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83章.第三条腿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采花大盗的情绪很不好,似乎随时都可以崩溃。也是,任谁自己的脖子前架着一把冰冷的长剑,都会如此。

  都杰裹紧被褥坐在床上,看着此时已经是被自己揍了一个大黑眼圈的采花大盗,笑道:“说吧,来我这里做什么?”

  “我……我就是来看看,没有其他意思。”采花大盗辩解道,现在是能不认就不认。

  都杰不傻,他那么问的原因只是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而已。不过眼前在这家伙倒是打算死不赖账了。都杰也没有觉得有什么棘手,直接说道:“那么,就去跟阎王解释吧!”

  采花大盗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可下一刻那冰冷的长剑就是往自己刺来,摆明了对方这是要取自己的性命啊。情急之下,采花大盗忙是闪身躲过,却不知道对方会不会趁胜追击。

  舒桐雨并没有趁胜追击,这一剑刺出去之后,便再也没有了下文,这倒是让采花大盗疑惑,当然他也庆幸自己活了下来。

  都杰看着劫后余生的采花大盗有些无趣,这大晚上的还是睡觉来的实在,谁愿意和这些家伙在这里唧唧歪歪啊。

  “我跟你讲,我再最后问你一句,你来这里做什么?”

  采花大盗不敢再撒谎了,他担心对方这一个不小心就又会把长剑往自己身上招呼过来,他并不认为自己可以在那长剑上挨上几个窟窿而不死。所以,他怕了,而他怕了之后也就服软了。

  “我……我只是好奇来看看……”

  “动手。”

  “不要……”噗通一声,采花大盗已经是跪倒在都杰的面前,他浑身颤抖着,在死亡面前他再也没有顾忌什么尊严。

  有的人会把尊严看得一文不值,而有的人会把尊严看得比自己的性命还要重要。很显然,眼前这家伙属于前者。

  都杰有些不耐烦,虽然知道今晚不会太平,可也没有想到这上门的家伙居然只是一个采花大盗,他有点兴致索然了。舒桐雨还在等都杰的意思,她并不知道都杰会怎么处理这采花大盗,但是这一次她没有打算反对都杰提出的任何建议。

  都杰看着这采花大盗,思绪了良久才问道:“这样吧,我给你个机会,你告诉我一个我不杀你的理由,如果这个理由很好的话,那么你这命就留下,如果不行的话,那么就怪不得我了。”

  “这……”

  “怎么,你还有意见?”都杰厉声问道,一股杀气顿时在屋内蔓延开。

  都杰的杀气可是有了很多年的积累,岂是眼前这家伙可以抵挡的,便是舒桐雨也是觉得头皮发麻,浑身难受。

  “没、没有……”采花大盗垂下了头,知道自己不能说有,因为一旦自己说了这话,那么显然就是找死。

  理由,能有什么理由了?采花大盗还在那里沉思,都杰却等不下去了:“我数十个数,十个数过后,若是你还没有任何理由,就当是你没有理由吧,一……”

  都杰已经开始数起来,完全没有给眼前这家伙思考的机会。

  采花大盗连反驳的机会都没有听着对方那一声声的声音,浑身开会剧烈地颤抖,死亡的威胁越来越近。

  舒桐雨看着都杰似是铁了心要杀眼前这家伙的时候,虽然心里还是有些不忍,可是想到这家伙居然是个采花大盗,以前不知道多少良家妇女着了他的道,她就恨不得将这人大卸八块。

  “八、九、十……抱歉……”

  “我有、我有理由了。”也许是急中生智,也许是病急乱投医,总之采花大盗开口了,扬言自己有理由了。

  看来这不逼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潜力啊。都杰看着他,点头问道:“说吧,你的理由是什么?”

  采花大盗舌头一抿自己干裂的嘴唇,忐忑地说道:“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岁孩童,大人你大人有大量就原谅我吧,我……我知道错了。”

  “这……就是你的理由?”都杰脸上的表情很纠结,没有想到自己有一日也会遇到有人将这个当做是自己不杀他的理由。看来还是那句话,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活久了,什么都能见到。

  采花大盗不知道都杰是个什么意思,可是看他那纠结的表情,他的心情就很煎熬,总觉得下一刻就会有一柄长剑直接贯穿自己的咽喉,他很担心,眼光不时就瞟向舒桐雨,害怕她突然出手。

  良久,都杰才摇头一叹:“本来即使我不取你性命,也应该没收你的作案工具,可是现在你这个理由却是让人潸然泪下啊;好吧,今日就姑且饶你一命,希望来日你可以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下去吧!”

