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63章.楚二流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长街,最后一座府邸。

  眼前的确是一座规模庞大的府邸,至少现在都市里没有这样的府邸了。都杰很奇怪,这府邸内的人到底是谁?

  说书人并没和屋内的人打招呼,直接是推开了那沉重的大门,做出一个请的方式。

  都杰很疑惑:“这就进去?”

  说书人点头。

  都杰有些迟疑,很担心这里面是不是埋伏着千军万马正等着自己去送死了。

  说书人再次示意都杰进府,都杰还是没动。

  终于,说书人开口了:“公子……”

  “做什么?”都杰故意装作不知,就在门前徘徊,不肯进屋。

  “还请公子进去。”

  “就没个迎接的人啊,怎么说我也是被邀请的人吧,你们难道不应该是夹道欢迎吗?”这自然是都杰的借口,他是担心自己这一脚踏进去,然后发现这里面是狼窝啊!

  说书人很快就明白了都杰的想法,笑道:“公子别担心,这屋内啊,就我家少爷一人。”

  “一个人?”都杰看着这种宏伟的建筑,心里怎么都不信:“糊鬼了,这么大的宅子就住一个人?”

  “嗯。”说书人很认真地点头,可这并不能取消都杰心里的顾虑。

  被邀请的莫名其妙,来得更是莫名其妙,都杰现在都想直接掉头离开了。

  舒桐雨见到都杰这样,竟然上前拉住了都杰的手:“我们走吧,我饿了。”

  “饿了?”都杰眉头一皱,自然知道舒桐雨这么做是为什么,忙是顺着她的台阶就下了:“好啊,那我们先去吃东西,吃饱了再来,就麻烦新生你在这等会了。”

  “吃……吃饱了再来?”说书人看着都杰,脸上全是难以置信的表情,这话才是糊弄鬼吧!

  都杰可没那心思和这说书人纠缠,眼下还是快些离开的好,天知道那府邸里埋伏了多少人,这要是不明不白地把命给搭在这里,都杰才觉得亏了,毕竟现在他也是有家室的人。

  舒桐雨这么做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自从那日后,她便再也见不得都杰以身犯险了。

  正当两人要离开的时候,那两扇门却是无人自开,彻底敞开了,随后屋内传来一阵笑声:“黑娃,这么多年不见,你这胆子也忒小了吧!”

  “黑……黑娃?”舒桐雨带着一丝疑惑看着都杰,很明显这声音是在和都杰说,可黑娃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啊?舒桐雨表示很好奇。

  都杰满头黑线,这声音虽然跟当年不同了,可这语气还是那么欠揍啊,他回头一吼:“楚二流,你给老子等到,看老子今天不把你打给屁股开花,老子就不叫都杰。”

  说完,都杰就气冲冲地往那府邸冲去,愤怒简直爆表了。

  舒桐雨愣了、李老也愣了。

  发生了啥?

  出于担忧,舒桐雨从震惊里恢复过来后就忙是往屋内跑去,生怕都杰在里面吃了什么亏,宝剑在手,她随时准备发动御剑术。

  刚进府邸大门的都杰,迎面就是两道暗器,好在都杰反应快,一手接住,一口咬住。然后,他狠狠地咬了嘴里的暗器一口后左手再接住,至于右手接住的暗器直接递给了赶来的舒桐雨:“小雨乖,我们先吃个鸡腿填填肚子,待会再带你去吃大餐。”

  舒桐雨也看见了暗器袭来,但是她没有想到这暗器居然是两只鸡腿,一时间有些愣神,不知道接还是不接。

  “哟,嫂子这是担心鸡腿有毒啊。”不远处,一个白衣长衫少年端着酒杯笑了起来。

  嫂子?舒桐雨面色一红,接过那鸡腿羞道:“别误会,我……我和都杰只是朋友……”

  不知为何,说这话的时候,她竟是有些不好开口。

  “朋友?”男子满是怀疑:“黑娃,你不行啊,是不是顾忌家里那头母老虎,你放心今日我什么都没有看见,绝对不和夕夕说,你想做什么做什么……诶诶……你干什么?”

  都杰将啃得只剩下骨头的鸡骨头扔了过去,幸好是那人发现得早,不然铁定就得打脸上。

  楚二流一想到自己险些被这鸡骨头打在脸上,心下气愤啊:“你……你这是嫉妒!”

  “嫉妒?我嫉妒你什么,楚二流你今日若是不跟我说清楚,我跟你没完。”有了鸡腿的补充,都杰觉得现在自己勉强能有几分战力,可以和这小子掰掰手腕了。

  楚二流得意地将自己额前的那一缕长发往后一撩,他蓄得是长发,这一撩倒是颇为骚气:“当然是嫉妒我这张怎么看怎么帅的脸,所以啊,你才想要破我的相……”

  “呸!”都杰心里实在恶心。

  楚二流帅吗?帅,当然帅,京城第一帅,但是这人太不要脸了,也就都杰能和他一较个高低。

  舒桐雨手里的鸡腿还完整无缺,从进门到现在她嘴巴就长着没合上。现在她算是明白了,这二人认识,而且关系似乎还不简单,可是,他们到底是个什么关系了?

