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85章.绝望领域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你说的是真的?”

  客栈内,舒桐雨问着眼前的小二哥,倒是没有想到会得到这么一个好消息。小二哥点点头,自然是不敢欺骗舒桐雨。

  倒是都杰听了这消息后,眉头皱到了一起:“按照你说的,那雪海妖王的势力会出现在这里,可也没说雪海妖王会出现啊。”

  小二哥带来的消息是学海妖王的势力过几日后便会出现在这败城当中,可却没有说学海妖王要来。要知道到了现在,这混地的人可都没有几个真正见过雪海妖王啊。

  都杰的话,小二哥也很明白:“的确是这个意思,这些日子以来,混地里雪海妖王的势力明面上打理的人都是一个女子。”

  “一个女子?”都杰诧异道,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学海妖王居然会让一个女子来帮他打理这势力。这女子和那雪海妖王又是什么身份了?父女还是情人?

  如果这二者占其一的话,都杰倒是可以在这女子身上做做文章。只是真的要用一个女子去威胁雪海妖王吗?都杰的心里还是略微有一些不忍。

  他是杀手,可以说是一个残忍的冷血杀手,可这么多年来,他很少会对妇女孩童下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都杰也不例外。

  小二哥自然是不会清楚都杰内心的想法是什么,他只是继续平淡地进行着介绍:“是的,的确是一个女子,而且那女子似乎还是一个普通人。”

  “普通人?”都杰实在是不敢相信那人会是一个普通人,这混地是什么地方,即便是雪海妖王仗着自己的实力笼络了不少的部下,可也不是一个普通女子能够号令的啊,唯一的说法就是那女子的修为已经高出这些人太多,让这些人都以为那人只是一个普通人。

  都杰其实也可以算是这一类人,只要都杰愿意,几乎没有什么人可以看出都杰实力的深浅,甚至会觉得都杰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你可以知道他们具体的时间吗?”无论如何,都杰都打算去会一会这雪海妖王势力的管理人了,都杰相信自己可以从她的身上得到不少的东西。

  小二哥点点头:“如果没错的话,应该是三日之后。”

  “三日之后……”都杰点点头记下了。

  等小二哥离开房间后,舒桐雨还没有离开,她怔怔地看着都杰,似乎是想要说什么,只是都杰等了很久她还是没有开口,都杰只能是主动开口了:“这么看着我干嘛,我这人很容易害羞的,你看我这脸都快红完了。”

  都杰的脸红了吗?当然没有,以都杰脸皮的厚度,要他脸红可是一件很费神费力的事情。

  舒桐雨也没有在意都杰这话的调侃,反而看着都杰的眼光很炙热。都杰心里有点慌,看着窗外大白天的,总觉得等到晚上才好办事,现在是不是太急了一点。

  “你……可以帮助我嘛。”舒桐雨开口了,语气里带着些希冀。

  都杰看着她,实在是抵挡不了那渴求的目光,点了点头:“可以,但是……这……生孩子的事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光我一个人怕是……”

  “你胡说些什么!”舒桐雨面色羞红,看着都杰那眼里满是埋怨:“谁……谁跟你说这事啊。”

  “那你要帮你做什么?”都杰听到不是自己心里想的那事,心情顿时就差了半截,没了兴致。

  舒桐雨察觉到都杰语气的变化,看着都杰恨不得给眼前这人几拳,一天脑子不知道都装了些什么东西,尽是这般的龌龊。

  “我只是想让你帮我在这三日里提升一下实力,我怕到时候不是雪海妖王的对手。”舒桐雨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就这个?”都杰听到是这个要求后,兴趣明显不大。时间就只有三日,想要在三日后提高舒桐雨的修为,除非都杰有什么夺天造化的灵丹妙药,否则几乎没可能。

  舒桐雨却似乎很热衷都杰可以提高自己实力这件事来,点点头:“是的,你会帮我吗?”

  “这个……”都杰认为不是自己不帮啊,是自己想帮也没法帮啊。哪有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提高一个人的实力啊,等等……

  都杰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很认真地看着舒桐雨:“你是让我帮你提升实力,不是提升修为吧!”

  “是啊。不过,这有什么区别?”

  “区别大了。”都杰忙道:“修为虽然是实力的一部分,可却是不能代表全部的实力,这也是为什么经常会出现修为比别人高的人还打不过人家,那就是因为那人的修为和实力不相匹配。”

  “修为和实力不相匹配?”舒桐雨点点头,似有所思。

  都杰的确是不能在短时间内将舒桐雨的修为提升,可是单单是提升舒桐雨的实力,倒也不是什么难事。毕竟,眼前这个女子可就是一个修为和实力大大不匹配的人。

  舒桐雨见都杰的脸上多了自信的笑容,便知道都杰的心里已经是有想法了,高兴地问:“你打算怎么帮我?”

