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10章.如影随形的影子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长街萧索,孤月当空。

  二人衣角,无风自动,那是二人气势盈满之势。

  即便眼前这是一个毫无经验的雏,但是离宗也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且不论对方修为高过自己,便是对方手里那柄泛着银色光芒的短刃,他也得顾忌三分。

  毕竟,先前那短刃可是轻而易举地就将他的护体罡气给划破了。

  “难得的神兵,可今日它与你都将属于我。”离宗出手,那肥胖的身体却显得灵活无比。

  越柔见对方出手,心里已经是慌乱一片。都杰只教了她如何对敌人一击毙命,可没有教她临阵对敌时,该如何。

  很可惜,一开始对离宗的一击毙命,她失手了。

  一个杀手,当你对敌人最致命一击都失手了的时候,那么这个任务就已经算是失败了。

  任务失败的杀手,更多的下场,便是毙命当场。

  越柔想要反抗,可是空有一身修为的她,连怎么反抗都不清楚。

  出刀,越柔这简单的一刀在离宗的眼里就如同孩子的把戏,连看都不想用正眼去看。

  离宗轻易地躲开那一刀,他的手已经是搭上了越柔的咽喉。

  “下沉!”

  越柔也不清楚耳边响起的声音是谁,听到这声音后,她的身边便是下意识地下沉,卡住了离宗的手。与此同时,她耳边又想起那声音:“出脚,踢他胯下,然后顺势借力与他拉开距离。”

  越柔现在听明白了,这声音就是都杰。按照都杰的意思,她忙是出脚,因为她自身有了强大的灵力之后,反应也比之前快了不知道多少。

  离宗见这一脚直奔自己胯下也是担心不已,忙是双腿夹紧,封住了越柔进攻的路。而越柔的脚踢在对方的膝盖之上后,忙是借力往后仰去。

  越柔能够从自己的手下化险为夷,离宗也是觉得奇怪。按照越柔之前的表现来看,她能够做出这样的举动,简直就是一种意外。

  “就是现在,出手,取他咽喉!”都杰的声音又响起在越柔的耳边。

  越柔刚落地,听到这话不敢有丝毫迟疑,手里银刃翻转,人已经是俯冲而去,银刃掀起的亮银色光芒直奔离宗的咽喉。

  银刃光芒划过,离宗被吓出一声冷汗,虽然他依靠自己的经验躲过了这一击,可是那窒息的感觉却是让他觉得难受至极。

  “怎……怎么可能?”离宗不敢相信这个先前还一脸茫然的女子,这个时候居然会将时间把握得这么好,无论是进攻和防守,几乎都不像是一个菜鸟该有的表现。

  难道,这家伙先前还在扮猪吃老虎?

  被越柔摆了一道的离宗不得不在心里升起这样的疑问。

  越柔又一击必杀被对方躲开,这还是因为她经验欠缺的原因。都杰知道这对她来说还是有些为难了,不过这一次都杰是真没有打算自己出手。

  “记住,你的速度不是他可以相比的,等他出手的时候你融进黑暗里,等你再次出现的时候,势必要将银刃插进她的咽喉;别忘了,你是影子,如影随形的影子!”

  “嗯……”越柔明白了都杰的话,她在等,等离宗出手。

  离宗此时谨慎了很多,也收起了自己的轻视之心。只是见对方并没有主动出手的表现,不由他也多了几分急躁。

  他不知道对方在等什么?难道还在等对自己一击必杀的机会?

  只是想起先前对方那两次糟糕透顶的必杀,他的心里也不由多了些轻视。也许,对方能够和自己僵持到现在,那完全是她的运气够好。

  离宗决定赌一把,他要将眼前的人一招拿下,他也自信自己可以做到。

  感应道离宗那开始凝聚起来的气势,躲在暗处的都杰,嘴角含笑,他知道机会来了。

  当一个人最聚精会神的时候,恰好也是他最松懈的时候。

  “就是现在……”

  越柔在都杰的声音响起时,身影便是消失在了原地,凭空消失。也是在越柔消失的刹那,她之前所待的地方多了一只血红色的爪子,而远处离宗的身影则渐渐变淡,竟是幻象。

  “嗯?”见自己这一击落空,离宗心里也是升起一丝不安,那种不安的感觉伴随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强烈。

  “就是现在,出手,一招毙命!”

  越柔得到了都杰的吩咐后,丝毫不敢再有迟疑,手里银刃拉过,人已经从黑暗中冒出了身影。

  离宗不愧是经历过生死战斗的人,只是可惜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切都还是晚了。

  银刃直接是划破了他的咽喉,鲜血顺着他的伤口喷了出来,溅落在地,点点斑红。

  越柔虽然在最后依旧受了离宗一掌,只是那一掌对她来说还不致命。看着今晚自己第一个成功刺杀的人,她的脸上却没有丝毫的笑容。

  因为她不知道自己这一刀划下去,是对是错,但是她很清楚自己再也没有回头的路可以走了。

  都杰出现了,在离宗还没有彻底断气之前,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

  看到都杰,离宗已经猜到今晚这一切都是他的主使,只是为什么?

  “你现在一定很好奇,我为什么要针对你,对吧?”都杰看着即将咽气的人,蹲下来和他说道。

  离宗现在已经没有能力再说话,只能是点点头,期待都杰给自己答案。

  “其实准确的说,我让她杀的人不是离宗,而是顶替了离宗的人;你能听懂吗?”都杰笑着问他。

  离宗听了这话后,脸色大变,看着都杰,他在临时前,还是惊道:“你……你到底是谁?”

  可惜,问完了这话的离宗再也听不到答案了。看着已经咽气的他,都杰问身后的越柔:“怎么样,适应吗?”

  “嗯……”越柔心里有疑惑,迟疑后还是问了出口:“银刃既然不饮良人血,那这个人岂不是……”

  “你自己看吧!”都杰先离开了。

  越柔带着疑惑望向地面的时候,却是见到地上离宗的身体逐渐萎缩,到最后居然变成一只大老鼠,如同一般狼狗大小的老鼠。

  “啊……”被这一幕吓到的越柔尖叫了一声,忙是追上了都杰。

  而都杰这个时候已经是拨通了一个熟悉的号码:

  “喂,警察大姐姐,你有没有休息啊?什么你休息了?那正好,我这里发现一只大老鼠,你过来收拾一下吧,对了提醒你一下,现场可能有点恶心,你最好别吃什么东西,好了,就这样,我挂了。”

  “喂喂喂……”已经换上了睡衣的骆思此时恨不得把自己手里的手机给扔了。可是想到都杰主动给自己打电话,心里的怨恨也慢慢消了不少。

  “大老鼠?这家伙又搞什么?难道又惹出些什么事情来了?”

  看着手机上的电话好吗,骆思越看越熟悉,忙是翻出手机上的短信,发现今晚之前好多举报的信息都是这个号码发过来的。现在骆思明白了,这一切都是都杰搞的鬼。

  “他到底做了些什么啊?还有,他什么时候换电话号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