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28章.祸不单行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蚀骨的痛,让她的意识渐渐模糊,却又昏死不了,每每意识坚持不了的时候,便又会被痛醒,这番折磨让沐落已经全身脱力,只能是在地上不但抽搐。

  “落落……落落,你……你这是怎么了?”

  都杰终究还是折返回来,看着因为痛苦在地上不断抽搐的沐落,心里没由一疼。

  模糊间,沐落听见了都杰的声音,还以为是出现了幻听,呢喃道:“抱……抱住我……”

  嗯?都杰一愣,却还是上前将地上不断颤抖着的沐落紧紧抱在怀里。

  温暖是不会错的,沐落睁开迷糊的眼,看着眼前那个模糊不清的身影,但她知道这个人就是自己心里最恨又最爱的人。

  “我……我不是让你走嘛!”沐落的声音更加微弱无力。

  都杰眼里泛起些许泪花,他貌似好久都没有这样过了。都杰将沐落的头枕在自己怀里,想笑可那笑容却又显得悲戚:“这么大个美女,傻子才舍得走……”

  “傻……傻子……”沐落惨笑一声,却很喜欢都杰怀里的温度。

  这种温暖,她似乎还从未感受过。

  “傻子,你说我会不会死啊?”

  “瞎说!”都杰听到这话,下意识将怀里的沐落搂得更紧了:“有我在,哪个小鬼敢来勾你的魂,他要是敢来,我就把他剁碎了熬汤。”

  沐落浑身再无多余力气,却还是因为这话笑了起来,尽管每一次笑,她都要付出惨痛教训。

  都杰不知道沐落这个样子到底是哪里出了岔子,只是这个岔子显然出的太大了,都杰得像办法补救。

  “小落落,你先告诉我你现在这个样子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样我也好对症下药啊!”都杰急道,知道怀里的沐落每分每秒都在备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煎熬。

  岂料,沐落却是摇摇头:“戾气入体,无药可医!”

  “无……无药可医……”这话对此时的都杰来将,无异于晴天霹雳,他呆愣原地,努努嘴,觉得嘴角干涩,竟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戾气?都杰又反应过来,真气再次侵入沐落体内,虽然还是被那股巨力挡出,可是都杰也是明白那力量来自哪里。

  正是戾气,那与李老师体内如出一辙的戾气,只是沐落体内的戾气力量却绝非是李老师体内那戾气可以相比的。

  都杰还在疑惑沐落体内这戾气从何而来的时候,沐落却已经是开口说道:“如果这戾气真的是我带入人界的,你恨我吗?”

  “这……”都杰痛苦地闭上了双眼,坚定地摇了摇头:“不会,我再也不会恨你,无论再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恨你,我以我生命起誓。”

  沐落本想用手堵住都杰这誓言,只是她还是晚了一步,手停在空中却又无力落下:“你还真是个傻子……”

  突然,怀里的沐落身体一阵抽搐,脸上的青筋更是在这刻暴露无遗,都杰知道沐落此时正在备受着生不如死的痛苦。

  虽然不知道如何压制那戾气,可都杰又岂能让这戾气折磨沐落。

  都杰已经盘坐到沐落身后,开始聚气。既然这个世界的力量不能压制那戾气,那就唯有使用超过这个世界的力量了。

  都杰很清楚使用超过这个世界的力量会怎样,可是现在他顾忌不了那么多了。

  都杰的实力开始突飞猛进,不过片刻,他的力量就已经到了这个世界限制的顶峰,但都杰没有就此停手,那力量还在高歌猛进。

  山坳上空,此时已经是乌云密布,雷鸣之音不断,更有紫色闪电于那黑云里穿梭来回。

  黑云压城城欲摧,此番景象如同那大军压境,气势逼人。

  都杰如何不知道此时自己头顶上空该是如何一番景象,可他也顾忌不了那么多了。

  沐落体内的戾气此时也似乎察觉到了一丝威胁,加速了对沐落真气和意识的占领。

  一声力喝,都杰身后缓缓浮现出道道金色锁链,正是那镇魂诀奥义,锁魂链。

  锁魂链被都杰打入沐落体内,顷刻间便是将那戾气给包围。只是那戾气也绝不能让人小觑,何况都杰不敢以沐落的身体为战场,所以他只能是借助那锁魂链将沐落体内的力气给逼出来。

  如果将此前李老师体内的戾气比作婴儿的话,那么如今沐落体内的戾气便已经成年,而且那戾气之多已经快要占据了沐落半个身体。

  镇魂诀乃是楚家不传之秘,楚家则是三家之一,实力也凌驾于周家与南宫家之上,而这镇魂诀更非一般功法,可称得上是这人界绝顶功法。

  锁魂链有了都杰超过这个世界力量的加持,已经是将沐落体内嚣张的戾气压了一头,只是随着那戾气渐渐在沐落体内凝聚,气势也是不断往上涨,甚至到最后,这力量已经是渐渐于都杰持平,更是慢慢有了超过都杰力量的趋势。

  “这东西到底是个什么鬼,居然也有这番力量,难道它是借助了我撕开这个世界的缺口,渐渐恢复了之前的力量?”都杰不由有些担忧起来。

  都杰想要突破这个世界对力量的限制,便只能从这个世界撕开一个力量限制的缺口,在这缺口下,别人的力量也是可以突破这个世界限制的。

  沐落体内的戾气从一开始被动出来,到现在主动出来开始不但壮大自己的气势,都杰便觉得这戾气越来越棘手,一时间也是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去做。

  就在都杰这迷惑的瞬间,那戾气却是突然破开了都杰身前那金色的护体气罩,直接奔往都杰体内。

  都杰反应不可谓不快,山河之气在这个时候也是奔涌而出,想要将那戾气阻拦,只是都杰还是小觑了那戾气。

  山河浩然气被那戾气顷刻就击散,都杰也因此元气大伤,一口鲜血吐出,面色苍白,而那戾气则顺势进入都杰体内。

  “啊……”都杰痛呼一声,看着昏倒在地的沐落知道自己若是在留在这里,只能是给她带来麻烦,上空天雷此时可是一件酝酿了很久。

  来不及多想,都杰深深望了沐落一眼,随后毅然决然地转身,往山坳深处狂奔而去,而那天空紫雷也在这一刻,呼啸而来,似要将那打破规则的人诛杀在这天威之下。

  天地之威,又岂是凡人可以僭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