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58章.设法脱困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人倒霉起来,喝凉水也塞牙。

  两个偷儿,本想晚上借着迷神香,搞点钱财好缓解一下现在自己窘迫的情况,可是情况还是让他们觉得上天抛弃了他们。

  以往从未失手迷神香,今晚居然失利了。

  都杰看着那两人一脸懊恼的模样,大摇大摆地走到了他们的面前,捏住了那矮个子的脸:“叫什么?”

  “矮……矮子……”矮个子吞吞吐吐地说。

  “矮子?”都杰纳闷了,这年头还有叫矮子的?他转头看向旁边的大汉:“那你就叫高子了?”

  “不……不是……”大汉脸色带着些尴尬:“回大爷,我叫高个。”

  “高个……”都杰不知道今晚自己遇见的都是些什么人,这名称怎么听怎么怪。

  许是见到了都杰迷茫的表情,高个解释起来:“大爷,我和矮子都是孤儿,从小在这无主之地长大,也没人给我们取什么名字,大家都这么叫,后来就成了我们的称呼。”

  都杰听到这话,总感觉和那句“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有异曲同工之妙。

  “说吧,来我房间想做什么?”都杰直接开门见山,不和他们多废话。

  矮子和高个对了一个眼身后,齐声说:“大爷,我们就是偷点小东西,没其他意思的。”

  “偷点小东西?”都杰笑道:“那你们手笔还蛮大的,十五万的灵币还算是小东西吗?”

  两人眼里闪过一丝慌乱,却又被他们很好地隐藏起来:“大爷,你这话说的,什么十五万啊,在哪了?”

  对于他们的表现,都杰只是摇头:“给你们最后一次机会,告诉我哪里知道我有十五万在身的?”

  这语气带着些森寒,让两人都是打了一个冷颤,他们之前就见识到了这男子的强大,知道自己不是对手,可他们还是没打算说。

  “大爷,我真不明白你说什么,我们就是……”

  啪!都杰一巴掌扇在了高个的脸上,他的表情也变得冷峻起来:“回答错误,该你回答了。”

  见都杰问向自己,矮子因为紧张又开始结巴:“我……我……”

  怕!都杰又是一耳光打在了高个的脸上。

  矮子愣了,高个也愣了:“大爷,是你在问他,你为什么打我?”

  “他是你小弟,小弟犯错,大哥是不是该打?”

  高个认真一想,似乎还真是这个理由。一旁看着询问他们的舒桐雨,也是有些忍俊不禁,她知道都杰就是多谢古怪稀奇的想法。

  “好了,现在又轮到你了,你说吧。”

  “我……”

  啪!都杰又是一耳光打在高个的脸上,高个这一次怒了:“这一次又是为什么?”

  “回答慢了。”都杰想了很久才想出个这样的理由。

  “慢?”高个想到自己一听到他问就张口答,他实在是想不到如果还要快,那得多快?

  对于高个的质疑,都杰只是对着自己的手掌轻轻吹了一口气,便见到高个那愤怒的面容一下就变得开心起来,换脸速度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都杰又将目光落到了挨个的身上,准备开口再问。这个时候,高个急了:“大爷,问我,问我,我一定快速准确地给你答案。”

  “真的?”都杰带着些怀疑。

  “真的、真的……”高个点头,犹如小鸡啄米。

  都杰仔细考虑了一下,决定给他这个机会:“好吧,你记住了你只有一次机会,如果错过了,你以后也不用开口了。”

  高个被都杰吓得面色一白,丝毫不敢有不从的心。

  “大爷,其实现在大街小巷里都有着你们二位的画像,说你们随身携带了十五万的灵币;大爷你也知道十五万灵币在这无主之地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们就动了那么一点小心思。”

  “小心思,十五万的灵币你也想吞,这心思你也觉得小;实话告诉你吧,你便是拿了这十五万,你也出不了这门,门外不知道有多少在等着你们得手了。”都杰知道周围不知道有多少人对自己虎视眈眈,之所以迟迟没有出手,是谁也不想当出头鸟,因为出头的人不光要对付自己,还得对付剩下的其他人,也就只有这两个蠢货才甘愿当那出头鸟。

  高个还不至于很蠢,都杰这话说完之后他就想明白过来了,整个人面色变得更加煞白,后背更是流出了一背的冷汗,他觉得自己这只要是一出门,铁定就是命丧黄泉啊。

  突然,高个猛地往地上磕头,磕得是砰砰作响:“大爷救我、大爷救我啊……”

  都杰见他这个模样,就知道这家伙还是怕死。都杰仔细一想,或许可以利用眼前这人做做文章,然后和舒桐雨安全离开这里。

  都杰蹲下身,面带微笑,尽量让自己表现得很和善,只是这笑容却是让高个心里发颤,不知道这家伙又要做什么?

