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76章.王老爷背后的势力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都杰坐着,其余的人站着。

  王老爷心里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底气,他很清楚自己现在在都杰的眼里,就是砧板上的肉,任宰任割。

  “那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吧!”都杰可没有心情和他继续在这里磨蹭下去。

  王老爷点点头,也同意了。

  “说吧,你背后的人是谁?”都杰的目光注意着王老爷的表情,生怕错过一个小细节。

  都杰这话问出口后,王老爷眉峰微微一皱,随后就舒展开,笑道:

  “不知狂魔这话何意?”

  “到了这个时候还跟我藏着掖着,你莫不是以为你背后的人真能保住你?”都杰的笑容消失了,他身上发出的气势森寒而又让人胆颤。即便是楚义枫,在感受到了都杰这气势后,脸色也是变得骇然起来。

  果然,他的强大已经是自己所不能想象的。楚义枫却并没有因此气馁,反而是在心里升起一股决心,他决定自己定要追上都杰。

  王老爷看着都杰,沉默不言,似是在心里斟酌些什么。

  都杰没有继续追问,当王老爷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如果不想说,那么都杰不介意让他明白什么叫生不如死。他可从来没把自己当成是一个好人。

  “你不知道他的强大……”

  “强大?”都杰看着王老爷,细细琢磨这话。王老爷今日的底气想来便是他那身后的人或者说势力给他的,而这些死在自己手下的黑衣人,想来也是他那背后的实力给予他的。如此说来,王老爷背后的势力的确不简单。

  可,又会是谁了?

  无主之地最强大的几股势力,都杰已经是握住了两支,两支势力的总和倒是让都杰的底气大增,即便是遇上了无主之地任何一股势力,都杰也敢保证自己有碾压之力。

  “王老爷,你可能还没有明白自己的处境;现在可不是你考虑你背后势力的时候,现在你的命在我的手里,我只要点头,你便马上人头落地。”有了底气,都杰就势必要打破砂锅问到底,被人诬陷这种事情都杰还真是不爽,他决定自己要报复回去。

  王老爷一瞥自己喉咙前的短刃,知道自己的处境如何,但是他还是没有打算开口,因为一旦自己供出背后那人,恐怕王家明日就会烟消云散了。

  都杰看穿了王老爷心里所忌惮的是什么,轻笑:

  “想清楚了,现在在我手上的可不止你一个人,便是外面那些家伙,我只要开口,他们也得死;当然,你儿子也是如此。”

  “你敢……”王老爷急道。他之所以迟迟不开口,就是想要保住自己的孩子,可都杰现在却是用自己的孩子来威胁自己,他又如何不愤怒?

  “我敢不敢,你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试?王老爷可不敢用自己的儿子作为赌注,先前就是以为自己的不相信,这些黑衣人如今也就只剩下冰冷的尸体了,王老爷不愿意这尸体里面多了一具自己儿子的。

  王老爷的软肋就是自己的儿子,他虽然知道都杰不好惹,可再得知了自己的儿子在都杰那里吃了亏,却依旧还是让人对都杰进行诽谤,这已经是一种勇气了。别看他身后有人支持,可有些人即便是有人支持也未必会这么做,因为他们惜命,不会做任何会威胁到自己性命的事情。

  似乎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王老爷眼前面临的选择只有两种:第一,不供出来,然后被眼前这家伙杀死,顺带还有外面的一干人等,也包括了自己的孩子;第二,供出来,供出来之后虽然也会遭到后面势力的追杀,可却还有一线生机。

  这一刻,王老爷觉得自己太蠢了,或者说是太自大了。以为今晚都杰上门是自投罗网,万万没有想到居然是自己羊入虎口。

  “我似乎没得选了。”

  都杰没有回答,明白的人都知道现在该怎么做,他在等,他相信王老爷不是一个愚蠢的人。

  王老爷知道自己没有再挣扎的必要了,可即便是到了现在,他还是提醒道:

  “你当真要知道,你可要清楚我的背后……”

  “你要说就快点说,我可没有耐心在和你在这里继续耗下去。”都杰的面色很难看,似乎没有了耐心。

  王老爷不敢再迟疑,直接是开口说道:

  “钱家,无主之地的钱家就是这一次背后支持我的势力。”

  钱家?都杰听到钱家面色倒是有了些难色,钱家,毕竟可是无主之地最顶尖的势力之一。即便都杰现在握有周家和楚家的势力,可若是想要和钱家硬碰硬,那么自己也是会元气大伤的。

  都杰一时间有些犯难。

  楚义枫似是明白都杰在担心什么,当下开口:

  “黑娃,你放心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我就是楚家的意思。”

  都杰笑着点点头,自然明白楚义枫这话是真心的,可是真的要损伤到周家和楚家的利益吗?都杰暂时还不想这么做。

  “这件事情暂时还不考虑,现在我们先把眼前的事情解决了再说吧!”都杰望着王老爷说道。

  王家虽然势力不算顶级,可至少在这地方还有些威望,似乎钱财也不少,都杰心里有了想法。

  “王老爷,现在你也说出了你背后的势力,我想钱家很快就会派人追杀你,你说你还有机会逃吗?”

