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95章.剑神归位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雪海妖王本以为都杰会在自己和舒桐雨决斗后才会给婉婉撤下那镇魂诀,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都杰在自己答应之后便是直接撤下了镇魂诀。这让他很意外。

  “你就不担心我出尔反尔?”雪海妖王问道。

  听到这话的都杰轻轻一笑,眉间有一股说不出的自信:“我相信你不会的。”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相信就是相信,哪里来的那么多理由。”其实在都杰的心里,更加自信的是即便是自己解开了婉婉的镇魂诀,想要留下他们也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婉婉虽然势力强横,可是她偏偏遇到了镇魂诀,这鬼魂的克星。至于雪海妖王,他那点实力,都杰可未曾放在过心上。

  没有镇魂诀压制的婉婉此时依旧是浑身酸软无力,那镇魂诀虽然被都杰收了回来,可是对她造成的伤害却未曾治愈,现在的她有气无力根本不可能再次发动进攻。

  “你……你小心,她不简单的。”婉婉对雪海妖王说道,脸上有着一丝担忧。

  雪海妖王对她轻轻一笑,让她放宽心:“你放心好了,即便是她的师父来了这里,也未见得可以轻易就制服我。”

  这话都杰倒是相信,这雪海妖王的实力虽然不济婉婉,可也是人界里难得的巅峰高手。都杰并没有见过舒桐雨的师父,可是他见过长封长老,这个蜀山天玑宫的宫主,号称蜀山第一战力。长封长老的实力也就比眼前雪海妖王高上一筹罢了,至于其他几宫的实力便可想而知。

  舒桐雨依旧持剑立在雪中,即便是现在面对雪海妖王,她的心里依旧有着很大的压力。都杰适时来到她的身边,看着她一脸的紧张,笑道:“怎么了,怕了?”

  “嗯……”舒桐雨没有否认,点头确认道。

  都杰倒是没有想到这一次她居然这么爽快,出口安慰起来:“放开去打,即便是打不赢,你也不会有事,我向你保证。”

  “我知道。”舒桐雨自然清楚都杰会保证自己的安全,可是那个敌人却是她必须亲自去面对的心魔,如果今日自己都不能将心魔去除,那么以后自己的修炼道路之上恐怕就会是艰难险阻了。

  雪海妖王让婉婉待坐在落雪亭里,阿海照顾她,而他则向都杰他们走来。

  “可以开始了吗?”雪海妖王问,他打算快点将这里的事情了结之后离开,婉婉现在的身体可不适合在这冰天雪地里待着。

  都杰点点头退到了一边,他之所以让雪海妖王和舒桐雨打一场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舒桐雨克服自己的心魔,所以不到万不得已都杰是绝对不会出手相助的。

  雪海妖王看着持剑的舒桐雨,还能瞧见她脸上的紧张,张口不屑地说道:“动手吧,早些完事,早些离开。”

  雪海妖王轻蔑的态度让舒桐雨握剑的手握得更紧,这股轻蔑和当初他杀了自己的师兄弟后离开是的模样,简直一模一样。回忆的片段不断涌来,在那些片段的冲击下,舒桐雨的面色越来越白,瞳孔却越来越红……

  都杰注意到了舒桐雨的态度,知道现在的她已经被自己的心魔给支配了,这是她心魔第一次占据她的身体,都杰也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雪海妖王也注意到了舒桐雨的变化,感受着舒桐雨浑身越来越凌厉的气势,气势如刀,如剑……他知道,蜀山心法一般都是以修身养性为主,很少有这么杀伐的气势,显然眼前这个家伙是入了心魔。这一刻,他似乎明白都杰的意思是什么。

  还在雪海妖王思考的时间里,舒桐雨却是出手了,长剑一荡,半空飞雪一滞,随后那些飞雪纷纷改向,化作冰冰冰剑往雪海妖王刺去。

  雪海妖王看着那些刺来的密密麻麻的飞剑,整个人往后一退,手上却是聚齐风雪一掌推出。

  风雪卷起形成道道螺旋,将那些刺来的冰雪飞剑纷纷抵挡在外面,雪海妖王在这一击之下毫发无损,只是在这攻击即将告罄的时候,一股剑意却是突然在他面前升起。

  “不好……”

  “万剑诀!”

  随着舒桐雨这一声轻斥,那些冰雪飞剑纷纷破碎,随后可见道道虚剑凭空而生,正是蜀山御剑术高深剑术——万剑诀。

  万剑诀出,天地之间仿似有万柄飞剑,每一道飞剑袭来都给人一种锐不可当的气势。

  虽然雪海妖王的修为要高过舒桐雨可是在这万剑诀下,雪海妖王还是不敢面对其锋芒,只能是一退再退,一躲再躲。飞剑你来我往,雪海妖王在这万剑之下终于还是负了伤,只是却没有大碍,看着那些依旧对自己穷追不舍的飞剑,他突然停下脚步,双膝微屈,双手抱圆:

  “妖术——白雪重重!”

