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74章.烧杀抢掠的狂魔(中)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月黑风高,杀人放火。

  都杰趴在屋顶,他很庆幸无主之地的建筑大多是古时风格,这样的话,人藏在屋顶就安全多了。

  当然,这一次他并不是单独行动。

  楚义枫跟来了,都杰觉得很正常;离舒也来了,好吧,都杰也可以接受;可为什么舒桐雨也在?

  都杰看着她,严肃地问道:“你知道今晚我们要做什么吗?”

  舒桐雨想了想,问:“做什么?”

  “杀人放火。”

  “还有了?”舒桐雨似乎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偷香窃玉……”

  “嗯?”舒桐雨看着都杰,愣了半晌,低头道:“好吧……”

  嗯?什么情况?都杰看着舒桐雨,本以为舒桐雨会对自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然后让自己放弃这龌龊的想法,可现在她却是一副不闻不顾的样子,难道是出门吃错药了?

  当然,都杰不敢这么去问舒桐雨。

  楚义枫在一边等的很焦急,好不容易可以趁夜色做些坏事,可到现在为止,都杰还是让自己趴在屋顶。

  “黑娃,还有多久啊?”

  “废话,肯定得等他们睡熟了之后再动手啊。”都杰看着屋内还亮着的灯,很不明白楚义枫为什么要问这么白痴的问题。

  都这么晚了,这王老爷怎么还不睡啊?难道这个时候还在耕耘?

  都杰其实很想听一下墙角,可是想到自己身边还有两个女子,就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打算。果然啊,爬人屋角的这种事情就不能带女人来,不然很多事情就不好发挥了。

  又过了很久,都杰都开始无聊地扇起了身边的蚊子。

  “还有多久?”楚义枫快要睡着了,剩下的屋顶都被自己给捂热了,可那屋子里的灯还亮着。

  都杰也没有耐心等下去了:“冲进去,我今天倒要看看这王老爷在屋里做些什么,都这么久了,嗑药也不是这么坚挺啊。”

  此前都杰之所以没有选择直接冲进去,是担心这王老爷在里面做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可事到如今,他等不下去了。当然,都杰也不相信那王老爷还能有这样的能力,可以坚持到现在。

  等他们都摸到了王老爷屋前的时候才发现里面几乎没有什么动静,只有偶尔想起的道道鼾声。

  都杰懵了,跟着来的几人也懵了。

  “难道,这人睡觉喜欢开着灯?”都杰揉了揉自己满是风霜的脸颊,千算万算倒是算漏了这一茬。

  他们很恼火,在屋顶喂饱了蚊虫,却是因为这人睡觉开着灯。

  都杰当下语气微微一沉:“待会进去,大家有怨报怨,有仇报仇,只要别弄死就行。”

  众人看着他,目光里都带着狐疑。难道,这话不是都杰为了自己待会好下手找的借口。要知道,这里面最恨王老爷的人恐怕就是他都杰了。

  王家里面的护院其实很多,可都杰几人的实力皆是不俗,所以他们能够摸到这里来,基本上没有任何的难度。

  都杰轻轻推开门,目光在门下的红线上停留了很久:“小样,这种粗劣的手段也敢来糊弄我,搞笑了。”

  “就是,让我来。”楚义枫跃跃欲试,先前他可是算憋坏了。

  都杰也不反对,出头鸟这种事情他反而不喜欢做。

  楚义枫很轻松地就踏过了那红线,压根就没有碰着,等他迈进了屋,回头给众人一个自信的微笑,然后再往前踏了一步……

  叮铃铃,屋里响起了警戒。

  众人面色一变,已经是往那床铺上飞扑而去,而此时巡逻在王老爷四周的护院们,纷纷往这里涌来,都杰不免面色一沉:“你们控住他,我来阻拦这些人。”

  “我随你一起。”舒桐雨长剑在手,已经是先都杰一步而去。

  剑光流动,便见道道虚剑落下,在舒桐雨和都杰的面前倒插一排。

  都杰看着那几十人涌来,喝道:“再敢上前一步者,死!”

  这一声,都杰已经是夹带了些许的真气,让那些赶来的人听到后,都觉得如同一道闷钟敲响在自己耳边一般。可即便如此,却还有人拼了命地往这里赶来。

  都杰冷哼一声,正待出手,舒桐雨又是先他一步,手里长剑一挽,一朵漂亮的剑花成型,剑气横生。

  “蜀山……”人群中似乎有人察觉。

  跑在最前面的人,心里升起一丝不安,随即一道强横剑气已经是到了跟前。情急之下,竟是拔剑去挡,可却是剑毁人伤。

  他倒退了三步,一口鲜血没有忍住,喷了出来,看着那女子,眼里满是骇然。他很清楚对方留手了,如若不然,今日自己怕是跟着自己这柄剑一起去了。

  舒桐雨站在众人前,众人如浪,她如扁舟,可就是这一叶扁舟,硬是将这浪涛给吓得不能再得寸进尺。

  “他说了,再敢上前一步者,死……”

