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15章.后街怪物传说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暮晴还在大厨那问东问西,摆明了就是一个见着自己偶像的粉丝。李老师进屋,她都没有注意到。

  可李老师注意到了暮晴,见到暮晴的时候,他的眼里就放光。他都已经是走到了暮晴的身前,暮晴才注意到他。

  “李老师,你怎么在这里?”暮晴见到李老师,脸上的表情虽然有些微妙的变化,但是还是被他很好地隐藏了起来。

  李老师很激动,连话都有些哆嗦:“暮……暮晴导师,我们又遇见了啊,这是不是缘分啊!”

  缘分?都杰看暮晴的表情,知道这要是缘分的话,也只能是孽缘。

  相比较李老师的激动,暮晴的表情则是太平淡了,轻声应道:“李老师,我们又见面了。”

  “是啊,又见面了;暮晴导师,你有没有吃过啊,这家店的味道可以说是这后街最好吃的一家店了,我请你尝一尝吧!”李老师殷勤地说道,看得出来,他的心里很是想和暮晴共进晚餐。

  都杰看着眼前这些空盘子,知道此时的暮晴便是有心也是无力了。何况,她也没有那个心思。

  暮晴很礼貌地拒绝了李老师的好意:“对不起哦李老师,我刚吃饱!”

  “刚吃饱?”李老师也瞧见了角落里叼着牙签的都杰,想起今晚是都杰约暮晴出来。只是见到都杰,他的表情就变得有些厌烦。

  都杰知道,这是对方把自己当成情敌了!

  “咦,这不是李老师嘛,没想到我们这又见面了,还真是缘分啊!”都杰学着李老师之前打招呼的方式,跟他打起了招呼。

  李老师皮笑肉不笑,他才不想和都杰扯上什么缘分。在李老师的眼里,都杰可是让人觉得很心烦的存在。

  “是啊,都同学,这平时上课的时候在哪里都见不到你,怎么今日却是一连见了几次啊!”

  李老师用旷课的事情来说都杰,都杰也只能是尴尬挠头。他能怎么办,错在自己,再怎么样都只能是自己扛着。

  见都杰被李老师为难,暮晴则是看起了好戏。她倒是很好奇,都杰会怎么回怼这李老师,都杰不吃亏的性子可是在场的人都清楚的。只是可惜,这一次都杰很安静,在听到李老师这话后,什么也没说,安静地坐在原地,目光则是看向窗外。

  这家伙转性了?暮晴与沐落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的眼里看见了疑惑。

  都杰很安静,是他难得和李老师继续纠缠下去。他很清楚,自然会有人让李老师吃瘪,他才没有必要继续和他继续这么纠缠下去。

  见都杰沉默,李老师还以为是因为自己这话让都杰觉得了羞愧,脸上多了一丝骄傲,继续说道:“年轻人贪玩这很正常,可是你现在贪玩似乎有些贪得过分;你要清楚,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是玩。”

  被李老师教训,都杰点点头,似乎是将李老师这话给听进去了,只是沐落和暮晴明显就不信都杰是真的给听进去了。

  都杰这么顺从的表现让李老师感到了意外,也知道自己再也不好再去为难都杰,只能是又带着殷勤的笑容看向了暮晴:“暮晴导师,你要不要再吃点了,你随便吃,我请客。”

  桌上的盘子告诉都杰请暮晴吃饭是一件很不理智的事情,他倒是乐意瞧见李老师见到暮晴那么能吃后的表情,只是可惜暮晴不会同意。

  “李老师不用这么麻烦了,我已经吃饱了,就不打扰你了,都杰,走吧!”暮晴虽然很想在和大方待会,问些自己感兴趣的话,只是现在因为李老师来了的原因,她还是觉得先离开的好。

  都杰没有想到暮晴会叫自己离开,他还想看李老师继续纠缠暮晴了。何况,跟她走,去哪?

  “去哪?”

  “当然是回去啊!”暮晴现在急着离开,说话都没有些谨慎。

  这话一出口,屋里的人都愣了,便是都杰都是一脸的不解。回去,跟她一起回去,去她家吗?都杰的心,其实是跃跃欲试的。

  暮晴见屋里的人反应都有些不对,似乎也明白过来,忙道:“别……别误会,我是让你自己回家。”

  “我也没说过要你和我一起啊!”对于占便宜这种事情,都杰从来都是嘴上可以占就嘴上就占,手上可以占就手上占。

  有便宜不占,那就是乌龟王八蛋,这基本就算是都杰占便宜的至理名言了!

  暮晴狠狠瞪了都杰一眼,算是对都杰这话的不满。这是这一眼,在都杰的眼里就是风情万种。

  瞧他那享受的模样,沐落就耻笑道:“暮晴姐,这家伙能把你对他的所有批评当做是夸奖;他是块棉花,你怎么打都感觉无力。”

  “也对,忒不要脸了;你不走,我可就走了。”暮晴转身就是要走。

  听到暮晴要走,李老师忙是往前一步:“暮晴导师,这天色也不早了,不如我送你回去吧!”