  遍地的白雪突然像是受到了什么牵引一般,纷纷悬浮到了半空之中,凝聚成一道又一道的雪墙。万剑诀在遇到这雪墙之后,纷纷插了上去,然后化为虚无。

  雪海妖王仅此一招便是化解了舒桐雨这万剑诀。正在他准备得意的叫嚣一句的时候,天地间再生一股强横剑意,雪海妖王感受到这剑意之后,整个人更是显得有些踌躇不安,这剑意太强了。

  “天——剑——诀!”

  半空之中余下的飞剑突然纷纷凑到一块,便连那些本已经破碎了的虚剑也是再一次成型往那半空中奔去,一柄巨剑在那半空成型,那虚影下是一股滔天的剑意,此时正悬浮在雪海妖王的头顶之上。

  雪海妖王感受到那虚影的强大剑意,整个人也是充满了担忧,他并不知道在这一剑之下自己可否坚持得住。

  “敕!”

  天剑落下,嘭得一声将雪海妖王所待的地方轰炸出一个大洞,而雪海妖王此时正在那大洞中心不断喘息着,如今的他,已经是显得狼狈不堪。这一剑,他没能防得住,号称蜀山顶级剑术之一的天剑诀,他的确是没有办法去防御。

  “逍遥神剑!若是由当年那位剑侠使出来我想这败城可能都会被抹平吧!”都杰笑了笑,却是对舒桐雨这一剑并不是多满意,只能说如今的她还没有那个实力使出这天剑诀百分百的威力。这一剑,除了需要强大的修为作为支撑,还需要对剑道的感悟和对人生的理解,否则终究是难以大成的。

  都杰清楚的记得老爷子曾和自己说过,这逍遥神剑除了那第一任天玑宫宫主外,还未曾有人真正发挥出它的全部实力过,想起来也是一件憾事。

  雪海妖王从那大洞之中缓缓悬浮起来,整张脸全是无垢与鲜血,在那一剑下他虽然没有殒命可是依旧是受了不小的伤。

  “这一剑若是由长封使出来,今日我已经是葬身在这里,可惜了女娃,你的实力还不够。”雪海妖王虽然很想将眼前这个女娃给一爪捏死,可是看到那个在一边显得很悠闲的年轻人,他还是强忍住了自己的这个打算,无论如何,都不能在那个人面前杀人,因为他很担心自己杀人不成,反而将自己和婉婉葬送。

  舒桐雨此时以剑杵地,刚才的天剑诀将她体内的灵力消耗了大半,如今她可没有再一次使用的能力了。她没有想到自己最强的杀招居然还是没能将这人给诛杀在这里,一时间她有些犯难,难道自己真的不能手刃此人?

  “如果你还有能力战的话那就继续,如果没有了那能力,我就该离开了。”雪海妖王看着都杰,问道:“我是不是该走了?”

  “这个……”都杰看着舒桐雨,虽然如今舒桐雨体内的灵力还有些,可是想要战胜雪海妖王似乎有些天方夜谭了,难道就真的要让他离开了?

  还在都杰疑惑的瞬间里,却见舒桐雨突然竖剑于胸前,口中念念有词,看到这一幕,都杰大惊:“你做什么?”

  虽然都杰很想阻止,可是却不敢动手,因为此时舒桐雨在招灵,如果自己贸然打搅很有可能会造成灵力反噬。

  “剑神归位!”

  一道白光纳入了舒桐雨的体内,随后舒桐雨浑身气势凌厉如剑,更是在她的周围悬浮起了道道的虚剑,而她的气势也在这一刻再涨了几分。

  “她疯了!”雪海妖王心生警惕,知道自己眼前这个女子此时已经不再是那个女子了,而是剑神,蜀山剑神。

  剑神,蜀山招灵里最为强大的人物,蜀山的第一任剑神,那个创建了蜀山的蜀山太上掌门。雪海妖王已经顾不得都杰在一边虎视眈眈了,趁眼前这个女子还未和剑神完美契合,他准备先出手杀了她,不然待会他将毫无反抗之力。

  只是在雪海妖王准备有所动作的时候,都杰突然出现,他直奔舒桐雨而去。

  舒桐雨睁眼,看到那个往自己飞奔而来黑影,呵斥道:“汝是何人,胆敢打扰本尊?”

  舒桐雨扫出一道强横剑气,准备劝退都杰,只是在那剑气快要袭击到都杰的时候,都杰周围突然浮现五柄虚剑,将那剑气给尽数吸收了,看到这一幕,此时的“舒桐雨”大惊:“五灵归宗,琼华剑派的人?”

  都杰没有那么多时间解释,只能是高呼道:“前辈,晚辈弟子不懂事,打扰了前辈英灵,还望前辈海涵;今日之事,实在是各种曲折太多,请前辈看着她乃蜀山七宫弟子的身份上,既往不咎,以她如此的能力怕是支撑不了前辈英灵多久,还望前辈英灵别坏了她的身体。”

  “既如此,那吾归去;有汝在,她当能安然无恙!”

  说完这话的舒桐雨身子便是一软,睡在了地上。看到这里,都杰这才松了一口气。若真让剑神英灵附体,恐怕舒桐雨的修为得倒退一半吧,还好这件事情有惊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