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12章.被人拿来当枪使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此时在干嘛?

  他又一次到了暮晴的办公室,这一次是都杰主动来的。他发现自己打电话给暮晴,暮晴已经拒接了,不得已,都杰才来了办公室。

  暮晴见叩门进来的人是都杰,也是玩味地说道:“哟,这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这一路,走辛苦了吧?”

  “不辛苦、不辛苦,为见良人,千山万水都值得。”都杰脸上带着笑,不是听不懂对方这话是反讽,只是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能服软,不然一开始自己就处在弱势的一方了。

  暮晴对都杰这油嘴滑舌根本就不在意,冷哼一声后,问:“说吧,找我干什么?”

  “这个……”都杰本来是来认错的,可是现在感受到暮晴那强大的气场后,都杰很明白一旦自己开口认了错,恐怕要面临得就是她早就准备好的惩罚了。

  所以,都杰决定改改自己来的目的,他忙是笑道:“这不是见老师辛苦了嘛,我觉得我应该请你吃顿饭。”

  “没兴趣。”

  “熟悉的味道你也没兴趣?”都杰问过了,暮晴虽然见过了大方可是却没有认出大方来,看来之前她在聚风楼吃饭的时候,只知道了大方的名声,没见过大方的长相。之前她虽是去了后街夜食,只是可惜没来得及尝大方的手艺。

  所以,这就成了都杰现在诱惑她的手段了。

  暮晴没听懂都杰这话是什么意思,可是对于都杰一切类似于“贿赂”手段,她都打算拒绝:“我没空,如果你只是为了这个来找我的话,我觉得你可以回去了。”

  回去?都杰打算想回去,可是想到自己若是这么潇洒转身离去的后果,他就还是强忍住了内心的冲动。

  对付女人,软磨硬泡是最佳的策略。都杰已经是打算赖在这不走了。

  看到都杰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暮晴问:“还有事?”

  “没有。”

  “没有还不离开,怎么,打算跟我耗下去?”暮晴猜出了都杰的打算,直接说穿。

  都杰点点头,不隐瞒自己内心的想法:“是啊,我是打算和导员你耗下去了;现在,你走哪,我就跟到哪。”

  “女厕所你也去?”暮晴笑了,以为自己这个说法可以让都杰知难而退。

  只是可惜,她遇见的是都杰,一个从来不清楚什么叫脸面的家伙。

  “去啊,正好没见过女厕所是什么模样,我也想开开眼界。”都杰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似乎带着些向往。

  暮晴手里本来旋转得好好的笔,因为都杰这话啪得一声落在桌上。暮晴看着她,满脸无奈:“你就这么流氓的嘛,你就不担心自己进去了,然后全校闻名,人人喊打?”

  “导员,你似乎忘了我可不是一般人,我要是不想被人发现,你觉得她们发现得了吗?”

  暮晴发现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都杰想要瞒过其他人进女厕所也不是不可能。只是他会吗?

  在暮晴的心里,她其实迫切地想要实验一下,只是她实在是有些担心都杰的胆量,生怕这小子会真的跟自己进了那女厕所。

  就这么干耗下去也不是一件事,暮晴还在想办法要怎么把都杰给支走。

  门再次被叩响,屋外传来的声音让暮晴眉头不由一皱。

  “暮晴导师你在办公室吗?”

  是个男声,听这浑厚的声音,都杰觉得这家伙应该是个魁梧的大汉。门开了,果不其然,门外还真是一个魁梧的大汉。

  看那衬衫被他那肌肉给撑得死死的,都杰还有点想试一试这家伙的力气怎么样。

  “李老师,是你啊,你找我有事吗?”暮晴其实很反感他问了之后没等自己回答就把门给扭开了,只是大家都是一栋楼里的老师,也不好对他使什么脸色。

  李老师见屋里还有个男的,目光在都杰身上来回扫视,都杰分明感受到了来自他眼里的敌意。难道,这个魁梧的大汉对自己导员有意思?

  看见两人那身材的差别,都杰的脑海里能涌现出的只有美女跟野兽了。

  “也没什么大事,我就是回到办公室听他们说你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所以啊,这才过来问问怎么了,怎么能不吃午饭了!”李老师说这话的时候,关心都是挂在自己的脸上。都杰可以保证,要是现在他面前有一碗面,他都敢端上去喂暮晴了。

  李老师对暮晴的关心却是让暮晴有些不知道如何回答。一个人最怕的就是自己不喜欢的人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

  “李老师,我没事的,你不用担心我,谢谢你了。”暮晴的回答算是中规中矩了,可是这话里拒绝的味道也很明显啊。

  都杰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二人,想知道故事会怎么发展。现在的他,恨不得自己面前可以有瓜子和可乐,看戏嘛,那些东西是不能缺的。

  被拒绝了的人,心里多少都是有些悲伤的。都杰注意到了李老师脸上一闪而逝的悲伤,随后又见到李老师厚着脸皮继续说:“暮晴老师啊,这也到了晚上的饭点,你这还没吃饭了,要不,今天晚上就我做东,请你尝尝我们这学校后门外新开的一家夜食店?”