  “想活命啊?”

  高个面对都杰这和善,是真的很想摇头否定,可那一丝求生欲还是阻止了他这么做。

  “嗯……”高个郑重地点下头。

  “简单啊,你只要按照我说的做,我保证你能活命。”

  都杰开始诱导起来,开出的理由对高个来说简直是不能抗拒啊,高个几乎没怎么考虑就点头:“大爷,救我。”

  “你收拾一下,然后出去。”

  “出……出去?”高个牙齿打颤,他不知道都杰让自己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不是说了出去之后自己就得命丧黄泉嘛,怎么还要出去啊?

  都杰当然知道他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所以继续说:“出去之后了,你就拼命地往前跑,不要担心那些人会对下杀手,在他们没有得到十五万灵币的时候是决计不会杀你的。”

  高个不相信都杰的话,拼命地摇头:“万一他们手抖了?”

  “这个……”都杰很烦高个这个理由,可眼下又得要他们帮助自己,所以都杰忍住了自己出手的冲动:“那我给你想个法子,你们两个人出去后,就往不同的方向跑,那些人在没有肯定你们谁将灵币带在身上是坚决不会杀你们的。”

  高个认真地想了想,发现好像是这个道理,可他还是有疑惑:“那我们被追上了还不是得被杀。”

  “怎么会了,灵币又没在你们身上,他们杀你干什么了?”都杰觉得很困惑。

  “你傻啊,他们追了那么久发现什么都没有,绝对会把我杀掉的。”情急之下,高个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居然敢说都杰傻。

  好在都杰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似乎被高个这个问题给难住了,好半晌过后,都杰一拍巴掌,又有办法了。

  高个的目光带着希冀,希望都杰可以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办法。

  “这样,你被他们抓住后,你就抛出一个条件来保住你的命。”都杰信誓旦旦地说,似乎这个办法很不一般。

  可高个却没明白了:“条件,什么样的条件啊?”

  “当然是我往哪里跑了的条件啊,你觉得这个条件对他们诱惑大不大。”

  都杰抛出的这个诱惑不可谓不大,便是高个都明白这条件的诱人性。他试探地问:“那里往哪里逃了?”

  “北……南方,我往南方走,你到时候把这个告诉他们,他们自然就放过你了。”都杰说这话,不知为何,带了些口误。

  高个在考虑,他不知道自己踏出这房间还能活多久,虽然有都杰给自己的保命符,可那东西也不知道对方买不买账啊。

  都杰看见高个迟疑,脸上和善的微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冷血的表情。他用手扼住了高个的喉咙,让自己那杀气尽数笼罩在那高个的身上:“你听着,你今天若是听我的话,还有机会活,若是不听,我现在就能将你大卸八块,你要不要试一试?”

  高个没得选择,如果有,他宁愿不要进这屋子。

  “好,我听、我听……”高个终于是臣服了。

  都杰没有让高个在这里继续待,直接让他出门开始了自己的布置,至于矮子,都杰得让他缓上一段时间再离开。

  高个走了,都杰察觉到了周围的监视少了不少,却还没有干净,等过了差不多十分钟的时间,都杰便吩咐矮子快点离开这里。

  高个和矮子没有反抗,也不能反抗,他们的走带走了都杰周围十之八九的监视着。

  舒桐雨来到了他的旁边,她知道他们也该走了。

  “他们会死吗?”舒桐雨有些担忧。

  “也许会,也许不会。”都杰说出了实话。

  舒桐雨还想说什么,只是话到嘴边却又忍住了。她记起了这里是无主之地,不是之前秩序凛然的都市。

  “我们往哪里走?”舒桐雨带着些疑惑,她并没有猜到都杰的打算。

  “往南……”都杰没人任何迟疑,直接道。

  舒桐雨眉头微微一皱,随后又舒展开,她似乎猜到了都杰的打算。

  “周围的人并没有走干净。”舒桐雨提醒道。

  都杰点点头,他又何尝不知道了。

  见他不说话,舒桐雨反倒是疑惑了:“他们你又打算怎么摆脱?”

  “谁告诉你我要摆脱他们了。”

  “那你是要……”舒桐雨没有说下去,她知道了都杰的打算,虽然她的心里有些抵触,可没办法,这里不是她之前所熟悉的都市和蜀山了。

  时间差不多了,都杰拉着还在愣神的舒桐雨直接是从窗户挑下,身影渐渐没入黑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