  都杰笑了,看着暮晴想知道暮晴要怎么解决眼前的麻烦。

  “这……不用了吧,你这不是还没吃东西嘛,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暮晴已经是在给都杰使眼色,想要让都杰帮自己解决眼前这个麻烦。

  都杰对她笑了笑,然后毅然而然地摇摇头,拒绝了!

  暮晴没有想到都杰会拒绝自己,脸色顿时就变了,变得羞怒,变得让人觉得这不是她。暮晴很清楚这是都杰故意的,他摆明了就是想要看李老师送自己离开。

  李老师自然也也是注意到了暮晴的眼神,可是当他看见都杰摇头拒绝后,脸色就写满了兴奋,又接着说:“暮晴导师啊,这大晚上的,街上也冷清,最近也不怎么太平,还是我送你吧!”

  不太平?都杰看着李老师,心里对他可是佩服得紧,为了可以送暮晴回去,连不太平都说的出来。

  暮晴不知道要怎么去拒绝,只能是将锅甩给了都杰。她开口的声音很温柔,可是谁都听得出来这话是她咬牙切齿说出来的:“都杰,你没看见李老师都说了这最近不太平,你就不打算送送我?”

  暮晴还在给都杰使眼色,都杰看见了却装作没看见。他决定给李老师一个机会,说:“我这小身板哪里能保护别人啊,你还是让李老师和你一起吧,你看李老师那块头,我觉得李老师一定是一个靠得住的男人。”

  听到这话的李老师,脸上顿时就乐开了花,偷偷给都杰做了一个大拇指的手势。都杰这一举动,无疑是在李老师的心里树立一个还不错的形象。

  暮晴现在恨都杰是恨得牙痒痒,只是她此时不好发作而已,她自己在心里暗暗发誓,一旦有机会自己就一定要让都杰好看。

  “暮晴导师,你看还是我送你吧!”李老师还在一边殷勤地说道。

  暮晴怎么拒绝,这拒绝了一回两回,难道还要继续拒绝第三回。她只能是留给都杰一个“你等着”的眼神后,让李老师送自己回家了。

  看到暮晴那一脸的不情愿,都杰就觉得解气。

  沐落瞧见都杰这样的举动,摇摇头,对身边的越清警告道:“小清,信姐姐一句话,这种男人没什么值得喜欢的,你还是换个人喜欢吧;给姐姐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男子,姐姐给你物色个,保证比这家伙强上百倍不止。”

  越清的脸微微带着些羞红,她却是摇了摇头,低声道:“好男人那么多,可杰哥哥却只有一个啊!”

  “啊?”沐落愣在原地,看着眼前这个也深陷进泥潭的好女孩,对都杰是越来越看不起了。这家伙整天没事做,就知道勾搭些良家少女,也不知道他那暗杀之王的称号是不是白来的。

  都杰很好奇沐落和越清看着自己在说些什么,刚上前准备偷听的时候,头却是撞在了沐落的手掌之上。

  “我们女孩子的话题,别来插脚。”

  “没有,我是来插嘴的。”

  “滚!”沐落对都杰丝毫不留情面,哪怕这饭店里还有不少客人。

  都杰也习惯了,这家伙从来不把自己当做是自己的员工,反而是经常对自己这个老板指手画脚。要不是顾忌她有个好看的脸袋和不错的身材,都杰说什么也要撵走她。

  沐落见都杰真没有打算跟出去,也是疑惑道:“你真不打算去看看你那导师。”

  “去看什么,我还着急回去睡觉了。”

  沐落见都杰那一脸的倦意,低声问了一句:“难道,你不知道最近发生的事?”

  “最近发生的事?最近发生了什么?”都杰已经是很久没有回学校了,这些日子晚上都忙着教越柔东西,白天自然也就是躲在慕云的家里补瞌睡。

  沐落看见都杰那一脸茫然的表情,知道都杰是真不知道最近这里发生了什么,现在她明白了都杰为什么放心让暮晴一个人离开了。

  “最近啊,后街好像出了一个怪物。”沐落低声说道。

  “怪物?”都杰不明白沐落嘴里说的怪物是什么?鬼怪,还是妖精,或者魔物?

  沐落仿似知道都杰心里的想法是的,轻声道:“我也只是听说,不知道长什么样子,你有没有兴趣去看一看。”

  “这个……”都杰打了个哈欠,摇摇头:“不了,我还是回去睡觉吧;对了,今晚麻烦你将越清送回学校,我不回去。”

  “不回去?那你又会去哪了?”沐落看着离开的都杰,脸上浮现出一丝了然于心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