  舒桐雨表示看不懂。

  “我嫉妒你的脸,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我需要嫉妒吗?”都杰不承认他比自己帅,从小到大就没承认过。

  楚二流郁闷了:“喂,不是这么不诚实吧;不信你问嫂子,到底是我帅一点还是你帅一点。”

  “对,小雨,你说。”

  战火突然就烧到了舒桐雨的面前。舒桐雨眉头一皱,觉得自己说实话不好,不说实话更不好。万般无奈下,她终于是默默低下头,品尝起这手里的鸡腿了。

  先前担心这鸡腿有毒,现在她一点都不担心。

  沉默,是她给两位自恋狂的答案。

  都杰郁闷了,楚二流也郁闷了,两人现在心里可都憋着一股气。

  “打一架?”楚二流率先说道。

  “废话,我早就想揍你,当初你欺负夕夕的,今天我都要还回来。”

  “少吹牛,就你那点实力,也就够我活动活动筋骨。”楚二流可不怕都杰,尽管现在都杰顶着一个狂魔的名头。

  两人说完之后,都是舞胳膊动腿的,看样子似乎真的要打一架。

  舒桐雨想起都杰的伤现在可都还没痊愈,有些担心:“都杰,算了吧!”

  “不能算,我恨这小子恨得牙痒痒,当年他实力比我强,欺负我,现在我要欺负回来。”

  “嘿,欺负回来,我告诉你,你还是只有被欺负的份。”楚二流似乎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

  见自己阻拦不下,舒桐雨又道:“还是算了吧,这里这么狭窄,万一……”

  “也对,这里的确是有些狭窄。”楚二流看着周围,很是不悦地摇摇头。

  舒桐雨这才松了一口气,以为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可惜楚二流又开口了:“走,我们去花园,那里宽敞,让我看看你消失这几年,到底有没有松懈。”

  “老子今天非让你褪成皮!”

  舒桐雨知道自己的劝阻算是没用了,只能是带着些担忧地跟上去。

  楚二流在要进那转角的时候,突然吩咐了一声:“把食物给我搬到花园去,还有酒,待会我要和这小子拼酒力。”

  还有人?舒桐雨一惊,回头却是发现,两个悬浮在半空的鬼魂抬着那桌子缓缓跟在后面,还别说,抬得真稳,桌上的汤水都没洒。

  都杰知道楚二流在这里,就知道这些东西肯定也在。毕竟,楚家可是跟鬼打交道最多的世家。

  “看来那说书人还真说对了,这屋子里就一个人。”

  “你这不是废话嘛,我也不习惯人伺候,还是习惯这些家伙。”

  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勾肩搭背地在一起,这让舒桐雨看得更加迷惑了。难道,男人的友谊都是这种方式,那也太怪了吧……

  也不能怪舒桐雨疑惑,作为一个刚下山历练的女子,她已经算是做得好的了,只是有些东西还是稍微有点跟不上时代而已。

  花园的确很大,大到都杰嘴巴都成了O型。

  “你小子把占了别人土财主的家吧!”都杰知道,帝都里的楚家都没有这么大。

  这话出口,楚二流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也……也没有了,这地方本来就没人住。”

  “少来,你一定是欺男霸女所以才得到这地方,说是不是后院还藏了几门小妾。”

  这个时代也没有妾这种身份,小三也不是妾,毕竟妾虽然身份不高,可也是正大光明的,可小三不同啊。不过在这种场景下,用妾来形容,都杰觉得再贴切不过。

  “妾没有,女鬼有几个,要不要我送你一个两个的,告诉你,其中还有个绝色美女哦,她就是不愿被这原主人强迫,投井死了,她的故事真是闻者落泪啊……”

  都杰直接一巴掌打在了楚二流的身上,稍稍用了里,让楚二流有些吃痛:“黑娃,亏我把你当兄弟,你……你偷袭我!”

  “偷袭个屁,我这就明袭,还打不打,不打就吃饭。”

  “打,怎么不打,今天不打,怎么能分出谁是老大。”楚二流亢奋地说。

  都杰不屑地切了一声后,都舒桐雨说道:“小雨,把嘴上的东西能吃得都吃了,对了给我留点肉就行了,至于他,什么都不要留。”

  说完,也不等舒桐雨同意,便是卷起袖子要和楚二流干架。

  舒桐雨看着桌上的食物,有些犯难。她好吃吗?不是很好,她能吃吗?不是很能,所以要完成都杰交待下来的这个命令,有点压力山大……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