  “这……你说真的?”采花大盗兴奋地从地上站起来,本来他以为自己这个蹩脚的理由必死无疑,可他万万没有想到居然会是柳暗花明。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幸运值爆棚,或者眼前这家伙是个傻子?

  他当然更愿意相信后者,毕竟这么多年来,他参加什么抽奖的活动总是“谢谢惠顾”,连“再来一次”都没有中过。

  都杰点点头,一脸的正经:“当然是认真的,难道像我这种正人君子还会说谎不成;你快些离开,免得我待会心里心烦,再把你给宰了。”

  “是是是……”采花大盗,头如小鸡啄米,转身便是想走。

  舒桐雨不知道都杰是在做什么,可是她却是不想让这家伙就这么平安无事地离开,她长剑突然出手,又一次搭在了采花大盗的肩膀上,不过这一次,她却是问向了都杰:“为什么?”

  “人家愿意改过自新,我们当然得给他机会啊;圣人有云嘛,说什么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今日若是可以度化一个恶人向善,那么这比杀了他更划算啊,这样一来世界上就会杀一个恶人,多了一个善人,比直接杀掉他,让这个世界少一个恶人划算得多。”都杰点点头,似乎对自己的这笔账很满意。

  舒桐雨看着都杰,觉得眼前这个家伙是不是被掉包了。什么时候,他也可以说出这种话来,他是这种人吗?

  不是,舒桐雨坚持相信都杰并不是这种人,所以她觉得都杰这么做是有什么其他的打算,所以她还是收起了自己的长剑。尽管心里有疑惑,但是她还是选择相信都杰。

  “你走吧!”舒桐雨的声音冰冷且不带任何的表情。

  采花大盗看着眼前这花容月貌,暗暗吞了吞口水,心里大呼可惜,却是不敢再在这里多留,转身就是往屋外飞奔而去。

  等采花大盗的身影消失在了黑夜中,她才将自己的目光移向都杰,看到的却是都杰那一脸堆笑的模样。都杰的笑有着一种特别的温暖,即便是在这风雪之中,舒桐雨也是可以在这笑容中感受到那一丝暖意,可现在不是感受这些的时候,她追问都杰:“你为什么要放他离开?”

  “我刚才不是已经将我的理由说的很清楚了嘛,你难道不信?”

  都杰一脸无辜的样子,若是旁人恐怕已经是被都杰这表情给骗了过去,可舒桐雨与都杰相处这么久,自然是明白他的习性,所以她压根不信:“你爱说就说,不爱说就算了。”

  都杰能不说嘛,听到舒桐雨这语气,都杰就知道这妮子是生气了,自己要是真的不跟他解释,恐怕这免不了又是几个小时的冷战。

  “你知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比死更可怕的事情。”

  “比死更可怕的事情?”舒桐雨认真地想了想,还是想不明白都杰是什么意思,所以只能是看着他,希望他可以给自己解释。

  都杰也没指望她能想明白,所以都杰接着说道:“其实比死更可怕的事情就是活着,生不如死的活着……”

  “生不如死的活着……”舒桐雨细细咀嚼这话,渐渐得她那紧紧皱到一起的眉头终于是舒展开了。似乎,她开始明白这话的意思了:“所以,你是对他做了什么吗?”

  “对。”都杰并不否认:“其实,我在不经意间废了他的一条腿。”

  “废了他的一条腿?”舒桐雨回想起刚才采花大盗离开的时候那矫健的身姿,实在是看不出来对方哪里有被废的痕迹,她狐疑的目光再次望向都杰。

  都杰尴尬地摸了摸头,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这话该不该和她讲明白,若是说了出来,她会不会说自己流氓?不过,自己在她的心里似乎本来就是个流氓啊。

  想明白这些的都杰便再也没有了顾忌,直接开口说道:“其实,我废的他那条腿啊,平时是看不见的,俗称男人的第三条腿。”

  “嗯?”舒桐雨有些疑惑,却是没敢继续追问下去,她总觉得都杰这话里似乎有别的什么意思,而且看他的表情似乎还是一下难以启齿的东西,想到都杰平时那下流胚的模样,舒桐雨就知道这绝对不是什么好话,忙是转移话题:“那你打算怎么找雪海妖王?”

  雪海妖王虽然成了这混地最大势力的扛把子,可是这家伙一直以来都是见尾不见首,都杰之所以可以知道雪海妖王在这里还全得周家和楚家的势力,不然都杰可能还真不可能知道雪海妖王的位置。

  “其实吧,我已经布置好了。”

  “布置好了?”舒桐雨看着都杰,满脸疑惑。

  “知不知道,这里有我们的人。”都杰指着地板说道。

  舒桐雨不明白都杰这话是什么意思,可随后他们所在的屋子房门却是被人从外面叩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