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30章.戾气的来历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洞外的雨,越发大了。

  洞内的火焰因为洞外吹来的风,有些摇摆,似乎随时都有熄灭的可能。

  都杰处在昏迷之中,不知生死如何?沐落看着他,见他已经干裂的嘴唇,手指一扬,外面的雨水便被她引进来不少。

  虽然她恢复了真气,可是这动用之下,她的面色也更加苍白,只是见到身边已经黑糊糊一片的男子,她的嘴角却又扬起了笑意。

  “都杰……”

  都杰没有答话,现在的他,就像是个刚才火堆里刨出来的人。

  “乖,我们喝水了。”沐落像是在呵护孩子一样,轻轻分开都杰的嘴,慢慢讲手上悬浮的水灌到都杰的嘴里。

  只是这些水远远不能让都杰那干涸的嘴唇得到缓解。

  沐落本想继续这般,只是当她再次伸出手去的时候,人却是以身轻咳,一口鲜血便是接着吐了出来。

  她也是受了重伤,此时又有什么能力去照顾都杰了。

  两人的手还握着,从都杰为她挡下天雷的时候,他们的手就没有分开过,无论是后来,她背着他爬了多少里路,都没有再分开过。

  看着身边这个安静下来的家伙,沐落却是好怀恋他一天到晚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样子,虽然他总是容易让自己生气。

  “你说你,堂堂的暗杀之王,在妖魔二界混得风生水起的,干嘛来这里遭罪嘛;学校是你待的地方吗?自己也一点都不像个学生。”

  说着,沐落却是笑了起来。

  她在想,若是都杰不回来那自己岂不是不会遇见他,那自己现在又该是怎么一副样子了?

  越想,她就笑得越欢,也庆幸自己来的时候遇见了这个流氓。

  沐落的头依偎到了都杰的肩膀上,不知道为什么,那笑容突然没有了,两行眼泪开始不断落下。

  “傻瓜,你为什么要为我挡下那天雷了!”沐落想打他,可扬起的手却还是舍不得落下。

  “那你……又为什么要来寻死了?”

  这一声却是让沐落浑身一怔,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黢黑的黑人,破口笑道:“你……你的样子好丑!”

  “瞎说,我这么帅,一般人都模仿不来;怎么样,考不考虑入手一个,童叟无欺,暖床暖心居家必备。”

  意识清醒多来的都杰,还是喜欢打趣,哪管体内的情况依旧让他龇牙咧嘴,疼痛难忍。

  听到他的玩笑,沐落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安心了不少,继续躺在他的肩头:“我好困,好想睡一觉。”

  “一起吗?”都杰问,语气里带着些期待。

  “嗯……”

  “那可以滚……”都杰注意到周围没有床单,看着旁边有点湿漉漉的土地,吞了吞口水:“其实滚一滚泥土还是可以的,回归大自然嘛!”

  沐落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自然很清楚这话从都杰的嘴里说出来是一个什么样的意思。

  她笑了笑:“好啊,如果你还有力气动的话,随便你。”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快要眼泪和鼻涕齐飞的都杰尝试着自己动一动,可不过片刻,那洞里便是传出了撕心裂肺的痛呼。

  果然,想要占便宜的人都是会遭到报应的!

  沐落听到这身惨叫,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比之前听到那些惨叫的时候要开心了不少。

  他还能皮,至少他暂时还没有性命之忧,只是接下来又该怎么办?

  都杰承认自己勉强了,虽然大好的机会就在面前,可是他还是错过了。如果老天爷可以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他想自己可能还是会错过。

  “诶……我突然想到一个办法可以治好我们现在的伤势。”都杰脸上充满了兴奋,还带着些激动。

  沐落诧异地看着他,脸上也是多了些放松,如果真的想到办法,那一切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什么办法?”沐落问。

  都杰将脑海里的东西组织了一下,然后说道:“据那些小说里描写,每到这个时候,男主角就应该和女主角双修……”

  “双……双修?”沐落的脸瞬间就红了,这让她本来有些苍白的面色红润了不少。

  她不是小姑娘,知道双修是个什么意思。她很想给都杰来一顿爆锤,可是现在的体力不足以支撑起她这个伟大的梦想。

  只是都杰明显还没有打算放弃自己这个天才的想法。

  “是啊,双修;虽然我现在不能动,可是你可以啊,你只要慢慢骑到我的身上,然后慢慢解开……嗯……”

  都杰话没说完,嘴巴就是让给用手给堵住了。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这样,你……你脑子里就没有其他东西了吗?”

  都杰试着挣扎,等沐落的手离开的时候,都杰明显看见她的掌心里多了自己的唇印,虽然是黑色的,但是轮廓也是无可挑剔的。

  “其实……我脑子还有很多姿势的,实在是身体不方便,不然我可以让你见识到……啊……”

  这一次,沐落已经不再顾忌自己身体没力气了,直接是都杰的腰间狠狠一揪,都杰也就差不多把剩下的力气用完了,说完都没力气了。

  也不知道过了好久,外面的天亮了黑,黑了亮,两人都麻木了。

  他们坐在那里很久了,也很久没有动过了,就好像是在那里生了根,同时生了根的还是两人握在一起的手。

  “小落落,现在可以告诉我,那戾气哪里来的吗?”

  虽然那戾气此时因为天雷的原因潜伏到了都杰的体内,可是都杰也知道那戾气绝非是一般戾气,虽然和之前李老师的力气可能是同源,但是两者的差距,差不多就是泰山和砂砾的差距了。

  “你还好意思说,你说纳星珠是不是你故意用来害我的?”沐落这话自然只是说说,她当然知道都杰是不会那么做的。

  “纳星珠?”

  都杰不是傻子,除了在沐落眼里为她挡下天雷的时候。他现在知道这戾气是从哪里来的了,只是纳星珠里为什么会有这样一股戾气,纳星珠到底有着怎样的来历?

  这一刻,都杰觉得这纳星珠比身边的美女都对自己有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