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妖怪大学 198章.信杰哥,得永生
作者:忆迟的小说      更新:2019-09-09

  屋门前,都杰尚未来得及叩门,屋内就传来了声音:

  “进来吧!”

  声音是陌生的,但是却有一种熟悉的清冷感,这种感觉和都杰第一次见到舒桐雨和她搭话是很相像的。都杰好奇屋内这女子和舒桐雨到底是什么身份,怀着疑惑,都杰推开了门。

  女子坐在床边,侧对大门也侧对着进门的都杰。

  她很美。这是都杰的第一感觉,尽管都杰只看见了一个侧脸。等她彻底转过头来的时候,都杰的心似乎在这一刻减缓了跳动的频率。

  美,美得让人心醉……

  螓首蛾眉、美目盼兮,唯独少了三分巧笑,却又多了几分清冷。这种清冷让人欲拒还迎,让人觉得眼前的人身在彼岸,可观不可近。

  女子注意到都杰那痴愣的表情,轻咳一声,浑身散发出一股凛冽的寒意。

  都杰打了一个冷颤,总算是回过了神,忙开口缓和气氛起来:“天真冷,还是屋里暖和。”

  “你就是都杰?”女子开口问道,眉宇间似是有些不喜。

  舒桐雨不说话,待在那里似乎有些急促不安,不知道在担忧些什么,连都杰看向她的目光都没有注意到。

  都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知道自己想要在舒桐雨这里得到些什么已经是不可能了,那么只能是自己面对这个清冷美人了。都杰点头,承认了自己的身份:“我就是都杰,不知道你是?”

  “念谷,桐雨的师父。”她淡淡说道。

  念谷,桐雨的师父?都杰听了这话算是明白了眼前这人的身份,蜀山七宫玉衡宫宫主——念谷长老。看着眼前这个看起来不过是个双十年华的女子,都杰实在是有些难以将她和长老两个字联系起来。

  果然,修仙界的驻颜之术绝非浪得虚名。

  只是,她今日来这里是要做什么?找自己的徒弟?都杰不会相信她的目的就这么简单,不然败城里的雪海妖王和婉婉姑娘就不会自杀了。再查看了雪海妖王的尸体后,都杰就知道他的体内多了一道剑气,一道属于蜀山剑术的剑气。但是整个败城里蜀山剑术能有那般修为的人,都杰知道还躺在床上,那么就只有是外来的蜀山中人了,只是都杰没有想到来的这人居然是舒桐雨的师父。

  都杰还在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念谷的动听的声音再次响起:“此番捉拿蜀山锁妖塔妖王多亏你的帮助,这道灵符你且拿着,关键时刻捏碎它,可保你一命。”

  “就这灵符?”都杰接过灵符,感受着灵符内传来的灵力波动,知道这灵符里应该是暗含了某种引动仙术的引子,只是靠这东西保自己一命,似乎有些扯淡……要知道能够威胁到都杰性命的人都是些什么样的存在,他们会因为这灵符而告退?那简直是人间奇迹了。

  不过,都杰还是接了过来,笑道:“我和桐雨是朋友,朋友之间是应该两肋插刀嘛。”

  其实,都杰的心里更想的是将自己的手摸上舒桐雨的两肋,然后为所欲为……

  “你们是朋友?”念谷的语气带着些奇怪。她可是很清楚自己这徒弟在蜀山里可没有什么朋友,即便是玉衡宫的其他弟子和她的身份也就是普通的师兄师弟,师姐师妹;至于朋友,这么多年反正念谷是没有听她说起过。

  都杰不明白念谷为何会对这话怀有疑问,只能是肯定地说:“是啊,我们可算是患难与共的朋友,曾经都睡到在一张床……呃……”

  一时口快,都杰知道自己似乎闯了大祸,说了不该说的话。果然,都杰瞧见了此时已经一脸愤怒的念谷和面色惨白的舒桐雨了。都杰清楚,这件事情自己要是圆不回来,恐怕今日是不能善了。

  只是该怎么圆了?都杰陷入了沉默,似乎圆不回来了。

  “说啊,你怎么不接着说下去?”念谷问道,这一次语气变得森寒起来,还带着丝丝威胁的味道。

  “那个……您远道而来一定还没吃东西吧,这样我去给你端碗面,你等会哈。”都杰转身拔腿就跑,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不然都杰可不敢想象被眼前这个美女给手撕的场景,那简直太可怕太暴力了。

  只是都杰还没来得及踏出大门,门口便是被人给堵住了,她的动作掀起了一股香风。看着已经将出口给拦住的念谷,都杰尴尬地笑了:“那个……我不用送的。”

  念谷没有和都杰扯这些,直接厉声问道:“说,你把桐雨怎么了?”

  “没怎么啊。”都杰其实很想承认自己只是和舒桐雨在客栈里很单纯地睡在了一张床上,什么也没做,但是都杰很担心自己一开口说这话,眼前这个清冷美人就会杀了自己。

  毕竟,越漂亮的女人也就越危险,都杰可不敢保证她会不会把自己皮给扒了。

  “没怎么?你绝对我会信吗?”念谷看到此时一脸担忧模样的舒桐雨,说什么也不信这家伙和自己的徒弟没有发生什么。要知道这可是这么多年以来,舒桐雨第一次这么关心一个男子啊。

  都杰吞了吞口水,尝试着说道:“其实,你可以信我的。信杰哥,得永生……”

  “少在那给我嬉皮笑脸,今日你若是你不给我解释清楚,你哪里也别想去。”

  “就待在这?”都杰看了一眼舒桐雨,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念谷长老多么会体会人啊,她怎么就猜到了自己想要待在这里了?

  念谷也注意到都杰那一脸满足的表情,知道自己若是真把他给拦在这里恐怕还真就遂了他的意。她微微想了想,便对舒桐雨说道:“桐雨,这屋子里闷,你出去走走。”

  “啊?现在?”舒桐雨不想离开,因为她不知道都杰和自己的师父会发生什么,所以还是自己待在这里合适一些。

  只是,念谷很明显不想舒桐雨继续待在这里,所以她以命令的口气再次开口:“桐雨,出去透透气!”

  “哦……”听到自己师父这样的口气,舒桐雨知道自己想要赖在这里是不行了,只能是给了都杰一个“完事小心”的眼神后,忙离开了这里。

  念谷望着她走远,让她走到了自己视线看不到的地方后,这才转过头恶狠狠地看着都杰,那目光就像是钉子,想要钉进都杰的身体里一般。

  都杰有些心慌:“你……你要干嘛?我……我会叫的。”

  念谷手里浮尘轻轻一扫,目光越发的冷:“我知道你功夫不错,那么今日就让我讨教讨教吧!”

  “这不好吧,我的功夫都是和我的女朋友讨教的,和你讨教的话似乎有那么一些不合常理……”都杰嘴里的功夫自然指的是床上的功夫。

  念谷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女娃,听到这话后,秀目一瞪:“登徒子,你这是找死!”

  一掌劈来,都杰面泛难色……