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56章.搞点动静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夜晚,如期而至。

  都杰和舒桐雨在一家旅馆落脚,只是现在这二人正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舒桐雨面色有些羞红:“你进我房间干什么?”

  “那个……我就只开了一间房。”都杰笑道,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得意,也没有丝毫庆幸。

  一间房?舒桐雨狐疑地看着都杰,实在怀疑都杰的意图到底是什么?

  “一间房?你想做什么?”

  “什么也不做,就睡觉啊。”都杰率先坐到了床边,似乎是在宣告自己的主权。

  舒桐雨不知道都杰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却也气不过,拿起自己的宝剑就要转身离去。

  “你去哪?”都杰问。

  “再去开一间房间。”舒桐雨脚步没停。

  “如果你不怕死的话,就再去开一间吧!”都杰躺在了床上,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平淡。

  舒桐雨却停下了脚步,她看着都杰,不解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记得我下午跟你说的那尾巴吗?”都杰问。

  舒桐雨点头,这一下午他们都是担心吊胆的,便是因为那尾巴。

  “你刚才不是说甩掉了他们吗?怎么会又出现了?”舒桐雨皱眉道,很是厌烦那群人。

  都杰也很疑惑,他明显感受到进了这旅馆后那些尾巴换了一拨人。也就是的确是把之前地甩掉了,可是却又冒出了一伙新的家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现在不是解释这些的时候,你还是安静地待在这屋子里吧!”都杰眯着眼,准备理一理这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的。

  共住一屋这对都杰来说并没有什么,他相信舒桐雨不会玷污自己的清白,只是舒桐雨却不相信都杰不会玷污她的清白。

  见都杰沉思了这么就,舒桐雨什么也没有等到,轻轻用手指碰了碰他:“喂……”

  都杰没动,似乎想得很认真。

  舒桐雨决定在碰一碰都杰,这一碰却是将都杰那挡住自己眼睛的手臂给碰掉了,然后都杰那一副睡着了的模样就映入了舒桐雨的脸颊。

  “都……杰……”舒桐雨的脾气可以说很好了,可是还是被都杰给惹得心里恼怒不已,她真想就这么给都杰一脚。

  这个时候都杰却是睁开了眼睛,眼里闪过一丝厉芒,随后都杰突然起身将眼前的舒桐雨制住,捂住了她的嘴,两人的身体紧紧挨着。

  “唔……”怀里的人使劲在挣扎。

  都杰对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轻声道:“别说话,隔墙有耳,啊……”

  都杰惨叫一声,感受着从脚尖传来的痛意,第一次觉得眼前这女子真不好惹。

  舒桐雨算是挣脱了都杰对自己的束缚,恼道:“你……少拿那些来骗我,我不信……”

  嘴上说着不信,可这语气却小得可怜,甚至她还竖起了耳朵去听那墙壁是不是有动静。

  果然,墙壁的那头有着微弱的呼吸声,若非他们的听力已非一般,只怕是真的听不清楚。

  现在舒桐雨可以肯定先前自己确实是误会都杰了,可她没有打算道歉,再怎么误会,都杰都是吃了自己豆腐的。

  舒桐雨已经爬到了墙边仔细听着对面有什么声响,对于她这个举动,都杰只是摇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正在舒桐雨听得专心的时候,她耳边却是想起都杰的声音,而且这种声音绝非是用嘴巴说出来的。

  “你觉得孤男寡女的在一间屋子里要不要发生些什么?”

  舒桐雨听到这话,红霞渐染脸颊,她怒瞪都杰一眼,同样用传音入密的方法回了都杰:“你要是胆敢乱来,我就让你看看我那把剑锋不锋利。”

  “你有剑,我还有枪了,怕不怕?”

  “枪?”舒桐雨短时间没有明白过来都杰这话的深意是什么,她继续趴在墙边仔细听着。

  都杰不知道舒桐雨听个什么劲?

  “你是不是傻,对方听墙角就是想知道我们这里发生了什么,你也趴着墙上干嘛?听他们要干嘛吗?”都杰终于忍不住了,用传音入密的方法说了舒桐雨一句。

  舒桐雨没有反对,看着他,沉思了一会,回道:“那你说我们怎么办?”

  “懂不懂什么叫引蛇出洞?”

  舒桐雨利索地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

  “那我们给他们玩一出!”都杰脸上突然多了一丝笑。

  看到都杰脸上的笑,舒桐雨心里没由地一慌,出口道:“你……你想做什么?”

  这么配合?都杰倒是没有想到舒桐雨会配合得这么干脆,而且还是真情流露,看来这妮子还很有演技天赋嘛。

  “孤男寡女,干柴烈火,你说,我要做什么?”都杰脸上的笑很放肆,他心里对舒桐雨这么肯佩服感到很满意。

  “你……你……”眼看都杰往自己一点点扑过来,舒桐雨气急之下,一脚踢了上去。

  “哎呀……”都杰觉得自己眼前一黑,却是他的脸撞上了对方的鞋底板。

  这一下撞了个正中,等舒桐雨从都杰的脸上挪开自己脚的时候,本来带着些后怕的脸却是突然扑哧一下笑了起来。

  都杰可以想到她是在笑什么,忙把自己的面色一板:“你知不知道你险些毁了一张盛世美颜!”

  “臭不要脸,就你还盛世美颜,你当天下男人死光了?”

  都杰看着她,很诧异她居然可以说出这话来。什么时候,安安静静,孤言寡语的女孩子都这么能说会道了。难道是跟着自己,不断地被耳渲目染?

  都杰考虑着要不要找她收学费,最后还是放弃,他知道现在不是时候。

  舒桐雨没有想到都杰会突然发难,所以等都杰将她给扑在身下的时候,她的反应明显还没有跟上来:“你……你不要乱来,我……我的剑了?”

  “我说你能安静点嘛,咋们要是不搞出点动静来,还怎么引蛇出洞啊;你想不想了解我们为什么一路被人尾随啊?”

  舒桐雨想是真的想,可是面对都杰将自己给扑在他的身下,害怕也是真的害怕。

  “你能先起来吗?”

  “不能,这就当是你给我一鞋底的惩罚。”

  “你……你不要乱来啊!我警告你,我可是……”

  “警告?抱歉,我这辈子听得最多的也是警告,当然也是我听到最没用的有一句话,今晚你铁定逃不了了。”都杰语气势在必得。

  舒桐雨不断告诉自己都杰是在演戏,可是眼前这家伙怎么看怎么不像是在演戏。

  何况,她明显感受到了都杰身上没有器官正在进行一个质的变化,她现在明白了都杰所谓的枪是什么东西了……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