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33章.回来了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她坐在树上,晃荡着自己白皙的脚丫,目光眺望着远方。

  “这位姑娘,你走光了。”树下传来赖洋洋的声音,都杰才从睡梦中醒来。

  他躺在树干上睡的,所以抬头就能看见自己头顶上那晃荡的脚丫。

  只是沐落丝毫不介意什么,虽然牛仔裤已经破的七七八八了,可还不至于走光,至于都杰那话明显就是逗她的。

  “好看吗?”沐落问,晃动的脚丫根本就没有停止的打算。

  “好看。”都杰轻笑道,然后出现在他面前就是沐落那一张带着愤怒的脸。

  看着她眼里的戏谑,都杰有点慌:“你……你想要做什么?我宁死不从的。”

  宁死不从?沐落瞧都杰环抱双臂的模样就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什么时候走?”沐落问,他们在这山里已经待了很久。

  都杰一愣,似乎还从未想过这问题。良久,他的语气略带点尴尬,问:“很想出去?”

  沐落看着都杰,脸上虽然多了笑意,眉眼里却闪过一丝落寞:“出去吧,总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吧!”

  沐落的话是违心的,她不想出去,只是在这里她可以随心所欲,而一旦离开这里,她便再也做不到随心所欲了。

  “其实一直待在山里面也不错,空气清新,环境安静……”都杰本想罗列出一系列山里生活的好处,只是可惜,沐落已经起身离开。

  都杰知道沐落的心情为什么低落。在这里,他们可以忘记自己的身份,而一旦出去就忘不掉。

  都杰是暗杀之王,她是魔族人,虽然不知道她到这里是要做什么,可是她一定背负着什么。也许出去后,他们二人终会有刀剑相向的一天。

  放晴后的天空是湛蓝的,有人说蓝色是忧郁,都杰现在也这么觉得。

  这是都杰消失后的第七天,后街夜食已经停业七天。现在这里聚集了太多人。

  高坐主位的人是苏巧儿,她的脸上这一刻写满了严肃,在她的身边聚集了周夕夕、慕云、越清、越柔、大方等人。

  现在,他们都在焦急地等待消息。

  夜食店的门被人叩响,进来的人是骆思。

  众人见到她,都是上前,周夕夕率先问道:“思姐,有消息了吗?”

  从都杰突然消失到现在,他们早就是通知了警方,只是可惜到目前为止警方没有能给出任何的信息。

  骆思低垂着头,脸上带着些歉意:“没……没找到。”

  周夕夕的希望再次破碎,那眼泪刷的一下就落了下来,滚烫而又湿漉。

  这一刻,厅内再次安静下来。

  又在此时,门再次被人叩响,进来的却是一个男子。男子对着苏巧儿微微鞠躬,恭敬地称呼一声:“夫人。”

  “找到了?”苏巧儿问,语气里多了一丝威压,这个时候的她根本就不是平时那个可以和自己女婿大开玩笑的人,她现在是夫人,周家夫人。

  男子摇头:“回夫人,并没有找到都公子,只是属下今日里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情。”

  苏巧儿知道这奇怪的事情一定是和都杰有关,所以她忙道:“什么事情你就直说,这里没有什么外人。”

  “是。”男子低声道:“数日前,东临市外一处山坳上空曾突然出现过紫雷。”

  “紫雷?”周夕夕有些困惑:“紫雷有什么值得说的,我让你们出去找都杰,不是让你们……”

  “夕夕,住口!”知道是自己女儿心急,可苏巧儿还是觉得她不对,低声斥道:“给周一道歉!”

  周夕夕心里虽苦,可自己母亲的话还是得听:“周一叔,对不起是夕夕不对。”

  “小姐哪里话,属下至今没能找到都少爷已经是失职,还请夫人小姐责罚。”周一抱拳请罪。

  “好了,周一你还是先说说那紫雷是怎么回事吧?”苏巧儿没有打算责罚他。

  场内的人都听得有些云里雾里,不明白这个时候,他提紫雷做什么?难道是没有见过打雷吗?

  “夫人,那紫雷不一般。”

  周一的话虽轻,可这话引起的反应可不轻。

  不一般?骆思不知道雷还有什么不一般的,最多就是响声大了些、威力骇人一点而已。

  整个屋子里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苏巧儿,她已经是惊得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天雷!”

  “是的,我已经透过一些农户得知了几日前那晚的紫雷情况,的确有三道雷电破空而来,而且威力不凡。”

  “三道?”苏巧儿脸上又多了疑惑:“不对啊,若是飞升天雷那应该是九道啊,这三道天雷……怎么回事?”

  “这……属下也不得知。”

  骆思有点懵,她比起屋内任何人都要懵。雷是天雷,还有飞升的说法,这是什么?玄幻?

  苏巧儿知道周一说这话的原因是什么,她马上吩咐道:“周一,你马上带人去那山坳里寻人,便是将那山坳给我翻过来也要将人给我找出来。”

  “是。”周一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会在自家夫人和小姐的心里有这样的分量,但是他也没敢多问。

  周一正要离开的时候,大方却是站了起来:“我与你同去。”

  “嗯?”周一看着这个厨师打扮的人,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这号人物。更让他感到诧异地是厨师腰后那别着的菜刀,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那菜刀带着一股寒意。

  然后,周一身后就又多了一个人,一个被黑衣包裹得只剩下眼睛的人,但周一知道这个人是个女人,无论是从她的身材还是从她身上传来的香味都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周一更诧异的是这个人是怎么出现在自己身后的?他自负自己的能力也是翘楚,可这号人就这么接近了他,还让他毫无察觉。

  想到这些的周一,后背生出冷汗,仿似这个屋子里的人都不一般。

  “我也去。”这是黑衣女子说的话,而她就是从骆思进屋后消失了的越柔。

  他们三人还没来得及转身,门却再次被推开。

  依靠在门框上的男子,悠哉地点燃了嘴里的香烟,阳光从屋外照进来,让男子的脸一半昏黄一半暗淡。

  “不知道,你们要找谁?需要我帮忙吗?价格好商量!”

  烟还没来得及点上,却是被人夺了过去。

  “这屋子里这么多人,你还抽烟,这么没有公德心的吗?”说话的是个女子,手里握着从男子嘴里夺下的香烟,看着男子,脸上多了一丝骄傲,一丝不屑。

  都杰回来了。

  沐落也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