  都杰看着舒桐雨,只能看见她的背影,却也觉得舒桐雨变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还是变了,变得比以前要果断得多,以前她断然是不会这么做的,都杰甚至都不知道这改变是好是坏。

  护院们都迟疑了,不敢再上前一步,他们也害怕,害怕被对方轻易就给取走了性命。

  这时,人群里却是突然出现了骚动,随后一个面色白皙的男子便是出现在了都杰的眼前,他便是那日与都杰起了冲突的王家少爷。

  “是……是你!”男子面色白得可怕,那是被都杰给吓的。

  在场的人别人或许不知道都杰是什么人,可是这男子却是清楚得很,他深知眼前这人可就是杀人不眨眼的狂魔。只是,他却是不知道为什么狂魔今日会出现在自己的家里。

  “王少爷,我们又见面了啊。”都杰打起了招呼,像极了王少爷的好友。

  可王少爷宁可不认识这个人,到现在他的腿都还在打颤了:“你……你来我家干什么?”

  都杰笑了笑,显得很随和:“王少爷你别担心,我今天是你找你父亲的。”

  “我父亲?”王少爷这才想起这是自己父亲的别院,那么都杰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又是什么?找自己父亲叙旧?别扯了,自己父亲怎么会和狂魔有近,那如果不是叙旧,又是什么?

  突然,王少爷似是想到了什么,面色大变:“你……你想要做什么?”

  “诶,别担心,我就是想和你父亲谈谈,没什么大事,你别担心,乖乖在这里等着,很快你父亲就会出来,明白的我意思?”

  王少爷如何听不出都杰话里的威胁。意思很明显,你们最好别动,不然屋里你老子可就真的要一命呜呼了。

  王少爷还在犹豫,身边有人却是怂恿道:

  “王少爷,你别听这人胡说,老爷屋子里有最好的保护措施,他们抓不住老爷的。”

  王少爷觉得这人说的很有道理,正要吩咐人上前将都杰给拿住的时候,都杰开口了:

  “王少爷,你可要想清楚哦。”

  王家少爷突然想起眼前这人是狂魔啊,别说自己身后就这么点人,就是再多个几倍,在对方的眼里似乎也就是砍瓜切菜一样,不由得,王少爷再一次胆颤了,他急道:

  “你……你真的不对我父亲下手?”

  “当然,如果你父亲配合的话。”都杰没有说不配合的结果,可不配合是个什么结果,大家都知道。

  王少爷在自己心里权衡了利弊之后,这才决定道:

  “好,我可以让他们不动手,但是你必须要保证我父亲的安全,不然的话,我……”

  “你就怎么样?”都杰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记住了,今晚我不是来和你讨价还价的;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本和我讨价还价了?”

  看着这群乌合之众,都杰实在是提不出出手的兴趣,当然他也很不喜欢自己办事的时候被这群家伙给打搅,好在王少爷还可以约束他们。这也是都杰为什么今晚会和王少爷说这么多话的原因。

  王少爷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男子,脸上虽有愠色,却不敢动怒:

  “希望你不要为难我父亲。”

  “那就管好他们,待会若是让我听见一句他们的吵闹声,你父亲可就要少一块肉。”

  都杰恐吓是有用的,至少王少爷是被下了个半死,他看着自己身边这群家伙,吩咐道:

  “你们都给我听好了,待会你们谁要是胆敢在外面吵闹,我就先弄死他。”

  王家少爷修为并不高,可以说是这人群里面修为最低的,可他就是可以发出这样的狠话。无他,有钱能使鬼推磨罢了。

  都杰点点头,却已经是带着舒桐雨直接进入了那屋子里。

  屋子里,此时楚义枫正看着一个大铁笼很郁闷。王老爷为了自己的安全居然给自己打造了这么一个铁笼子,楚义枫找了这么久连个缝隙都没有找到,是真的有些无可奈何。

  好在,都杰进来了,所以楚义枫忙是把头疼的事情交给了他:

  “都杰,这铁笼子你就自己想办法把,我可是不行了。”

  “男人,可不能说自己不行……”都杰轻轻一笑,看着这铁笼子却是轻轻一笑,计上心头:“你们说,这东西导热吗?”

  导热?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都明白都杰的想法。

  楚义枫这人最无良,忙是揉搓自己的双手,笑道:

  “黑娃,这种粗活就交给我了,我也想知道这东西导热不?”

  都杰看到他的坏笑,点点头,没有拒绝。这年头,居然还有人争着要当坏人,稀奇,真是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