  “那你又打算怎么谢我啊?”都杰现在在思考如何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啊?”舒桐雨显然没有想到都杰这个时候居然会和自己讨价还价了,她看向都杰那狡黠的眼睛就知道这家伙心里就没有想什么好事。

  舒桐雨心里常念心诀便是想要自己的心宁静下来,可是她发现无论自己怎么做,心里的想法却是越来越杂,甚至有了些不堪入目。她别过头不敢去看都杰,红着脸问道:“你想要什么?”

  “想要你……”

  “你胡说什么!”没等都杰说完,舒桐雨就低喝一声,看着都杰眼里微微带着些怒火。

  都杰却是不慌不忙,这才继续说下去:“想要你下厨给我做顿饭。”

  “你……就这么简单?”舒桐雨虽然都杰先前是故意引起自己误会的,可是却也不好多说,只能认栽了。

  “简单?”都杰实在是想不到舒桐雨居然会说这个要求简单,他可是对舒桐雨烤鱼的事情记得清清楚楚的,想到以后这家伙jinru厨房的场景,都杰突然为那个厨房默哀起来。也许,舒桐雨的到来就是那厨房最大的悲哀。

  舒桐雨从都杰的表情里看出了对方的不相信,冷哼一声:“你少瞧不起人,不就是下厨,我……我是没下过,但是我见过别人下过啊。”

  “看见猪跑,跟吃过猪肉其实是两码事。”都杰小心翼翼地辩解着,还有些担心因为这事热闹了舒桐雨。

  舒桐雨脸色胀红,也不和都杰在这件事情上继续纠缠下去:“总之下厨的事情我算是答应你了,你只是让我下厨,又没说要做的好吃,你现在是不是应该帮我了。”

  都杰认真地想了想,发现舒桐雨似乎说的很对啊,他现在后悔了,恨不得再在自己的条件上加上一些要求。

  也许是舒桐雨害怕都杰还有什么苛刻的要求,所以忙是继续逼问:“你到底打算怎么帮我?”

  都杰知道自己再次开头提要求的想法算是彻底失败了,只能是摇头一叹:“跟我来吧!”

  客栈内地方太过狭窄,败城里面又太多眼线,所以都杰唯一能选择的地方就只有雪原了。好在雪原够宽够广,这个时候上面的人也没有多少。

  舒桐雨跟着都杰到了那雪原之中,还没来得及开口突然便是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压迫袭来,随后她便发现自己竟然是处在一个猩红的空间之中。舒桐雨感受到空间充斥的杀意,不由一惊:“这……这是领域?”

  “是的,这便是我的领域,你可以称它为——绝望领域。”

  “绝望领域?”舒桐雨看着都杰,很好奇为什么都杰会给这领域取这么一个名字。

  都杰知道舒桐雨的好奇,随后只见都杰张开双手,整个人悬浮到了半空之中,随后一股窒息的感觉便是袭上了舒桐雨的心头,这一刻舒桐雨觉得死亡就在自己的面前,她就站在深渊的边缘,无论怎样似乎都只有坠入深渊的选择。

  这一刻,她心里升起一丝无力、一丝绝望……

  原来,这便是绝望领域的说法。

  都杰整个人还悬浮在半空中,居高临下地看着舒桐雨,这绝望领域便是他用来帮助舒桐雨突破的关键。

  “你听好了,接下来的时间你便会一直在这领域里面战斗,而我也会在你身上加上这领域对你的压制,至于你能在这压制下让你的实力发挥出几层,那就是你的事情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要让舒桐雨很快地将修为转化为实力,便只有战斗,生死战斗。绝望领域的压制可以让舒桐雨时时刻刻觉得自己在死亡的边缘,这样一来,在死亡边缘的徘徊就会让她更快对自身修为的把控。

  舒桐雨也明白都杰的苦心,紧握住自己手里的长剑,剑锋直指都杰:“那么就让我看看你的全部实力吧!”

  “你不会想看到的……”都杰并没有打算全力出手,即便是他此时在领域内,可是一旦自己全力出手那么必定会打破六界规定,迎来雷劫,到时候舒桐雨可就危险了。可即便都杰没打算用全部的实力,可他所发挥出来的实力也足够让舒桐雨毫无还手之力的,这一点都杰极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