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75章.烧杀抢掠的狂魔(下)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王老爷身体很热,心里很苦。

  本以为这陨铁铸成的铁笼可保证自己的安全,可没有想到这陨铁的导热性居然是一等一的好。

  现在他就好像是一只大闸蟹,被困在蒸笼里的大闸蟹。

  很快,他就已经浑身是汗了,他知道如今的自己还真的成了蓊中的鳖。

  “投降、我投降……”

  外面的人一脸期待地看着眼前这铁笼,很是好奇里面的人现在该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楚义枫微微一顿,问道:

  “你们听见什么声音没?”

  “好像是有声音,似乎是从笼子里传出来的。”舒桐雨点点头,证明自己也听见了。

  没等离舒开口,都杰却是笑了:

  “是吗?那为什么我没有听见,听错了,一定是你们听错了。”

  听错了?离舒诧异地看着都杰,那声呼救,她也是听见了的,可都杰说没有听见,这就让人觉得奇怪了,以都杰的修为来说,他怎么会听不见了?

  不过离舒很快就明白都杰的意思是什么,都杰嘴角的那一丝微笑让她明白了。

  “是啊,应该是你们听错了,我也没有听见。”离舒明白了都杰的想法后,便是随了都杰的意思。

  都杰看着她,目光里带着欣赏。识时务者为俊杰!

  楚义枫虽然很自信自己的听力,可离舒开口了,他还是垂着头,不反驳了。舒桐雨别有深意地看了都杰一眼,没有说话。

  “那继续烤?”楚义枫脸上带着笑,很喜欢这个游戏。

  铁笼里的王老爷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他都看见了漂亮的仙女在向自己招手。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死后居然还能上天堂,他望着那仙女,露出一丝微笑,缓缓地伸出自己的手……

  啪得一声,都杰一爪子就把王老爷的爪子给拍了下去,脸上满是怒火:

  “谁给你的胆子,居然还想抓我家……桐雨的手。”

  舒桐雨也很郁闷,自己明明就是伸手在他眼前晃一晃,想要知道这人还有没有意识,可没有想到这个家伙居然还想抓自己的手,这简直是让人气愤。

  当然,此时舒桐雨面色微红的原因也有都杰那一句“我家”。

  “你……你们是谁?”王老爷看着眼前这些男男女女,意识还没有转过来。

  都杰蹲下身,轻轻拍了拍王老爷的肩膀,和善地说:

  “没事,王老爷你别担心,我们都是好人;就是打个劫而已。”

  打个劫而已?这还是好人?王老爷觉得自己大脑有些短路,跟不上眼前这个土匪头子的思路。

  不过很快,王老爷就平静了下下来,带着一脸的哀求:

  “各位好汉,你们打劫可就是选错了对象啊,我这家里一贫如洗,实在是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入各位好汉的眼啊。”

  一贫如洗?都杰看着他这卧室里的字画、瓷器,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卑微的穷人,他不免嘴角一抽:

  “既然王老爷也是穷人的话,那么……二流,把这东西都给我砸了。”

  “砸……砸了?”王老爷一慌,人已经是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你们要干什么?知不知道私闯民宅是犯法的?”

  “法?”都杰毫不顾忌地笑了起来:“王老爷莫不是忘了,这可是无主之地,在这里谁的力量比较大,谁就是法。”

  也许是在铁笼里面被蒸了太久,导致气血上涌,让王老爷此时的大脑有些转不动。

  “你们到底想要做什么?”

  “很简单……”都杰将自己身后的椅子微微一转,然后自己就坐了上去:“王老爷,你说你认不认得我?”

  都杰问的问题很怪,可在场的人都觉得理所当然。

  王老爷看着都杰的目光也多了一丝顾虑:

  “不认得。”

  “当真不认得?”

  “不认得就是不认得。”王老爷的语气很执拗。

  都杰到没有觉得有什么,反而是轻轻笑了:“既然王老爷不认得,那我觉得我们可以认识一下;我叫都杰,无主之地的人也叫我狂魔。”

  “狂……狂魔,果然是你。”

  “奇怪了,王老爷不是说不认得我嘛,怎么现在却又像是知道我今夜会来一般?”都杰笑着问他,虽是在笑,可却让人心里升起一丝寒意。

  王老爷一时紧张,却是说错了话,也是呆愣在原地看着都杰,大吸一口冷气:

  “上门即是客,可你们这上门的方式似乎不怎么友善啊。”

  “友善?”都杰摇头,问道:“王老爷对我可曾友善啊?”

  王老爷听到这话,心里一慌,面色却是不变:

  “不知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在王老爷心里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了。”

  王老爷看着都杰,终究还是没有继续和他打什么哑谜了。他站起了身,一抖自己身上的睡衣,整个人突然变得骄傲起来:

  “我虽不知道你今夜来我这里是要做什么,可你别忘了我这府邸里也是居住了不少好手,你就当真以为你的能力可以来去自如?”

