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65章.七宫门人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楚二流输了,输得一塌糊涂。

  最后,他用酒来麻醉自己,可是这酒度数不怎么打,喝到现在,他脸不红,气不喘,一点醉的迹象都没有。

  “呸,也不知哪里买的假酒,要味没味,要香不香,真是……”说这话的人是都杰,很显然他对这酒很不满意。

  虽然楚二流也不满,可看到都杰这么郁闷,他的心情却是好了不少,甚至觉得这酒也还不错。

  “嗯……清淡雅致,好酒、好酒……”

  舒桐雨尝过这酒,实在是不知道这酒怎么就和清淡雅致沾上了边。虽然有疑惑,但是她选择了沉默。

  惹上楚二流这个人,舒桐雨知道就是惹上第二个都杰,这两人的性格也太像了,一样的不要脸、不知羞……

  都杰瞧了楚二流这一脸的得意,如何不知道他心里想法是什么,鄙视道:“堂堂楚家大少爷,用这种酒来招待我,真是磕碜。”

  “我就愿磕碜你,怎么地?”楚二流似乎不认为都杰这话听起来涨耳。

  都杰看着他如此恬不知耻,只能是闷哼一声来表示自己心里的强烈不满。

  舒桐雨是真的担心都杰和楚二流又干起架来,忙是插嘴问道:“楚家大少爷?楚家大少爷怎么会叫这个名字。”

  听到舒桐雨的疑问,都杰和楚二流都是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

  他们笑得越开心,舒桐雨的脸色就越难看,很显然自己善意的举动换来的是这二人无情的嘲讽。

  等他们笑累了,舒桐雨眼前那盘菜也就见底了,愤怒的舒桐雨将吃当做是自己化解愤怒的方法。还别说,这个应白教的方法真是有其可取之处。

  “楚二流这全天下也就只有这个黑娃敢叫。”

  “黑娃也就只有你楚二流会叫。”都杰同样回怼道。

  现在舒桐雨明白了,敢情楚二流只是都杰给他的外号。就像是楚二流喊都杰黑娃一样,当然这一点舒桐雨是早就有猜测的,但是为了缓解他们之间的争锋,舒桐雨不得不问这么一个白痴的问题,然后得到的就是二人无情的嘲讽。

  舒桐雨真的很想对这两个可恶的家伙拔剑,可是从小到大她所接受的教育还是阻止了她这么做。

  “你们还要笑多久?”舒桐雨的问话,语气里多了些寒意。

  她修为本不俗,如今这话里夹带着修为说出,让都杰二人都是倍感寒意,自觉地闭了嘴。倒不是他们不是舒桐雨的对手,只是面对一个女子,他们没有必要斤斤计较。

  见自己说这话有效后,舒桐雨心里才好受了一点,不过那一张脸却又恢复到了最开始入这无主之地的时候。

  楚二流这时才忙自我解释起来:“楚义枫,嫂子你可以跟黑娃一样,叫我二流。”

  “我不是你嫂子,我跟他没关系。”舒桐雨忙解释道,这一次在她的脸上看不见任何羞意。

  “是吗?”楚二流不信,却也没有继续问下去。

  酒足饭饱,都杰就开始和楚二流两人吹牛打屁了,回忆的都是童年,舒桐雨仿似成了外人。她觉得自己待在这里无所事事,不如出去走走,于是问道:

  “我可以出去走走吗?”

  “当然。”楚二流点头,随后一个苍老的鬼魂便出现在了舒桐雨的面前。

  “就让福伯为你引路吧!”楚二流说这话的时候,就又仿似一个翩翩君子,说话温柔,面有笑意。

  “谢谢。”舒桐雨谢过之后,便是离开了。

  等舒桐雨和福伯消失在了两人的视线里之后,楚二流的目光就落到了都杰的身上:“说吧,为什么非要做出一副不关心她感受的样子?”

  “你这什么话,难道我很关心她吗?”都杰可不承认楚二流那话里隐藏的意思。

  楚二流看着都杰,笑容多了些玩味:“难道不是吗?你这人走到哪,就注定要带上一屁股的风流债……”

  “有吗?”都杰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发现楚二流说的似乎还真是那么回事。一时间,都杰也在扪心自问,难道真的是自己……魅力太大?

  楚二流摇摇头,对都杰心里的想法一点兴趣都没有,他还是比较好奇都杰为什么会对这个女子表现冷淡?要知道,以都杰的眼光,很显然刚才的举动是他们二人忽略了舒桐雨,这才造成舒桐雨内心不适的,难道这家伙是欲擒故纵?

  想到这一点的楚二流,不得不佩服起都杰的战术来,竟是对他伸出了大拇指。

  都杰没看懂,眉头一皱,问道:“什么意思?”

