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08章.银刃不饮良人血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月夜,孤月高悬,长街寂寥。

  都杰的手扼住了眼前男子的咽喉,在都杰的眼里,有的只是平淡,这种平淡让人心生寒意。

  男子的呼吸已经逐渐孱弱,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今晚会遇到这样一尊杀神。此时他的眼里已经满是绝望。

  都杰并没有着急杀他,都杰的目光在一边正捂着自己左臂伤口的越柔之上。

  都杰的开口了,语气很淡,淡到给人一种很冷漠的感觉:“我只帮你三次,这已经是第三次了,这、下一次,便是你死在了别人的刀下,我也不会出手,你明白?”

  “明……明白……”越柔低着头,不敢直视都杰此时的目光。她心里猜想都杰一定是对自己失望透顶。

  今晚,算是都杰对她第一次授课,只是越柔所交给都杰的作业,似乎不尽都杰的意思。

  都杰并没有对手里的人痛下杀手,只是当都杰将手里的人扔在地面的时候,他也是奄奄一息,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看着躺在地上的人,都杰熟练地掏出手机,然后发出信息。很快,都杰的手机就收到对方的回信,只是都杰没看,他知道上面的内容无非就是问他到底是谁?

  “走吧,下一个。”都杰双手插兜,准备离开这里。

  越柔跟在都杰的身后,心里有着万千的疑惑,终于她还是咬咬牙,问了出来:“他们都是些什么人?”

  “你是问,之前我让你刺杀的人吗?”都杰知道越柔的心里是在疑惑什么。

  “嗯……为什么你要我刺杀他们?”越柔很好奇,她发现这些人似乎是都杰一早就有了的目标。

  “如果,他们都只是些无辜的人,你还会继续刺杀他们吗?”都杰看着她,问道。

  越柔努了努嘴,不知道怎么回答。在她的心里,她是拒绝的,可是她却担心一旦自己拒绝,都杰便会对自己撒手不管。

  这一晚上,越柔已经见识到了都杰的冷漠,不想再见识了。“

  见她迟迟没有回答,都杰继续问:“会吗?”

  “我……我不知道……”越柔摇摇头,只能是用这个答案来搪塞都杰。

  “不知道?没有不知道,当你说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给出了否认的答案。”都杰看着天,那轮孤月在天边挂着,悠闲却又显得孤独。孤月虽有繁星点缀,可漫天繁星却未曾有一颗懂得月亮的孤独。孤独,就是因为格格不入。

  越柔被都杰说穿了心事,也不隐瞒,直接点头承认:“是,我不想滥杀无辜……”

  “即便你被生活虐了一个遍体鳞伤,你也不去报复?”都杰笑着问道。

  越柔这些年的遭遇,可谓是被生活给折磨给半死,如今听到都杰这疑问后,她还是笑着说道:“并不会,我所憎恨的只是那些拿着生活艰难做幌子四处满足着自己私欲禽兽。”

  “这就好,记住,我给你的刀,不饮良人血!”

  “嗯?”越柔捏紧自己手里的银刃,这还是第一次听都杰说这话。

  都杰从她的手里将银刃拿了过来,望着这柄杀人不沾血的神兵,喃喃说道:“到目前为止,银刃只饮过一个好人的血。”

  “谁?你自己吗?”越柔怀疑那个人就是都杰自己。

  都杰摇头失笑:“银刃饮过我的血,只是可惜我已非良人;身上沾满了那么多的鲜血,无论死在我刀下的是什么人,我都已经不可能再是良人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明白吧……你还是先告诉我,那唯一的人是谁吧?”见都杰神色唏嘘,越柔忙是岔开了话题

  “是这柄剑的父亲,也就是锻造这柄剑的人;铁先生。”

  “铁先生?”越柔并不知道这铁先生是什么人,可是能够造出这样兵器的人,显然不一般。

  都杰与越柔边走边谈,两人明明是去做些刺杀的生意,可是却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丝毫不介意自己被什么监控给录下来。

  “铁先生可是昔日天工城的后裔,虽然曾经的天工城被一个叫林羽的家伙给捣乱了个底朝天,可是天工城的锻造技术已经是这个世界里的传说。”都杰想到那个叫林羽的家伙,就是摇头,这个曾经比自己还要疯狂的家伙,真不知道现在是怎么可以忍受那么安静的生活。

  一个人守在半步多,平时也不出来溜达溜达,他这个掌灯人还真是当得一点都不称职啊!

  越柔本来还想问后来铁先生怎么样了,为什么银刃会饮了他的血,只是都杰这个时候却是拍了拍她的肩膀,让她注意不远处一个挺着大肚子的中年男子。

  看着那发福的中年男子,越柔困惑了:“难道,我接下里的目标是他?”

  “正是。”

  “可……”

  “别可是,要知道人不可貌相,这家伙的实力可是比之前那三个家伙都要强,你待会可要小心;这一次,你便是被他吃了,我也不会出手,所以你自己多多保重。”说完这话的都杰已经是消失在了越柔的面前。

  越柔心里虽然是充满了害怕,也知道自己不能过多的依赖都杰。

  “记住,一个成功的杀手懂得利用一切的资源,还有他自己的身体便是最强大的武器。”都杰的声音响起在越柔的耳边,让越柔本有些担心的心也渐渐归于平静。

  都杰的话让她若有所思:“懂得利用资源、身体是最强大的武器……”

  越柔似乎是有了什么想法,嘴角多了一抹自信的微笑。她撩了撩自己的长发,开始往那男子走去。

  都杰其实一直都在越柔的身后,想要对方看不见他,这对他来说简直是小事一桩。

  “虽然这很违背我对你的初衷,不过总得让你在这任务里找到点快乐,不然这任务会很乏味;记住了,你的身份是影子,一个隐藏在暗处谁也发现不了的影子……”都杰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充满了兴趣。

  他从手里掏出一份名单,名单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信心,分别是姓名、地址、以及爱好。

  有了这些,都杰想要找到这份名单上面的人物,简直轻而易举。

  “现在看来,黑虎还是很有用的嘛。”

  名单是都杰找黑虎要的,不过数日,黑虎便是将都杰想要找到的人都给一一罗列到了这名单上。黑虎这样的办事效率让都杰很是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