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64章.比斗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花园。

  都杰和楚二流对站,两人气势越渐凌厉。

  楚二流脸上带着一丝微笑,自信的笑容;都杰脸上同样带着一丝微笑,轻蔑的笑。

  话,再无人说;如今,是手底下见真章的时候。

  楚二流率先动,掀起一道残影而来;都杰随后动,身后同样是一片残影。

  “鬼影步!”看到这一幕的舒桐雨惊呼一声。

  鬼影步可是楚家上乘身法,楚二流是楚家的人,这一点舒桐雨之前已经有所怀疑,可此时的都杰竟然也是使出了鬼影步。

  那都杰跟楚家又有什么关系了?

  答案,暂时没有人可以给她,能给她的只有场内不断变换的招式。

  正在舒桐雨愣神之际,那二人已经从交战中分开,各自站立一边。

  舒桐雨还没来得及看清两人面色如何,却又见这二人再次腾空而起,空中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两人战得火热,舒桐雨也看得火热,觉得这二人招式精妙,虽然华丽,却绝非华而不实。

  “原以为我实力已经在年轻一辈中首屈一指,没想到除了都杰竟然还有这号人物;楚家……”

  此时,两人已经交手不下百招,居然谁都没有疲惫之态,相反这二人是越战越勇。

  舒桐雨看得心惊,想到若是自己遇上他们,虽然也能坚持百招,可最多三百招就得败下阵来。

  两人虽是比试,可那招式却分明像是取人性命一般,他们打得心惊,舒桐雨看得害怕。

  都杰和楚二流在半空之中越打越高,到最后,两人在舒桐雨眼里就成了两个小黑点。她并不知道此时战况如何,正准备飞身上去一观的时候,两人却又纷纷往下坠下来。

  等到两人站定,舒桐雨再看的时候,却是发现此时楚二流相比较都杰要狼狈许多。

  “哼,二流,我都跟你说了,你绝不会是我对手,你看臊皮了吧!”

  “滚,我那是一时不备,所以才被你偷袭。”楚二流并不服输。

  都杰听到这话,脸上表情就很不喜:“什么叫我偷袭,我们这明明是真刀真枪地正面刚,你现在和我说我是偷袭你,你也太不要脸了吧!”

  “彼此、彼此……”

  “嘿……”都杰将袖子再次卷高:“今天不把你教训个屁股开花,你是不会知道大哥的厉害,是不?”

  “我才是大哥,好吗?”楚二流可不愿做都杰小弟。

  可都杰却一口咬定自己是大哥:“别忘了,打得赢是大哥,打不赢是二哥,你现在没打赢。”

  “我、我……”楚二流很想找借口,可是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到一个合理的借口。

  都杰看见他已经是无话可说了,很大度地拍了拍他肩膀:“二弟,别灰心,总有一日你会把大哥叫顺了的,然后就习惯了。”

  “靠,老子不干……”楚二流一把撇开都杰的手,指着他愤怒道:“我不服。”

  “那我就打到你服……”都杰握紧拳头,准备再次出手。

  楚二流虽然很愤怒,可没代表他已经失去了理智:“拳脚我认输,现在比兵器。”

  “比兵器?”都杰有点小担忧,他善用短兵,可他的短兵手段都是为杀人而存在,虽然楚二流让他很郁闷,可要都杰对他出杀手锏,都杰还是有些做不到。

  看到都杰脸上的担忧,楚二流还以为都杰是不敢,所以忙是紧逼:“怎么,你怂了?”

  “怂?”都杰冷哼一声:“我还不知道怂字怎么写。”

  “好啊,那我今天就教教你。”楚二流手里一招,一柄黑色光刃便是出现在了他手里。黑色光刃出现,空气中便多了沉闷、怨恨……

  舒桐雨也是觉得胸口发闷,手里长剑更是嗡嗡作响,显然是这宝剑感受到了周围的威胁。

  都杰看到楚二流手里黑刃出现,面色一黑:“楚二流,你丫疯了,对我还祭出了鬼刃!”

  鬼刃!舒桐雨也是一惊,望着那柄漆黑泛光的黑色光刃对楚二流的身份也是充满了震惊。鬼刃可是楚家至高神兵,向来是楚家家主的象征。何况还有鬼刃一出,万鬼为臣的说法。

  楚二流晃了晃手里的鬼刃,脸上闪过一丝不好意思:“没办法,这鬼刃到我手里至今都没有和谁交过手,今日难得遇到了你,也就只有你值得我祭出鬼刃了。”

  “你别胡来啊,你信不信我告诉你爹,让你爹抽你丫的。”

  “那也是以后的事了,现在来战吧!”