  李老师的眼里带着期盼,都杰的眼里带着喜悦。看来自己这夜食店现在的招牌是越来越响了啊,这李老师都知道后街夜食的存在。

  李老师的期待并没有等来什么结果,暮晴不敢给他任何的希望,所以暮晴直接摇了摇头,目光却是落到了都杰的身上:“这实在是有些不行,这同学找我还有事了。”

  现在,暮晴可是把包袱甩给了都杰,就看都杰怎么接了。

  都杰还没反应过来,现在的他都还在自己夜食店声名越来越大的喜悦里。

  “这位同学,你找你们导员有什么事啊?”李老师现在可是不允许别人来打乱自己计划的,所以他决定先帮暮晴解决了这位同学的事情后,再次发出邀请。

  都杰被李老师的话拉回了现实,他只依稀地听到李老师问自己找导员有什么事情,所以都杰下意识地就说了:“哦,我找我们导员吃饭……”

  都杰说完,发现气氛突然有些不对,似乎变得有几分沉重。便是眼前这个李老师看自己的目光那都是变回了之前那种敌意的目光。

  难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你找你们导员吃饭?暮晴老师,你……同意了?”李老师看着暮晴,把暮晴拒绝了自己的原因全都归到了都杰的头上。

  都杰也清楚,自己好像似乎被背上了一口大黑锅!

  暮晴本来是没同意都杰的邀请的,只是眼下这种局面,似乎不同意都杰的要求就要答应李老师的邀请。相比之下,暮晴更愿意答应都杰。考虑了这么多,暮晴还是点了点头,说道:“是的,我正好答应了都杰同学的邀请,今晚是真没空啊,不好意思啊,李老师。”

  都杰有些意外,他知道自己这一次算是被暮晴拿去当枪使了,只是自己能怎么办?似乎不能怎么办!

  李老师此时的表情很难看,那看着都杰的眼神里迸发出的全是恨意。

  都杰对着他在笑,目前这种情况,反驳是不可能反驳的,只能是硬着头皮上了呗。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我不打扰了;诶对了,你叫都杰是吧?”李老师突然望着都杰说道。

  都杰一愣,看着他,以为他开始对自己记仇了。这平白无故就多了一个敌人出来,似乎都应该怪暮晴啊。

  “是啊,李老师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怎么记得我课上有个一直旷课的家伙也叫都杰,暮晴导师,不会就是他吧!”李老师问暮晴,心里却是一件很笃定了。

  都杰也不用暮晴回答,知道肯定是自己了。恐怕在这学校和自己一样叫都杰的人有,可像自己这样一旷课,就全旷了的就他一个吧!

  暮晴也不知道怎么作答,她知道李老师的心眼不是那么大,这要是承认了,那以为都杰上他的课不多少得吃些亏啊!只是想到都杰那脾气,她又替李老师担心起来。也许到时候吃亏的人反倒成了李老师他自己。

  “是啊,他就是那个旷课的都杰,今天来请我吃饭,也是准备和我谈谈他这些日子旷课的理由。”暮晴想了个理由,为了不让李老师对都杰有那么大的怨恨。

  都杰却是佩服起了暮晴,这随口的理由都能说出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想法。看来,自己和她还真是心有灵犀啊!

  “这样啊……”李老师嘴上似乎是明白了,可是都杰并没有从他很少察觉到敌意地减少。

  李老师走了,暮晴却还没起身,她在椅子上松了一口气,算是把李老师敷衍过去的庆祝吧!

  都杰这个时候走到了她的办公桌前,双手撑在桌上,身体前倾,已经是快要挨到暮晴了。暮晴一惊,忙是人和椅子往后退出了些距离,慌道:“你要干嘛?”

  “既然都给你当当挡箭牌了,今晚,我对你的邀约,你应也得应,不应也得应。”都杰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有的是认真,那语气更是让人觉得有点不好拒绝。

  暮晴被都杰这个样子给逗笑了,手里的书啪得一下就甩到了都杰的脸上:“你耍什么霸道总裁的套路,我要是不答应,你还能把我怎么了?”

  “跟你回家,上你家床,然后……让你睡沙发!”

  睡沙发!那是之前都杰在暮晴家的待遇,回忆这些往事,暮晴摇头无奈:“行,那你最后今晚可以给我个答复,不然,明天我就可以让你背着书包滚蛋!”

  答复!要给她一个什么样的答复了?都杰现在可是很纠结这个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