话那面还传来书本敲打桌子的声音。都杰现在可是一脸的着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这种事情惹怒暮晴了,都杰寻思着是不是自己应该登门道个歉,好显示自己的诚意。

  都杰点点头,决定是该上门去拜访一下,做好挑一个晚饭的时间点,也许还能撞上一顿饭。

  屋子里柳鹊鸣熬制的药汤这个时候也差不多了,都杰进屋的时候,他已经是收拾好了一切:“好了,剩下的事很简单,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我知道啊,你没打算守着?”都杰问道。

  柳鹊鸣摇摇头:“没有,对方毕竟是个女子,我若是守在这里,她会尴尬的。”

  “没事,你是医生嘛……”

  “别,我还是避嫌吧,免得以后被你这暗杀之王*出来的人给恨上,那可是一件很让人恼火的事情。”

  柳鹊鸣很少会开玩笑,在都杰面前开得玩笑差不多抵过在别人面前开过的任何玩笑了。

  “那行,你先回酒店吧,安心地在这里玩几日。”

  “玩?你不是还有一位朋友需要我吗?”柳鹊鸣有些疑惑,还以为都杰是给忘记了。

  都杰自然没有忘了黑虎,不过对黑虎都杰可没有那么积极。

  “没事,我那朋友也不是什么大事,让他先等个几日。”

  柳鹊鸣听了都杰这话,就明白了。看来那人是有什么地方得罪过这家伙,不然这家伙也不会是这样一幅嘴脸。

  “那行,反正最近我也没什么事情做,就在这东临市闲逛闲逛,我之前可还没来过这里。”

  “就是啊,经常出去多走走,指不定啊就能碰见让你心动的人。”都杰拍拍他的肩膀,笑道。

  柳鹊鸣听到这话,眼里却是闪过一丝黯然:“你知道的,我爱的人已经走了,是在我的手里走的……”

  那段往事都杰没有打算去提起,只是还是在不经意间让他回忆起,都杰有些抱歉,轻轻拍了拍他肩膀,安慰道:“都过去了,提他做什么,生活嘛,还得是往前看的。”

  “可有些事,注定忘不了……”

  都杰不知道如何安慰了,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叹一声:“时间还真是个庸医,说好的包治百病,却治标不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