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66章.离舒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打起来?她们?

  都杰和楚义枫表示都没清楚福伯这话是什么意思。

  “谁打起来了?”楚义枫问道。

  “她……她们……”

  “她们是谁?”都杰心里倒是想到一个人,可另一个却是没有任何头绪。

  福伯见他们到现在竟然是无动于衷,急道:“就是少爷你的客人和离舒打起来了。”

  “离舒?”

  都杰不知道这人是谁,可楚义枫知道啊,他忙是爬起身来往后院赶去,生怕自己迟了一点,两人就打得不可开交了。

  看到楚义枫这么紧张,都杰也忙是跟了上去。

  楚义枫想多了,因为他即便赶来得再快,人家还是打得火热了。索性,他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仰头看着,只要这一人一鬼不会受到什么致命的伤害,他就无所谓了。

  都杰赶来,抬头看了看那两个黑点,也是和楚义枫坐在一起。

  戏倒是很好看,就是比较费眼睛,不过光看戏那也没意思,楚义枫是一个懂得享受的人,在吩咐了福伯之后,很快他和都杰的面前就堆满了瓜子、点心、饮料……

  好了,现在这二人成了十足的吃瓜群众了。

  半空中的黑点,一般人看不出有什么,可都杰和楚义枫却是看得很明白。

  楚义枫喝了一口酒,问了身边的都杰:“你觉得谁会赢。”

  “那得看比什么。”

  “嗯?”楚义枫没怎么明白都杰这话是什么意思。

  都杰双手成爪,在空中微微一抓:“如果比这个的话,我想应该是你的离舒胜。”

  楚义枫是男人,而且是一个很有内涵的男人,对都杰这个动作,他很明白是什么意思。他嘴角微微一抽:“什么叫我的离舒,我跟她的关系很纯洁的,好吗?”

  “纯洁?”都杰看着他,眼里满是狐疑:“你觉得纯洁这个词语用在你的身上很恰当吗?”

  “难道不是?”

  对于一个对自己都没有正确看法的人,都杰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当然,都杰从来不认为自己也是这样一个人。

  “那如果单轮这场战斗,谁赢?”

  都杰几乎没有任何的犹豫:“舒桐雨。”

  “为什么?难道就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

  都杰一口酒很想喷在他脸上,可是想想还是算了,他舍不得,舍不得这入口的酒。

  “很简单,就因为舒桐雨手里宝剑不一般,何况她所修炼的功法对上离舒,可是天克。”

  “这样啊……”楚义枫很认真地想了想:“如此说来,即便是舒桐雨赢了,也是胜之不武了?”

  都杰不想说话,真不明白为什么楚义枫会说这话?

  楚义枫被都杰那看白痴的眼神看着自己,有点小心虚:“你……你什么意思?”

  “你若是打不赢厉鬼,我是不是该说你,废材一个了?”

  “你……”楚义枫虽然被都杰这话上头,可他也明白了都杰这话的意思。

  到最后,他不得不低下头:“对,是你说的这个意思,打架看得不光是相克,还得看实力;我承认离舒不是你那剑仙女朋友的对手。”

  “废话,跟着我的,难道还差了?”

  “还好离舒不是跟着我的,不然我肯定要被你奚落一番。”

  本来都杰是有这个打算的,可楚义枫却是用这话堵住了都杰的嘴,这让都杰很郁闷。

  他低声问:“难道你对这女鬼真没意思?我看她也挺不错的,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袋有脸袋……”

  “所以,你是打算和空气滚床单?”

  “呃……”都杰被楚义枫这话问得有点尴尬。是啊,这离舒虽然漂亮,可终究是阴魂,没有实体的,便是滚床单,那就只是对着空气耸动自己的身体而已。

  不过,都杰却是对楚义枫能说出这话,不断摇头,似乎很失望。

  楚义枫看不懂都杰的意思,都是直接问:“你又想说什么?”

  “肤浅……”

  “你说我肤浅?你够这个资格吗?”楚义枫反问道。

  “你什么意思?”都杰捏紧手里的酒杯,不介意直接给他额头来这么一下。

  楚义枫想到之前自己在都杰面前那毫无还手之力的表现,忙是转移了话题:“你还是先证明我肤浅这件事吧!”

  “这还用证明吗?”都杰觉得事实已经是摆在了他的面前。

  楚义枫想了很久,还是没有想明白都杰这么说自己的理由到底是什么,无奈,他只有将自己疑惑的目光再次望向都杰。

  都杰见他智商欠费,叹了一声:“我为楚家的未来感到满满的担忧。”

  楚义枫这一次听出了都杰的言外之意,面色很不喜:“你丫再不说,东西还我。”

  “什么东西?”都杰挠挠头,不记得自己欠他什么啊。

  楚义枫指了指他手里的酒瓶,然后再指了指他的肚子:“你吃我的喝我的,难道不是?”

