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53章.千年兽丹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无主之地是一块被世人所遗弃的地域,一般人也到不了这里,而能来到这里的人绝非一般人。

  都杰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这无主之地,他倒是觉得新鲜。

  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情各异的妖族美女,甚至还有鬼族幽怜,都杰几乎就是在一瞬间就爱上了这个地方,在这里度及诶闻到了久违的味道。

  “你似乎不排斥这里?”舒桐雨有些意外。

  “排斥?我为什么要排斥这里?我感觉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因这里开始活跃起来。”都杰以前的生活就跟这里差不多,处处充满着危险,可就是这种危险让都杰时时刻刻都处在高度警觉的状态里,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了。

  “别看了,我们先去换点东西。”舒桐雨指着不远处的“钱庄”说道。

  那钱庄跟电视剧里的差不多一个样,只是都杰好奇舒桐雨要去换什么?

  “难道你出来没带钱?”都杰实在是不想自己出钱,可是没办法谁让眼前这妮子出来的时候不带钱了。

  舒桐雨听都杰的口气就知道都杰误会了,忙道:“无主之地的钱与外界的钱可不一样。”

  “难道这无主之地有着自己的通行货币?”都杰觉得有些惊讶,这么说来,这无主之地似乎还真有些意思。

  “是的,无主之地所有的人都只收取灵币。”

  “灵币?”都杰不知道这所谓的灵币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只能是跟着舒桐雨来到了那钱庄前。

  钱庄有不少客人,妖魔鬼怪各种人都有,都杰倒是没有歧视,只是有些妖怪身上的体味的确是太重了,他忙是走到了一只小狐狸的身边。

  也许是因为涂山云杳的缘故,都杰对狐狸有着不一般的感情。

  那小狐狸看到自己身边多了一个男子,突然就有些紧张:“你……你要干嘛?”

  都杰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谨慎,解释道:“我就站会,不做什么。”

  可都杰发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屋里的人都把目光聚集到了自己身上,而且他们的目光里都带着些警惕。

  都杰纳闷了,难道自己看起来很像是坏人吗?

  钱庄后的小二看到这里发生的一切,冷笑道:“这位先生,你若是想要找事还请你出去,我们钱庄有规矩,这里面不能生事;白老二,给我看好他。”

  都杰不知道这小二的脾气为什么这么暴躁,更是看到自己的身边多了一个身材魁梧的家伙,满脸横肉。

  虽然他是人型,可都杰还是看出这家伙的真身是什么?

  “白虎一族?奇怪,白虎在妖族里也是贵族,怎么到了这里却给人家看店啊?”都杰打趣道。

  男子听了都杰这话,脸上露出一丝不悦:“先生,如果你要办事,请你按照规矩来;如果是想要生事的话,别怪我不客气了。”

  “哦,是吗?”

  舒桐雨已经赶到了都杰的面前,忙一把拉住都杰:“我都给你说过了无主之地不要惹是生非,你怎么不听?”

  都杰冤枉啊,他哭着脸给自己辩解:“我真的只是站在这里没什么想法,这些家伙都以为我要做些什么,一个个对我又是戒备又是恐吓的,我真的冤啊!”

  舒桐雨看那小狐狸,见她脸上还带着些狐疑,忙解释道:“不好意思,他第一次来不懂规矩。”

  “没事。”小狐狸听到这人是第一次来倒是松了一口气。

  钱庄后面的小二对白虎妖打了个眼色,那白虎妖就退到了一边,可目光还是锁定在都杰的身上。他总感觉眼前这个男子是屋里面威胁最大的一个。

  “换到了吗?”都杰现在只想快点离开这里,平白无故地被人冤枉,都杰的肚子里可是窝了一团火的。

  舒桐雨面色有异,似乎有些难以开口:“换是换到了,只是……”

  “只是不多,是吧?”都杰见她那局促的模样就知道了是怎么一回事。

  舒桐雨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本来我是打算用谷长老炼制的丹药换取灵币的,可是那丹药前不久被小白当糖吃了。”

  听到这里都杰倒吸一口冷气啊,把蜀山长老炼制的丹药当糖吃,也幸亏应白是龙体,不然说不定现在已经被那丹药给撑爆了。

  都杰望向那店小二,店小二也对都杰抱以礼貌的微笑。

  “小二哥,这里的灵币都可以用什么换啊?”

  “客官,我们的灵币可以用丹药、兵器、符咒等一系列的东西来换取;具体的规定没有,总之就一句话,你的东西值得我们用灵币兑换。”

  都杰想了想,手里一摊便是多了两个不同颜色的兽丹。

  “不知道一颗千年白虎的内丹加上一颗千年巨蟒的兽丹可以换取多少灵币啊?”都杰笑道。

  等都杰拿出这两个东西的时候,周围的目光再次聚集到了这里,几乎在这一刹那,响起的都是周围倒吸的冷气声,就连舒桐雨都是被都杰给吓到了。

  白虎可是虎族中最具神兽血脉的虎妖,它的兽丹价值自然是可想而知。可现在,都杰手里的那颗兽丹还是拥有着千年修为的兽丹,价值怕是难以估价了。

  舒桐雨忙是用手掩住那两颗兽丹:“你干什么?你知不知道这东西有多么贵重?”

  “贵重吗?”都杰带着些疑惑,以前他也觉得这东西特别难得,可是后来他得到的宝贝多了,这些东西就真的看不上眼了。

  他没敢说,自己那里还有一根万年的龙骨。

  “你把兽丹收起来,大不了我把这柄剑当了就是。”舒桐雨看着手里的剑,眼里带着些不舍,这柄剑从她磕头拜师那天起就一直跟着她了,她是真的有些舍不得。

  都杰也瞧见了她眼里的不舍,摇头说道:“剑你自己留着,这兽丹放在我这里并没有什么用,好不如花在这里。”

  店小二在都杰拿出这两枚兽丹后就已经知道这桩生意自己做不了,忙是到后面请出了这分店的负责人。

  那负责人迈着自己的小短腿,晃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马不停蹄地赶过来,因为他知道那两件宝贝的重要性,生怕都杰待会反悔不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