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52章.无主之地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芙蓉帐暖度春宵,从此君王不早朝。

  都杰不是君王可甚是君王。如果给都杰一个选择,都杰宁愿自己死在周夕夕的被褥里,也不要起来,可惜这种事情想想就行了,千万当不得真,毕竟都杰的目标可是星辰和大海。

  电话已经响了几次,都杰不想接,因为他知道对方绝对是来催自己的。

  终于,周夕夕忍不下去了。

  “杰哥哥,你不接的话,我可接了。”周夕夕握着都杰的手机道。

  都杰知道这妮子就是怀疑这电话是谁打来的,毕竟现在她可俨然把自己当成了都杰的大夫人。

  “你接吧,就跟她说让她等会。”都杰没有阻止,周夕夕想知道就让她知道呗,都杰可是身正不怕影子斜,难道有一个女子和自己的关系这么纯洁,都杰都觉得意外。

  周夕夕倒是犹豫起来,先前迫不及待地想要接,可现在得到了允许后,却不知道怎么多了一丝忐忑。

  “真的……要我接吗?”

  “接吧!”都杰刷着牙,丝毫不惧。

  周夕夕鼓起勇气,按了接通的按钮。于她所预料的有着很大的区别,周夕夕以为对方会大吼大叫,结果对方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在哪?”

  “他在刷牙,你……你是谁?”周夕夕觉得这声音很陌生,所以问道。

  对方显然没有想到接自己电话会是一个女子,稍微愣了愣后才说:“他同学。”

  “哦……你找都杰有事吗?”对方冷淡的语气让周夕夕有些不解,难道杰哥哥喜欢这种类型?

  “嗯,我和他有个约定。”

  “约定?”周夕夕眉头开始凝聚到一起,她很好奇自己杰哥哥和这女孩有着什么约定。

  一通电话过后,周夕夕的疑惑更深了,对方到底是谁啊?

  等都杰出来正好看见周夕夕那副疑惑的模样,奇道:“怎么了?什么事情把我们的大明星给难住了?”

  “杰哥哥,那个人是谁啊?”周夕夕知道自己这样问不好,可现在她忍不住啊。

  “你没有问她吗?”

  “问了。”周夕夕点头。

  “问了你还不知道,难道她没说?”都杰猜道。

  “呃……”想起那个人给自己的回答,周夕夕也是觉得郁闷:“她就说了是你同学。”

  都杰明白了,舒桐雨那种性格,就是你问一句她答一句,而且答得很肤浅。

  “她叫舒桐雨,是我的校友,当然她也是蜀山弟子。”都杰解释得很清楚,对周夕夕他真没有什么隐瞒的打算,何况都杰觉得自己和舒桐雨的关系真不用隐瞒。

  “蜀山弟子……”周夕夕不知道都杰什么时候和蜀山扯上了关系,不过想想却又觉得没什么。

  因为和都杰扯上关系的人还真不少。

  周夕夕没有再问了,再问下去她还真担心都杰会生气。

  都杰了解周夕夕内心的想法,临走时在她的额头轻轻一吻:“等我回来。”

  “嗯……”周夕夕知道都杰这一去时间不短,昨晚都杰已经跟自己说了他要出去一段时间。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今天周夕夕应该是下不来床了。

  舒桐雨在学校的大门前等着都杰,都杰赶到的时候,见她手里还拎着两袋早餐,一愣:“有我的一份?”

  “如果你觉得多余,我吃两份也无所谓的。”舒桐雨淡淡地说道。

  都杰会觉得多余?开玩笑,有人请吃免费的早餐,还是个大美女,怎么说都不会拒绝啊。

  早餐是食堂里的,都杰之前也吃过,只是今天的味道比之前要格外香一些。

  都杰一边吃,一边问:“那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无主之地……”

  都杰吃包子的动作一顿,看着她,脸上带着些严肃:“那妖王逃到了无主之地?”

  “嗯。”

  都杰现在知道了为什么舒桐雨硬要自己帮忙。无主之地啊,那可是人界最凶险的地方之一,妖魔鬼怪可差不多都集中在了那一块。

  “如果你觉得不好办的话,现在还可以拒绝。”舒桐雨思考后才下了这个决定。

  都杰点点头:“还别说这早餐真不错,算了,帮你这次忙,就当还你请我吃早餐了。”

  一顿早餐换来一个帮忙,怎么说都是赚了。舒桐雨知道,这是都杰为了不让自己心里有负担。

  “其实,你不必如此的。”

  “什么如此不如此的,回来了这么久,我倒是还没有去那无主之地看一看;都说那无主之地凶险万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真是如同传说那般。”都杰的心里带着些期待,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期待过了。

  舒桐雨见都杰那一脸的兴奋样,还是好心提醒道:“无主之地的凶险绝对不比传说中差到哪里去,你……我们还是小心些。”

  “知道了,那现在我们要怎么去?听说你们蜀山的御剑术乃是一绝,这一次我能不能开开眼啊?”都杰转移了话题,对于舒桐雨这话,他还真没放在心上。

  这个世界所限制的实力是多少,都杰早就是摸清楚的,只要在限制范围之内,他还真不觉得自己会败。

  舒桐雨不再多劝了,也许只有等都杰真正了解到了无主之地的恐怖后,才会收起那轻视的态度吧,但愿他所要付出的教训不大。

  “这里人多不好施展御剑术,还是等到了城外再说吧!”

  “那行……”

  蜀山的御剑术虽然不能说是天下第一,但是能和它一较高低的也就只有琼华派的御剑术了。两者争论了这么多年,却从来没有真正分出个高低。

  两人共御一柄飞剑,都杰在舒桐雨的身后,双手轻轻地揽在她的腰上。

  “慢……慢点,我恐高……”都杰的语气带着颤抖,似乎是真的有些恐高。

  舒桐雨不知道都杰是不是故意骗自己,好在那搂在自己腰间的手还算老实,不然舒桐雨丝毫不介意直接把身后那人给踢下去。

  都杰嘴里说着恐高,可脸上却是带着些阴谋得逞后的笑意。

  他恐高吗?即便是恐高,飞来飞去飞习惯了也不会恐高了,之所以这么说当然是为了趁这个难得的机会,占一下小便宜。

  无主之地的上空终年都笼罩着一层黑云,黑云压成,便是给无主之地平添了几分压抑、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