  听到都杰这话,王老爷还以为都杰是在嘲笑自己,不由冷声道:

  “这就不劳狂魔你操心了,我和犬子自然有办法全身而退。”

  “哦,是吗?”都杰自然是不相信的。

  王老爷听到都杰这不相信的语气,面色更是难看:

  “你既然已经从我这里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难道你就不该离开,你还想要做什么?”

  “帮你。”

  “帮我?”王老爷疑惑了:“你要帮助我什么?”

  “自然是帮你从这死局里出来。”都杰看着王老爷,很有信心。

  王老爷不知道都杰为什么会这么自信,他想说不,可是看到都杰脸上那自信的微笑,却把拒绝的话再次吞回了肚子里:

  “你真的有办法?”

  “当然。”

  “什么办法?”王老爷问,已经顾不得自己刚才义正言辞地拒绝了都杰,现在能够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都杰指了指楚义枫,再说:

  “知道他是谁吗?”

  王老爷摇摇头,不清楚楚义枫是谁,可是见这人气势非凡,料想也不该是一般人:

  “不知这位小友是……”

  楚义枫今晚是贼,还是入了王老爷家准备把他家清洗一遍的无良贼,可是现在王老爷居然用小友来称呼他。一时间,楚义枫有些迷茫:

  “楚义枫。”

  “楚义枫?”王老爷仔细想想,脑海里可没有这号人物,那么这号人物又是谁了?

  都杰知道王老爷不知道楚义枫是谁,可他相信王老爷很快就能明白过来。

  的确,王老爷嘴里不断嘀咕着楚义枫这个名字,突然,他似乎明白过来:“楚义枫,楚家……你……你是楚家的人?”

  “是的,楚家。”楚义枫并不否认。

  楚家,或许在无主之地知道的人并不多,可但凡是大家族的人都知道楚家的存在,因为这个是当今世上仅仅次于一门二派后的三家之一啊,可以说是这个世界的一流势力。

  即便是强龙不压地头蛇,可无主之地的人也都清楚,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能得罪楚家的,不然可没人能承受得起楚家的怒火。

  王老爷在得知了楚义枫的身世后,似乎也明白了很多,他微微皱眉:

  “楚家出现在这里,莫不是楚家也对这无主之地感兴趣了?”

  “这就不是你所要知道的事情,我唯一可以告诉你的事情便是你今日若是肯臣服我们,那么在你的背后可就不止一个楚家这么简单。”

  “不止一个楚家,那……那还有谁?”

  “周家。”

  “周家……”

  直到这一刻,王老爷才知道自己有多么愚蠢,为了一个钱家居然去得罪都杰,而这个都杰的背后所站却是世间一流势力的三家之二。

  可怕、相当可怕……

  都杰看见王老爷的样子,知道此时他的心里定然是掀起了滔天的巨浪。

  “你先下去吧,我们谈些事情。”

  都杰似乎忘了这里是人家的房间,可这话出口后,王老爷丝毫不敢多待,忙是转身离开,没有觉得有丝毫不妥。现在的王老爷知道,自己和他们根本就是一个水平线上的,人家对自己亲自出手,都算是给足了自己的面子。

  王老爷走后,都杰的面色才变得越来越严肃:

  “钱家……”

  “怎么,你想动手?”

  “的确。”都杰点点头,没有反对。

  楚义枫虽然知道此时对钱家动手不是明智之举,可是都杰已经做出了选择,他自然是跟随。谁让两人的关系铁了。

  “好,我让人准备。”

  “准备?”都杰看着他,面色有疑:“准备什么?”

  “准备动手啊,你不是说想动手吗?”楚义枫不明白都杰是什么意思了。

  “呃……”都杰知道应该是楚义枫曲解自己的意思了:“其实,我的意思是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一……一个人?”在场的人都是吃惊地望着都杰,以为这是都杰的玩笑。

  可都杰的脸上表情很认真,一点也不像是玩笑。

  楚义枫愣了,不由大吼道:

  “你疯了,一个人,去送死吗?”

  “没错,我的确是去送死,不过却是去送他们死……”

  屋内,突然升起一股浓烈的杀意,在这杀意之下,其余的人皆是觉得头皮发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