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84章.舒桐雨的梦魇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舒桐雨看着眼前这家伙,有些奇怪这么晚了,他来这里做什么。

  “小二哥,你这么晚了还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舒桐雨问道,心里有些警惕,不清楚这小二哥这大半夜的来自己这里到底是想要做什么。女孩子出门在外嘛,总得是多一些心眼。

  当然,舒桐雨似乎忽略了自己的房间内还有一个家伙,他现在还睡在自己待会要睡得被褥里。

  小二哥掐媚地笑着,挠了挠头,望着都杰说道:“是都少爷让我来的。”

  “都少爷”舒桐雨很快就反应过来,看着此时正打着盹的都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嗯……什么怎么回事?”都杰没有听明白,他已经快要在这被褥里睡着了,这大冬天盖上被子后还真好睡觉。都杰现在很想马上就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蒙头大睡。

  舒桐雨看到都杰那副懒散的样子,也没有办法,只能是重复再问道:“我问你你为什么叫小二哥来,难道你又饿了?”

  舒桐雨不得不这么怀疑,毕竟她可是见过都杰的饭量,这家伙就像是一个喂不饱的饭桶,他一顿吃的都快赶上自己一天吃的了,简直让人觉得眼前这家伙就是个怪物,贪吃的怪物。

  都杰也没有想到原来自己在舒桐雨的心里居然是这么一个形象,一时间心里也是显得郁闷无比:“我叫他来当然是有事啊,至于饿没饿那是待会我们要考虑的事情。”

  “待会……那现在你找他要做什么?”舒桐雨很想知道都杰的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都杰揉了揉自己的脸颊,让自己从睡意里慢慢醒来,看着舒桐雨那疑惑的表情说:“他是我们的人。”

  “我们的人……”舒桐雨诧异地看着小二哥,倒是没有想到眼前这个稍微长得有些贼眉鼠眼的家伙居然是他们的人。

  小二哥听了都杰的话,也是忙点头承认道:“是的,舒小姐,我的确是周家在这混地势力的一个小头目。”

  “好吧,那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要事要谈,我需要回避吗?”舒桐雨问道。

  都杰摇摇头:“回避什么啊,我叫他来就是想要知道雪海妖王此时的下落,你要是走了,难道还要我亲自上门再告诉你一次?”

  舒桐雨还没来得及回答,那小二哥却是笑道:“其实,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

  都杰看着小二哥,眼里满是赞许,倒是没有想到原来这家伙这么上道,都杰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这家伙自己一定要替他多美言几句。

  舒桐雨却是因此多了些幽怨,那目光看着都杰,似乎是在告诉都杰什么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好了,不闹了,你坐下说吧。”都杰不敢继续在这个问题上深究,万一待会这妮子又生什么气,都杰可是难得哄。

  女人需要哄,可是哄女人对男人来说,其实已经算是一件很为难的事情了。

  小二哥闻言坐下,等着都杰开口问。

  都杰现在很困,一点精神都没有,所以直接是将问题抛给了舒桐雨:“你来问,你想问什么就问,他知道的肯定会说,不知道的自然就不会说了。”

  “是的,小的一定如实相告。”小二哥的态度倒是很认真。

  舒桐雨也没有那么多的弯弯道道,直接是开门见山地问:“我想知道现在雪海妖王在何处?”

  “这……”小二哥面有难色,摇摇头:“这个小的是真的不知道,雪海妖王虽然在这里建立这混地最大的势力,可却从来没有在众人的面前露过脸,至于他本人到底在何处,这却是没有人清楚的。”

  “什么!”舒桐雨倒是没有想到这雪海妖王居然这般谨慎,想来他也是担心自己来找她吧!

  本来一直在那里因为瞌睡不断点头的都杰突然却是瞪大了自己的双眼看着眼前的舒桐雨,眼里满是困惑。原来在不经意间,舒桐雨居然是放开了自己的气势,瞬间便是笼罩了这整个客栈。

  舒桐雨作为蜀山七宫弟子,其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这一路虽然鲜有出手,可都杰也知道舒桐雨的实力至少是与楚义枫不相上下的,而仗着蜀山术法的优势,生死交战的时候,楚义枫还未必可以在舒桐雨手上活下来。

  那么,此时她突然爆开自己的气势又是为什么了?

