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13章.其实,我是卧底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后街夜食的红火已经是不用再多说,现如今周边的店可是对后街夜食眼红得紧。

  好在夜食店也就只开那么几个小时,不然,早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了。都杰提前打电话预留了座位,即便他是老板也得亲自打电话,这是沐落的规定,而且是单独对都杰的规定。

  都杰带着暮晴来到店里的时候,所看见的还是人满为患的场景。这个时候,可正是后街夜食最人满为患的时候。

  “生意不错嘛,你这店到底是什么比较吸引人了?装饰比较独特,还是其他什么?”暮晴有些疑惑,一个新开的店可以红火成这样,这的确是一件让人觉得新奇的事情。

  都杰也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考虑了良久后,郑重地说道:“可能是我这个个人魅力有点偏高吧!”

  这话刚好被前来开门的沐落听见了,也不考虑暮晴还在都杰身边的因素,直接是开口嘲讽道:“若真是因为你个人魅力的原因,这店怕是早就关门了。”

  “喂,你怎么说话的,我是老板好不好;你这么说你的老板,你就不担心你老板开了你?”都杰也是不服输,忙是回怼过去。

  只是这威胁并不让沐落觉得有什么害怕,她不屑地望了一眼都杰:“好啊,你有那本事你就开了我啊!”

  “我……”都杰觉得自己不能和女子一般计较,毕竟自己是一个大男人。所以啊,都杰将自己心里的那口怨气强行给吞下去了。

  要不是顾忌沐落是个人才,将这后街也是打理得像模像样,都杰才不会让她这么在自己面前放肆了。

  暮晴倒是头一次看见都杰在一个女子面前吃瘪,不由多了几分疑惑,趁沐落转身结账的空挡,忙是低声问都杰:“都杰,你是不是喜欢这个女子啊?”

  “嗯?”都杰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暮晴会这么问,好笑道:“我喜欢她?她除了长相好看点,身材好了点,其他还有什么能够吸引人的?”

  “难道这些还不够?”暮晴不明白,这两样难道不是男生最看重的吗?

  “当然不是!”都杰一口否决,然后严肃地说道:“其实在我的心里,我还是更看重女孩的内心。”

  “是吗?”暮晴真的不相信都杰嘴里这话。这话别人说出来她都信,可就是从都杰的嘴里说出来,她怎么都不信。

  借着闲聊的机会,两人坐到了夜食店里角落里。暮晴在看菜单,都杰在看她。

  暮晴被都杰的目光望得有些不自在,忙是问道:“我脸上妆花了吗?”

  “没有……”

  “那你怎么一直盯着我?”

  “我看你点菜啊。”

  “这有什么好看的,不许看!”暮晴将菜单一合,怒视着都杰,强烈提出这抗议。

  都杰要是听话,暮晴这些日子也就不用那么烦心了。他的目光还在暮晴的身上,脸上带着些神秘的微笑:“导师,你有没有觉得很熟悉啊!”

  “谁跟你熟悉啊;都杰你要想清楚,我是你导员,你……你不能乱来的。”暮晴有些慌,看到都杰那眼神,突然后悔起来为什么要答应都杰了。

  都杰没有管她,直接是将她面前的菜单翻开,然后才说道:“导员,你误会什么了?我只是问你觉没觉得这菜单上的菜名熟悉?”

  “啊?”暮晴看着都杰脸上那淡淡的笑意,之前还觉得这笑意显得邪魅,现在却又觉得这笑意充满阳光。原来是自己想多了。

  为了缓解尴尬,暮晴忙是拿起面前的菜单,挡住自己的脸,认真地看起了上面的菜名。只是越往下看,她越觉得这菜名有着说不出的熟悉,到最后,她甚至是把菜单摆在了桌子上,认真地观看起来,最后,她惊呼道:“这……这是聚风楼上的菜名!”

  “是的!”都杰点点头,等待着她接下来的追问。

  暮晴自然是有着一肚子的疑惑,她诧异地问:“你怎么用聚风楼的菜单,你疯了;万一有妖界的人看出来了,你岂不是很麻烦?”

  “我讨厌麻烦,可我不怕啊!”都杰一脸不屑,真不觉得有谁会那么不长眼睛撞到自己的头上。若是真的撞上来,都杰丝毫给他们看看马王爷到底长几只眼。

  暮晴算是见识到了都杰的高傲,也不多劝。毕竟这是别人的权利,她也无权干涉。只是看着那些熟悉的菜名,暮晴脸上却是多了些鄙视:“切,你盗用别人的菜名,这算不算侵权啊?还有,你觉得你店里能够做出聚风楼的味道来?”

  “聚风楼已经不是当年的聚风楼了,当年大方在,聚风楼才有那样的本事,只是可惜,大方也离开了。”

  “大方,你也知道大方神厨?”暮晴看着都杰,脸上带着惊喜。

  都杰何止知道大方啊,现在大方可就是在他这夜食店里忙碌啊!

  “当然,不过现在你先点菜,等会菜上来了,你尝尝后告诉我,到底我这菜和聚风楼里的比,孰强孰弱。”

  “切……虽然聚风楼走了大方神厨,可是聚风楼毕竟是妖界几百年的招牌,你觉得就你这破店,你可以和聚风楼相比?少在这儿天真了,好吗?”暮晴对都杰这话充满了不屑,毕竟聚风楼的名头在妖界那可是响啊。

  虽然当年因为聚风楼出了擅自拐卖幼年妖兽而被整个妖界所抵触,可是凭借其强大的实力,聚风楼也只是损失了几座分店而已。当然,暮晴所不知道的就是,那几座分店的摧毁都是因为眼前这人。

  虽然这件事情没有给聚风楼带来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可是能够和聚风楼叫板的人,当年的银刃可以说是第一个和它叫板成功了的人。也是因为这件事情,银刃才渐渐落入大家的视线之中。

  “比得了比不了,你待会尝过了就知道。”都杰也不多做解释,等到时候上菜了,都杰自然知道被打脸的人到底是谁。

  等待是一件漫长的事,趁着这个机会,暮晴忙是低头问:“都杰,你都在忙些什么?这些日子课也不少,学校里也见不到你身影,你到底干嘛去了?”

  “这……”都杰沉思了半晌,然后低声靠近她耳边说道:“实不相瞒,其实,我是一个秘密机构派遣到学校的卧底,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为国家效忠的伟大战士。”

  “滚!”

  都杰这添油加醋的说法,显然没有让暮晴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