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54章.兽丹价值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钱庄的负责人长得很福气。大脸、肥肚、短腿,这些算是都杰对他的第一印象。

  “尊贵的客人您好,小的叫常福,您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阿福;来,请上座。”常福很殷勤,在场的人却没有任何人露出什么鄙夷的表情。

  如果殷勤可以得到那千年兽丹的话,也许他们会比常福还要殷勤。

  舒桐雨丝毫没有觉得意外,如果千年兽丹还不能打动这钱庄的话,那么这钱庄的底蕴真的大到让人一种恐怖的地步了。只是,在都杰眼里这千年兽丹却可以随手抛出,那么都杰的底蕴又是如何恐怖了?

  这一点,舒桐雨暂时想不明白。

  “客人,您想要喝点什么?茶还是饮料,或者咖啡?”常福丝毫没有一开口就谈那兽丹的事情,而是先服务好都杰。

  很出众的办事能力,只是可惜都杰现在迫不及待地想去无主之地的周围逛上一逛,没有时间和他瞎耗。

  “常福,你就说我这千年兽丹值多少吧!”都杰开门见山地说。

  “这……”常福看着都杰手心里的千年兽丹,无论从色泽还是能量波动来说,都可以称之为上乘:“恕我冒昧,不知道可不可以切身感受一番?”

  都杰想也没想直接是将手里的兽丹抛了出去。

  “哎呀,我勒个乖乖……”常福见都杰这样的举动,忙是紧张地接住,接住的时候手还在颤抖,生怕这兽丹就这么给落在地上给摔碎了。

  他心里很不满意都杰对这兽丹的态度,可不满意又能如何,这兽丹是人家的,人家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自己也就只能干看着。

  常福握着兽丹,生怕把这兽丹给弄脏了,用自己的袖口一擦再擦。

  “看出什么来了,可以估一下价吗?”都杰又问道,他不知道如果自己不开口,这人还会擦多久?

  常福的确已经忘了估价这回事,现在他一心都在这兽丹的身上,好在职业的素养让他很快就冷静下来。

  “先生,您真的打算出售这兽丹吗?”常福不得不这么问,按理说这两枚兽丹到了谁的手里都是不肯拿出来的至宝啊,怎么这家伙拿出来丝毫不心疼了?

  或许只能是这人财大气粗吧!

  “是的,你还是说说这东西值多少钱吧!”都杰更关心钱的问题,任何东西在都杰的手里,如果不能跟价格挂钩,他就觉得没有什么用。

  当年,都杰得到这东西的时候,对方可是信誓旦旦地保证这东西价值连城啊!都杰希望那家伙没有骗自己,不然都杰不介意再去一趟妖界,把那个黑心的家伙给千刀万剐,反正那家伙的命是用这兽丹换的。

  常福不敢乱说,眼前这家伙既然表现得这么有恃无恐,显然是有什么准备,何况常福还不想得罪这么一个金主。

  “先生,我看了一下,你这枚千年的白虎兽丹价值恐怕是在十万往上,具体的价格我不敢说;至于这枚蟒丹,则刚好十万。”常福说出了一个合理的价格。

  舒桐雨都是充满了惊喜,虽然知道这两枚兽丹的价格非同一般,可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值钱。这个时候的舒桐雨却又是开始犹豫起来:“都杰,要不咋们不卖了,我可以当我这宝剑的。”

  舒桐雨知道自己这宝剑肯定是没有都杰那两枚兽丹值钱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她不想都杰拿出这么贵重的东西来典当。

  只是都杰还是用摇头来拒绝她的提议。

  常福听到舒桐雨的话也是一愣,将那两枚兽丹握得死死的,生怕都杰开口就给要了回去。

  “按照你说的这白虎兽丹不止十万,那你就给我十五万吧,加上蟒丹,一共是二十五,不知道怎么样?”都杰看着常福,见他那副对那兽丹爱不释手的模样,心想这份交易应该是妥了。

  常福听了都杰的话后脸上先是一喜,随后却又变得有些苦恼。他表情变化没有逃过都杰的眼睛,都杰不由奇道:“你不想买了?”

  “不……不是,只是二十万的灵币,我这里一时间有些拿不出来。”常福有些不好意思。

  “拿不出来……”都杰脸上的兴奋劲全没了:“那你可以出多少?”

  “这个……你等会,我让人查看一下;王二,你快去看看我们这里还有多少灵币!”

  “好勒。”之前那个店小二忙是往后院跑去。

  常福有些不舍得地将手里的兽丹递过来,都杰看都没看:“你抱着玩吧,万一交易成功了,它就是你的,万一没成功,你现在多玩一会是一会。”

  “诶……那谢谢客人。”常福还真有些舍不得将这两枚兽丹还回去,端在自己的手里,左摸摸右看看,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好看。

  都杰这样淡然的态度让舒桐雨眉头一皱,心里好奇这家伙是不是还藏了什么更好的东西,要不然怎么会这么不介意啊?

  她哪里会知道,曾经被魔界紫翼会奉为圣物的东西都能被都杰给轻易送给别人,这兽丹与那纳星珠比自然是小巫见大巫了。

  很快店小二就返还回来,恭敬地说道:“福叔,我们现在能挪用的灵币只有十五万。”

  “十五万……”常福眉头皱在一起,实在是有些不知道如何做,最后,他将目光时锁定在都杰的身上:“尊敬的客人,这你也听见,我们实在是没有那么多的灵币,看来这兽丹与我是彻底无缘了。”

  常福将兽丹还了回来,脸上带着些惋惜。

  舒桐雨却有些好奇,之前常福对兽丹的喜爱程度谁都可以看出来,怎么到了这会却可以放弃得这么洒脱。事出反常必有妖,舒桐雨正准备提醒都杰的时候,却已经听见都杰开口了。

  “既然只有十五万那就先拿十五万吧……”

  “客人的意思是给你十五万灵币我就可以拿走这兽丹?”常福面色一喜,忙是将那兽丹握回了手里。

  看见他的动作后,都杰轻轻一笑:“十五万现有的灵币你的确可以拿走这两枚兽丹,至于剩下的十万,打个欠条吧,把利息也算上。”

  “什么!”常福看着都杰,没有想到事情居然会这么发展。

  都杰从他手里将那两枚兽丹给取了回来,拉着舒桐雨便往屋外走去:“既然你不肯打欠条那就算了吧,我拿去拍卖。”

  舒桐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以至于都杰和常福的态度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只是她和都杰还没走出这屋子的时候,却是听到常福传来一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