  都杰轻轻一挥,便是将这股已经从房间溢出去的气势给掐断,免得影响这客栈里的人。可都杰知道自己出手还是晚了,就在刚才,都杰感受到了几道强横的气势与舒桐雨的气势相顶,显然是那些人在给舒桐雨警告。

  “你怎么了?”都杰问道,却是从舒桐雨的侧脸见到了她微微发红的眼,都杰疑惑了,不知道舒桐雨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二哥是舒桐雨那道气势的主要受害者,所以此时的他面色苍白,浑身都带着些轻微的颤抖,他不知道眼前这女子到底是怎么了,可若是她还是不肯收起自己的气势,那么自己很快就会在这气势下,灵力暴走,筋脉受损了;小则受重伤,重则被自己的灵力爆体而亡。

  都杰看到舒桐雨此时已经听不见自己说什么了,知道她是陷入了某种梦魇里,不敢过多的迟疑,直接是到了她的身边,拉起她便是跃出窗外,临走时对着那小二哥说道:“等我回来。”

  都杰的速度很快,拉着舒桐雨黑夜里不断狂奔,很快他们就又到了那雪原离那破败的城市相隔甚远。

  此时,舒桐雨却是渐渐从自己那梦魇里走出来,只是她的脸颊早已被两行无声的眼泪给侵湿。都杰很好奇她到底是怎么了,可是都杰这一次没有选择多嘴。

  如果一个人有什么事情是不想分享出来的,那么你多嘴问也无济于事,更有可能遭到这人的厌烦。都杰选择尊重,尊重舒桐雨内心里的秘密。

  舒桐雨仰头看天,想要阻止自己两行眼泪落下,可有些事情不是你想阻止就能阻止的。都杰看到她这副模样,不由一叹:“若是心里有事想哭,就哭出来,不然会不好受的。”

  “我知道……”舒桐雨还是在阻止自己流泪。

  都杰抖抖眉,知道自己的话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只能是待在一边选择紧紧陪伴着她。

  时间过了很久,很久之后舒桐雨才从自己这悲伤里慢慢走出来,眼泪也停止了落下,她看着都杰,轻声道:“谢谢。”

  “就……这么简单?”都杰一愣,似乎很是不满意舒桐雨谢谢的方式。

  舒桐雨看着他,心里有些忐忑:“要不然了?”

  “废话,那肯定是应该直接开口说什么公子大恩大德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这种话啊。”都杰的想法很美好,他也对这种感谢的方式充满了兴趣。

  舒桐雨看着他,满脸的黑线:“为什么不是下辈子做牛做马报答公子了?”

  “下辈子……这辈子都没抢到手还指望什么下辈子,脑子秀逗了吧!”都杰对这话嗤之以鼻,他还是喜欢可以拥有的感觉,把什么都寄托给未来,这简直就是侮辱、对自己对生活的侮辱。

  舒桐雨摇摇头,没有和都杰再在这件事情上纠结什么,她望着都杰问道:“你为什么不问问我为什么会这样了?”

  都杰看着他,神情也变得严肃起来:“我问了你会说吗?”

  舒桐雨认真想了想,语气还是有些犹豫:“也许会、也许不会……”

  “就是了,你自己都还有犹豫,我要是再多嘴问,万一你讨厌我怎么办,我这可是好不容易才和你建立起来的感情,万一出现了什么裂缝,我找谁说理去啊。”

  都杰的话有些不着边,可是却是让舒桐雨面色一羞,看着他,轻轻瞪了他一眼,那一眼却是风情无限。

  舒桐雨还是打算将自己心里的东西说出来,她突然就那么坐到雪地上抱起自己的双腿,语气变得低沉而又自责:“你知不知道就是因为我的心慈手软,我害了十几个同门师兄弟的性命……”

  都杰承认自己是有那么一点小八卦,所以在舒桐雨说了这话后,他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还会扯上人命?

  “我知道你有故事,当然我也配了酒,要喝吗?”都杰举起从自己领域存放的酒罐问道。

  舒桐雨从没喝过酒,可现在她却是毫不犹豫地接过了都杰递过来的酒罐,喝上了一口。随后,那烧烫的感觉便弥漫在她的喉咙和嘴舌,让她好一阵的难受。

  “这酒……好难喝……”

  “难喝?拜托,这可是我从魔界王宫里拿出来的,上好的酒,你居然说难喝,真是浪费。”都杰有些后悔了,自己干嘛要装什么大度啊,藏着自己偷偷地喝不是更好嘛,干嘛要跟她喝啊,真是。都杰现在很后悔,所以他狂饮了一口,用酒来压制自己的后悔。

  “好了,现在你酒也喝了,是不是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杰更想要知道她心里的梦魇到底是什么。

  舒桐雨点点头,深呼吸了一口气,说道:“其实在雪海妖王刚刚逃出锁妖塔的时候,他是被我们蜀山弟子给困住了的,可是当时的情况就是谁也奈何不了谁,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师兄叫我出手取了那妖王的性命,可我……”

  说到这里,舒桐雨垂下了头,都杰不用想也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所以这一次捉拿雪海妖王是你主动请缨的?”

  “不是。”舒桐雨的答案却是出乎了都杰的意料:“其实,我来这里是瞒着宗门的,我想要亲自将那家伙缉拿归案,当初就是因为我的迟疑,让那妖王得以冲出师兄弟门的困阵;是我害了那些师兄师弟们,如果我不能拿雪海妖王回去,我根本就没脸回去……”

  舒桐雨又一次落泪,这一次她还哭出了声音。

  都杰将她轻轻搂在自己的怀里,柔声道:“放心,那个什么妖王跑不掉的,迟早我会和你将它送到蜀山去。”

  这算是都杰对舒桐雨的承诺,在这风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