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43章.突破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男人的爆发总是从沉默里发起。

  季子冥那张脸满是泥土,还有血污。由此可见,先前江河那一拳力道不小。

  都杰知道季子冥算是吃了一个暗亏,因为先前那一拳季子冥最多也就出了七分力,而江河则毫无顾忌。

  “废物就是废物,再怎么挣扎也只是废物。”江河话里不离废物,让周围的人都是觉得他这人太倨傲了。

  舒桐雨轻轻一叹:“这事还赖你。”

  又赖我?都杰觉得最近自己是不是脸黑,怎么什么事情都赖在我头上?我做什么了?不就是扶老奶奶过马路、给下丫头片子买几个糖果,至于吗?

  “是啊,得赖你。”朱倩也附和舒桐雨的话。

  都杰郁闷,连解释都不听,闷闷不乐。

  见他这受气的模样像极了一个孩童,舒桐雨有点忍俊不禁:“你别觉得我们是在污蔑你,那江河本来就是孤傲的人,被你那般就轻易击败,心里本就充满了委屈和不甘;也只是因为如此,才造成他心里的窝囊,如今他嘴上说着废物,岂是心里却是惶恐着自己。”

  这什么跟什么啊?都杰表示没有怎么听懂,可是他又好像觉得对方说的还真对,貌似真的怪自己?

  季子冥站起来,不过很快他就又倒下了。虽然这一次他用了十分的力道,可还不是江河的对手。

  都杰也不得不承认,江河这个年龄可以有这样的实力不简单,相比较而言,季子冥则就显得中规中矩,平平淡淡了。

  两者交手,几乎没有任何的悬念。

  只是季子冥的顽强却是出乎了都杰的预料,他竟是又站了起来。

  虽然他出拳很快,力道很足,可惜还是难逃被江河按在地上摩擦的宿命。

  “我说过废物就是废物,你怎么就不明白了?”江河那英俊的脸上,此时满是不屑。

  他的举动让都杰对舒桐雨的话深信不疑,这个人居然因为一场失败而造成心理缺陷。是要说他心理不够强大,还是要说他从小娇生惯养多了?

  “放……放开……”季子冥不断怕打着那踩在自己脸上的脚,心里的憋屈正在不断地发酵。

  这个时候,学校的保安终究是打了,眼看这里发生这种事情,纷纷是吹起口哨,拿起棍棒跑过来。

  “你们开什么了,住手。”

  “住手!”

  可惜江河对他们的话丝毫不感兴趣,他现在很享受这种将脚踩在别人脸上的感觉。

  保安眼看招呼不住,便是要将手里的棍棒往江河的身上招呼去,可是刚刚抡起便是被江河给抓住,让保安动弹不得。

  “今日谁也救不了你,不然你叫两声爷爷,我主动挪开?”江河的表情越来越诡异,就像是一个变态。

  季子冥看向那保安,突然说道:“你们走开,今日是我跟他的事情,不要你们管。”

  “把这两个人给我拿下。”跟来的保安队长已经只连同几个人飞奔过来。

  只是,这时候却是突然有个男子挡在了他们的面前,而挡住他们的人自然是都杰。

  舒桐雨诧异地看着都杰,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应白和朱倩也是一脸的懵逼。

  “你是什么人,不要阻拦我们办事,不然你也跟我们走一趟。”保安队长呵斥道。

  都杰没想和他们起冲突,笑了笑:“这件事情让他们自己解决吧,男人的尊严得自己捡起来。”

  “胡闹,若是出了人命……”

  “放心死不了。”

  都杰也不管那些保安听不听自己的话,直径走到了季子冥的面前。看到他走来,江河浑身一紧,生怕都杰会突然对自己发难。

  所有人都以为都杰要出手解决这件事情,都以为都杰想要做个英雄的时候,都杰却是做了一个让他们诧异的举动。

  他蹲到了季子冥的面前,看见那还踩在他脸上的脚,笑道:“小子,你今天要是能从他脚下起来,我就认了你这个小弟。”

  嗯?众人不会想到都杰这个时候居然说的是这事,先前人前那么殷勤你不要,现在又这么做?几个意思?

  一时间,很难有人明白过来。

  朱倩几人倒是知道是个什么情况,看着那个背影,皆是有些出神。

  季子冥本来喊都杰大哥不过是因为激动,可此时听到都杰这话,他不知为何竟是有两行热泪盈在眼眶,哽咽道:“大……大哥,你……你没骗我?”

  “大哥你既然都已经叫了,那就给我站起来;男人,岂能被男人压在下面?”度及诶这话说得周围的人都是一怔,明明他的声音很小,可是为什么听起来又是那么震撼?

  季子冥心里的憋屈和怒火终于是在这个时候来到了顶点,他怒吼一声,整个人仿似浑身都多了一股难言的力量,直接是将那踩在自己脸上的一脚一抬,然后整个人从地上一跃而起,那骚包的起身姿势简直就是电影嘛!

  “江河,老子站起来了,哈哈哈……”季子冥心里升起一股豪迈,竟是仰天长啸。

  江河面色青一阵白一阵,看着都杰,不明白这个家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明明季子冥都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时候,不可能再有力量,怎么会突然站起来,而且他明显感受到了季子冥此时身上那比之前更加强悍的气势。

  这家伙居然在这种情况下,突破了!

  朱倩看到这里,也是狠狠一拍手:“知耻而后勇,现在看来这个叫季子冥的以后修炼一途恐怕是会提速了。”

  “对,一通则通,现在的他虽然资质平庸可心境却是比那个江河强上不少;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

  舒桐雨和朱倩都将疑惑的目光望向都杰,而都杰疑惑的目光则是落在了季子冥的身上。

  发生了什么?这家伙怎么说突破就突破了,还突破了那么一长截?以都杰的实力不光可以看出季子冥突破了,还能知道他突破了多少。

  都杰犯难了,思考着自己要不要开个讲坛,讲讲道,论论理,没准就能让几个家伙立地成佛,得道升天了,那样的话自己岂不是得了大功德?

  想了想都杰还是拒绝了这个诱人的想法,他觉得那样的话太累,丝毫不考虑自己能不能做到的问题,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