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32章.万物归无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沐落还是找到了这里,等她赶到这里的时候,都杰还泡在那瀑布之下。

  她等了很久,那人既没有对她开口,也没有看她一眼。沐落认为,他可能真的在生自己的气。

  那要怎么办了?

  沐落在原地踌躇了很久,终于是打定了主意,咬咬牙,走进了那水潭慢慢往那瀑布下走去。

  等走进了,她才发现瀑布下的那个男子*着上身,微闭着双眼,盘膝坐在那瀑布之下。

  “喂,你干嘛?”沐落开口问。

  都杰并没有回答,一动未动。

  沐落用手扬起水花,只是面对那瀑布,这水花毫无作用。她喊了都杰不知道多少次,可都杰依旧没有给她任何回答,甚至连动作都没有。

  她郁闷了,整个人盘坐在了湖面之上,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到最后她竟然是眯着眼,打起了盹。

  都杰是知道自己面前有人的,也知道她是沐落,只是现在的都杰根本没有时间来理会她。

  都杰此时的意识已经浅入到了深处,正在看着丹田处自己真气与紫雷和戾气的抗衡。

  其实都杰很清楚,自己到现在还可以安然无事,还得多谢那日的天雷,不然自己早就被那戾气折磨致死,或者沦为怪物。

  按理说三股力量该是三足鼎立之势,只是现在明显天雷和自己的真气勾肩搭背了,他们准备共同抵抗那团黑不溜秋没什么颜值的家伙。

  当然,这也是都杰乐意看见的。

  只是长久如此也不是什么办法,不然万一哪天自己体内力量失衡,那么自己就会他们给支配了。这一点,都杰决定得早些想办法杜绝。

  可又有什么办法了?

  这是个棘手的问题,相当棘手。

  好在都杰对自己修炼的心法充满了信赖,他决定搏一搏,用自己的性命和自己的修为搏一搏。

  这是一个近乎疯狂的想法,一旦失败,或许都杰会成为一个普通人,又或许成为一捧黄土;可危险的后面往往是更大的收获。

  搏一搏,也许单车就能变成摩托了!

  沐落觉得有人在推自己,而事实也是如此。当她睁开眼见到眼前男子的时候,脸上的惊喜丝毫不掩饰:“你醒了。”

  “嗯……帮我一个忙。”

  “哦?”沐落目光下意识地瞥向都杰身体某处,发现并没有自己想要的那种高高谷堆的感觉啊。那他又要自己帮他什么?

  “做什么?”沐落问。

  “帮我护法。”都杰答。

  护法?沐落看着都杰,疑惑道:“难道那戾气还在你体内?”

  “不然嘞?你以为那戾气这么快就能被我消除了?”都杰苦笑着说。那戾气的确难缠,便是到了现在,都杰还是觉得有些束手无策。

  沐落体会过被那戾气折磨的痛苦,也明白那戾气绝非那么容易就可以消除的。她带着疑惑的目光问:“你有几层把握?”

  都杰本想扯个谎说个十层,可是见到沐落那紧蹙的眉峰,最后还是如实回答:“三层。”

  “三层!你找死吗?”沐落一慌,拉着都杰就要离开这里。她不允许都杰这么做,这近乎就是搏命了。

  只是沐落还是没能拉动都杰,都杰决定了的事情很少有人能改变。能让都杰改变主意的人,至少现在还不是沐落。

  沐落也知道都杰的决心,不知为何,她的双眼此时多了些水雾:“你执意要这么做?”

  “是的。”都杰点头,目光里则是一片淡然,没有丝毫的波澜壮阔,仿似这件事情在他的眼里根本就不值一提。

  多少个生死的瞬间都杰都挺过来了,他实在是做不到坐以待毙。这个世界是温和的,却是温水里煮青蛙,唯有不断挣扎,你才有逃出生天的一线生机。

  沐落不再劝了,最后她还是忍住没有让自己的眼泪落下来。

  “好,你既然执意如此,我便为你护法,但你给我记住了,你若是再也醒不过来,就别怪我陪你一起死!”沐落看着都杰,那眼眸里含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都杰突然笑了:“好啊,如果你真的要给我殉情的话,黄泉路我等你。”

  “等我……”

  瀑布的水冲刷而下,哗啦啦的响声不断传来。都杰在瀑布水流之内,沐落在瀑布水流之外,但两人的心却是同样的沉重。

  都杰体内,依靠残留天雷和自身真气的结合勉强可以和那戾气形成掎角之势,现在都杰要做的就是打破这掎角之势,赌一赌最后自己体内的赢家。

  真气得到都杰的指引已经是慢慢往那戾气发起了进攻,而依附在真气上的天雷只得跟着真气移动。

  戾气似乎是察觉到了这真气和天雷的意图,竟然是主动发起了攻击。两股强大的力量一碰,都杰的面色霎时就惨白一片。

  这种硬碰硬的结果,损伤的自然是都杰,毕竟他可是用自己的身体当做战场!

  沐落看得揪心,每每都杰脸上闪过一丝痛苦,她的心便跟着一疼。她撇开目光,可没用多久却又望回来。

  望着心疼,不望就又好像更心疼。

  体内的战争还在继续,那戾气虽然强横可碍于天雷的威势和力量还是有些胆惧。而都杰的真气更非一般,那可是都杰从自家老爷子那里淘来的最恶心人的一种功法《无相真经》。

  无相真经在于无,无中可生有,万物也可归于无。这也是为什么都杰可以施展出万家武学技法的原因,别家的真气他心念一动,便可转换过去,当然他能够成为暗杀之王也和这无相真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现在都杰所要做的便是让万物归无,这戾气虽然厉害,却还是有着属性力量,只要都杰将那属性力量尽数化作无相真气,一切似乎也就可以迎刃而解。

  只是这个打算却注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这过程里还要夹带着痛苦。

  沐落看着他,她自己就像是快不会动的石头,唯有目光里偶尔闪过的担忧证明她只是关注得认真罢了。

  伴随体内无相真气和戾气的争斗,都杰的面色越来越差,*着的上身更是开始溢出鲜血,那是透过皮肤溢出来的鲜血。

  “都杰……”

  “坐下!”

  都杰没有让沐落动,现在是关键时候,容不得丝毫的差错。也不过片刻间,都杰就变成了一个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