  “是不是来去自如就不用王老爷担心了,当然,王老爷若是不相信,我不介意跟你露两手,只不过代价你承受得起吗?”都杰没有担心,丝毫不怕王老爷在这屋子里不下了什么天罗地网。

  王老爷的目光变得有些深邃,他知道眼前的人不简单,可他也不相信这人真的可以视自己府邸如空壳。

  “不知道你说的代价又是什么了?”王老爷这话出口,显然就是想要动手了,他倒是真的很想知道这狂魔的实力究竟如何。

  都杰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他觉得自己的确是低估了这王老爷,至少胆量是低估了。他一开始装出一副懦弱的样子的确很让人对他新生鄙夷,可现在都杰却是将那一丝鄙夷给掐的粉碎,这人是当真不简单。

  不过,即便是这人不简单,都杰又担心什么了?是的,他不需要担心,他自信自己有不需要担心的那个实力。

  “既然,你已经打定了主意,那么我不介意让你见识一下代价。”说到这里,都杰整个人已经变得凌厉起来,像是一把刀,一把染血的刀。

  离舒的短刀已经驾到了王老爷的脖子前,只要分毫,她就可以让这王老爷血溅当场,所以她认为不必要再麻烦了:

  “都杰,你和他啰嗦什么;他派人诬陷你,那你就直接取了他的性命,不需要染上其他麻烦。”

  “可麻烦已经染上我们了。”都杰抬头,看着那屋顶,笑了。

  很快,十几个黑衣人便是从屋顶落下来,将这间屋子给团团围住。这些人的眼里,看不见丝毫的生气,冰冷,是他们目光里唯一有的东西。

  楚义枫感受到周围的气氛,望着都杰,有些诧异:

  “我们这算是入套了?”

  “是的,你怕吗?”都杰问。

  怕?楚义枫当然不会怕,他现在的血已经开始加速流动了,一双眸子越渐漆黑:

  “这些死士都不简单,若是可以炼化他们的魂魄,那么我就会多一支实力强劲的亲兵;黑娃,待会可别把他们的魂魄给打散了。”

  面对楚义枫的要求,都杰皱眉,似乎有点为难:

  “那我尽力?”

  两人轻松的谈话却是让王老爷觉得这二人好生狂妄,即便是短刀已经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这个时候的他,居然仍旧有胆量开口说话:

  “狂妄的两个家伙,你们可知他们是什么人。”

  “他们是什么人我已经不想知道了,在我眼里,他们就是死人。”都杰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把短刃,他虽然会很多兵器,可他最擅长的还是短刃。

  杀人取命,瞬息之间。

  黑衣人已经破窗而入,屋内的灯也在这时被打熄。

  黑暗中,所有的人都不知道在灯熄灭的刹那,都杰已经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出手了,众人只看见了刀光,随后便是噗通一声,显然已经有人在这场交锋中率先离了场,交锋还在继续,王老爷知道离场的人不是狂魔。

  场内兵兵乓乓的声音不断,都杰手里短刃掀起一抹又一抹的银光,这银光在这屋子里渐渐成为了最耀眼的存在,因为它几乎无时无刻都存在。

  每一次银光出现,必然会有噗通一声响起,众人知道那是黑衣人相继离场的表示。

  黑暗中,王老爷的面色终究是变了,这些人都是他花费了重金从别人那里买来的死士,勇不畏死不说,而且修为皆是不俗,可在都杰手里几乎也就只有一个照面的机会。

  终于,黑暗中的光芒消失了,整个屋子里掀起一股血腥味,顺着风吹到了王老爷的鼻前。

  这一刻,王老爷的胆惧是真的。

  “王老爷,现在你觉得这代价如何?”伴随都杰的话,屋子里的灯又才打开,而这时都杰才缓缓睁开了自己的眼睛。

  楚义枫时刻都注意着都杰,可现在依旧是充满了不可思议:

  “你先前竟是闭着眼睛?”

  “黑夜对我来说,睁不睁眼都无所谓。”都杰淡淡一笑,周围全是那些人的尸体。

  王老爷整个人彻底没了底气,看着都杰,竟是有些觉得呼吸不过来:

  “人们常说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可今日见你狂魔,我才知名副其实啊……”

  “那么,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都杰坐回了那椅子,翘了二郎腿,身边站的是舒桐雨,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哪家的二世祖了。

  “是啊,是要好好谈谈了……”

  王老爷知道自己现在没有了选择,连自己所谓的底牌在别人眼里也不够看,自己还有什么底气继续与他对峙下去了。

  聪明的人都是知道识时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