  “疯子!”都杰对着他怒吼一句,知道今日战也得战,不战也得战了。

  舒桐雨看都杰手无寸铁,欲将手里宝剑掷过去:“都杰,接着。”

  都杰见那宝剑往自己飞来,却也只是捏出剑诀一点,那宝剑便飞回了舒桐雨身边:“自己留着,就凭这鬼刃,这家伙还打不赢我;今日,我就要让这家伙输得心服口服。”

  “哦,莫不是你得到了什么神兵?”楚二流带着一丝好奇,他很清楚能从都杰手里拿出来的东西都不会是凡品。

  可他还是失望了,都杰对他摇摇头:“我并没有什么神兵,我有的不过是这具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身体而已。”

  本来还紧张的舒桐雨听到都杰这话,忙是用手掩住自己的脸,却又想到周围没有其他人。

  论不要脸,舒桐雨可保证这花园内的二人绝对可以说是宗师。

  楚二流也是不屑地哼了一声:“要打就赶快,这鬼刃也太重了,拿着费力,你别想拖时间啊。”

  “对你这种下三滥的人,我才不屑用什么下三滥的方法了。”

  都杰右手在自己胸前一拉,一道金色光剑便是在都杰的手里缓缓成型,本是光可却渐渐凝聚成一柄犹如实体的宝剑。

  这一幕,让舒桐雨和楚二流都是震惊了一把。

  “凝剑术你居然修炼到了这种地步,太……太变态了吧!”楚二流这话绝对是肺腑之言,毕竟在他印象里,可以做到这一点的人,除了周家家主外,剩下得也就只有那些周家老怪物了。

  舒桐雨本以为都杰和楚家的关系不一般,可如今伴随在他手里成型的金色宝剑,她也不得不怀疑都杰和周家的关系。虽然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周夕夕和都杰的关系,可这也不代表都杰可以会周家的凝剑术啊,要知道这凝剑术也是周家的不传之秘啊!

  这家伙到底是什么身份啊?舒桐雨现在对都杰充满了疑惑,他觉得这个男子在自己面前充满了神秘感。

  但她却不知道对一个男人感兴趣的开始,最容易让自己也深陷其中。

  凝剑术一出,都杰的气势全变了,此时的他犹如一把锋利的宝剑,那凌厉剑势瞬间与那鬼魂之气各自占据了上空的半边江山,甚至隐隐又要压过对方一头的气势。

  楚二流脸上露出一丝苦笑,本以为自己有鬼刃的加持,这一把微操胜券了,可谁知道都杰的凝剑术居然已经到了巅峰。周家凝剑术的巅峰,所成之剑,可不亚于任何一把神兵啊。

  都杰其实随时都注意着楚二流的表情,当看到楚二流脸上闪过一丝惧意的时候,哈哈笑道:“二流,给你个机会,你要是叫我声大哥,我就在你嫂子面前留点薄面。”

  高兴之余,都杰已经忘了舒桐雨的身份,直接是把她当成了楚二流的嫂子,也就是自己的女人。

  舒桐雨听到这话,本是一怒,可脸上却是不满了红晕。这家伙怎么说话了,谁……谁是那楚二流的嫂子了,他太过分了吧!舒桐雨秀拳紧握,心里已经暗暗发誓,等他们战斗完之后,她要给都杰一顿教训。

  或许,舒桐雨自己都没有发觉,以往自己心如止水的境界在找就崩碎,如今,她更像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凡尘女子,而非那高高在上的绝世仙子。

  楚二流此时没有对都杰这讽刺反驳,他知道自己今日将要面对的是一场硬战。

  都杰不知道楚二流何时出手,他也没打算后发制人,既然要打,就肯定得把对方打得节节败退,让对方生不起一丝的防抗。

  所以从一开始,都杰就卯足了劲,虽然还不至于实力全开,可还是开了个七七八八。

  在面对都杰这如同狂风暴雨的攻击,从一开始,楚二流心境上就输了一头,所以到现在他连一次攻击都没有,只能是防守,被动地防守。

  舒桐雨看到半空中,都杰那毫无章法的打法,就是拿着手机的宝剑当刀使,一剑一剑地砍下,简直粗鲁至极。

  都杰那剑是凝剑术所凝成的光剑,可看得也是有些心疼,生怕被都杰这样砍出几道豁口来。

  楚二流败了,败得一塌糊涂。

  都杰的光剑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用胜利者的口吻说:“快,叫大哥。”

  “哼,士可杀不可辱……”

  “你跟士沾得什么边,少赖皮,不然我就打到你服。”

  “你敢!”楚二流似乎很害怕都杰这话。

  都杰却不害怕楚二流的威胁,他吹了吹自己沙包大的拳头:“我劝你还是知趣些,不然啊,你待会可要受些皮肉之苦。”

  楚二流一慌,双手忙是捂住了自己的pi股,似乎想到了什么恐怖的事情。

  这一动作却是让一边看戏的舒桐雨惊得捂住了嘴巴,难道他们……

  舒桐雨不敢继续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