  “我……靠……”都杰很想对这家伙爆粗口,可他还是忍住了,因为费口水。

  沉默了半晌,都杰才说:“就凭你那句和空气滚床单,我就鄙视你;爱情,可是要高于肉yu的。”

  “就凭你因为这句话鄙视我,我就得鄙视你;难道,你心里有你喜欢的女子,又不想和她滚床单的人吗?”楚义枫鄙视回去。

  岂料,都杰点点头,表情很严肃。

  “我……”楚义枫没有了喝酒的兴致,他觉得这一次自己败了,败得一塌糊涂。

  不过,他很好奇都杰心里这个女子到底是谁,所以他有掐媚地问道:“黑娃,那个在你心里的女子是谁啊?”

  “想知道?”

  “嗯。”楚义枫点头如同小鸡啄米。

  都杰向他勾了勾手指,等他把头靠过来之后,才道:“我凭什么告诉你?”

  楚义枫心里的一腔热情被浇了个焉灭:“福伯,把他面前的东西给我收了!”

  “这……”福伯表示自己很难做,因为他很清楚都杰和自家少爷的关系不简单,他很怕殃及池鱼。

  见福伯没有行动,楚义枫就准备自己动手,可都杰却是拦住了他,还嘲讽了一句:“不会吧,越长大越抠门;我记得你以前很大方的。”

  “那是以前,从现在开始老子对你就得抠门点。”

  “那也得你有那个本事!”

  两人一同捏着那酒杯,只得啪得一声,白玉酒杯硬是被他们捏成了两半。

  “粗俗!”楚义枫说。

  “莽夫!”都杰道。

  “哼……”随后两根各自冷哼一声,然后撇头,不去理会对方。

  福伯头下垂,看地,他这个时候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生怕被这二人秋后算账。

  等了很久,舒桐雨和那离舒才缓缓落地。

  她们其实早就注意到了都杰和楚义枫地到来,只是眼下她们所看见的情况却是让她们很疑惑?

  “福伯,发生了什么?”离舒问,声音甘甜动听。

  福伯哈哈一笑,却是不回答。

  只是他这笑容还是引起了都杰和楚义枫的不满。

  “你笑什么?”都杰和楚义枫一起说道。

  舒桐雨见都杰此时和楚义枫拉开了不少距离,心里已经是想到了什么。

  “你们……”

  “没吵架。”

  “那……”

  “也没动手。”

  对于舒桐雨的问题,都杰和楚义枫回答得倒是很默契。显然,他们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

  如果此时离舒再猜不到这里发生了什么,那可就智商该充费了。她莞尔一笑,那咯咯的笑声倒是惹人心醉,都杰也不得不仔细看了看眼前这女子。

  一袭淡紫色的长裙,却是仿了古代的服饰,借着她高挑的身材,她将那衣服撑得很完美。有些衣服的确很挑人,离舒身上这一件就是如此,可还是被离舒撑起来。

  她面色苍白,使她看起来多了几分柔弱;不过那鲜艳的红唇却是与苍白的面色形成了最鲜明的对比,让她那几分柔弱里又多了几分诱惑。

  单论五官,都杰相信舒桐雨比她更漂亮,可离舒身上那淡淡的阴冷气质却是她这张脸最完美的搭配。

  “你们瞧瞧他这副猪哥模样,唉……”楚义枫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这让都杰很尴尬。

  都杰目光带着愤怒,狠狠瞪了楚义枫一眼:“你少说两句不行?”

  “凭什么,嘴长在我身上,我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楚义枫对都杰的充满了挑衅。

  舒桐雨也注意到都杰对离舒的目光,她的眼里闪过一丝落寞:“楚公子,请问我现在可以沐浴休息了吗?”

  “当然可以,我说过你别那么见外,随都杰叫我二流就行。”

  “不行,他是他,我是我。”这一次,舒桐雨的语气坚定了不少。

  楚义枫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也不再多话,吩咐福伯带她下去。

  等舒桐雨走远,离舒就来到了都杰身前,笑道:“小哥哥,你女朋友好像生气了。”

  都杰笑了笑,没有回答,同时他看向离舒的目光里也少了先前的神采,这让离舒很奇怪,心里却在疑惑这是为什么?

  楚义枫拍了拍他的肩膀,微微一叹,没有多说。

  “今晚有空吗?”都杰问。

  楚义枫点头:“有空啊,怎么了?”

  “我到时来找你。”

  “好啊。”楚义枫总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等都杰走远,楚义枫才注意到离舒脸上那诧异的表情:“怎么了吗?”

  “少爷,你……你和他什么关系,感觉好……好恶心……”

  “恶……恶心?”楚义枫回想起先前的对话,脸瞬间就垮了:“都杰你给我滚回来解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