  “当然是觉得你厉害啊,欲擒故纵这一招使用得知这般毫无痕迹,若非是我熟悉你,恐怕也被你瞒天过海了。”

  都杰很奇怪,为什么这会这家伙嘴里多了这么多成语出来,他听得很心烦:“什么欲擒故纵,我可没你那么龌龊的想法。”

  “龌龊?”楚二流不敢苟同都杰这想法了,站起来跟他辩论:“这欲擒故纵之计,无论是战场还是情场都是无往不利的,你居然说他龌龊,简直是不可理喻。”

  都杰听到这话,掏了掏耳朵很不耐烦:“坐下。”

  “你让我坐我就坐,那岂不是很没面子。”

  “面子?好啊,再大一架,就当是饭后的娱乐了。”都杰跃跃欲试。

  楚二流一想到自己先前被都杰压着打的情况,头就摇得跟个拨浪鼓似得:“不打、不打,饭后最忌讳剧烈运动,这是常识你懂不懂?”

  楚二流一边说,一边也就坐回了地板。显然,他妥协。

  没办法啊!楚二流本以为都杰这些年修为的增长速度及时再快,也就最多和他打个平手,结果现实狠狠地给了楚二流一耳光。

  都杰见楚二流服输,心里倒是好受了些,想让这家伙服输,那可不是简单的事情啊。

  楚二流开始劝酒,都杰也没在乎那么多,只要是楚二流敬酒,他就喝,导致现在他都是觉得自己有些头昏。

  这个时候,楚二流的脸上才露出的奸计得逞的表情,开始了自己下一步的计划。

  “黑娃……”

  “什么?”都杰看着他,意识虽然比较清醒,可却有点晕眩。

  楚二流见都杰的目光开始变得迷离起来,心里大喜,脸色却是没有丝毫的变化:“你觉得舒桐雨怎么样?”

  “她?高高冷冷的,不适合我。”

  “我有问她适不适合你吗?”楚二流表面是没有什么变化,心里却是乐开了花。没有想到都杰都会这么直接,楚二流觉得自己要省去很多功夫。

  都杰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眼睛已经开始花了:“难道你心里就不是这个意思?”

  楚二流惊出一身冷汗,看着都杰,不知道他到底是装昏还是真昏,可事情都到了这一步,他实在是没有后退的必要了。

  “黑娃,咋两的感情可不一般,你跟我说实话,你对她是不是有意思?”楚二流直接问了,但是他心里还是有些担心都杰不回答。

  “谁跟你感情不一般了?难道你不知道我对男人不感兴趣,更何况你还长得五大三粗的,看着你都恶心……”

  “老子……”楚二流很想动怒,可是想到今日自己定要从都杰这里掏出些东西来,就又给忍住了:“你一直逃避我的回答,很显然你就是喜欢她,对不对?”

  都杰摇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

  楚二流心里气啊,没有想到到了这个时候,这家伙都还给自己出难题。

  “你直接说,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啊?”

  “喜欢……吧……”都杰闷着头说道。

  喜欢……吧?楚二流看着这么犹犹豫豫的都杰,疑惑了,难道这小子对舒桐雨真的动情了,还是深切的感情,不然这家伙也不至于这么吞吞吐吐啊。

  楚二流决定了自己今日一定要问个清楚:“那你刚才对她的做法还说不是欲擒故纵,你说,是不是想借这个机会看看她对你是不是有意思?”

  “她对我有没有意思,难道还需要用这种拙劣的手段才看的出来吗?”

  “你的意思,是她对你有意思了?”楚二流回想起舒桐雨停留在都杰身上的眼神时,也点点头,很认同这个观点。

  都杰没有答话,就算是默认了。

  可如此一来,楚二流就更加疑惑了:“那你之前……”

  “她是蜀山弟子。”

  “我知道啊!”楚二流自然清楚,从舒桐雨入门的时候,他就很清楚。

  “那你肯定不知道她是七宫门人。”

  “不就是七宫……你说什么,她是七宫门人?”楚二流愣了,也是在这一刻,他明白都杰那么做的原因是什么。

  七宫,便是蜀山七宫,七宫里面居住的是蜀山最强的七位强者,也是蜀山七大长老。

  “你知道蜀山七宫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便是入驻七宫必须得孤身一人;这是因为蜀山七宫第一代的七位长老皆是如此,导致后来所有的七宫长老都将这个默认成了一条规矩。”

  楚二流自然听过这话,只是想到自己的兄弟喜欢的居然是一个七宫门人,心里就不好受:“就没有什么办法,大不了那七宫她不坐便是。”

  “为什么她不坐?就因为我吗?那我不是很自私?”都杰饮了一口酒,他现在倒是想醉,可却是越来越清醒。

  楚二流被都杰这话问得哑口无言,一时间,这里倒是安静下来,风过,尚能听见细微的风声,直到一阵鬼风飘来。

  “少爷,她们打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